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西遊記的讀後感400字

西遊記的讀後感400字(一)

西遊記是一部神話小說,它栩栩如生的描寫了一批具有特色的人物形象:愛抱打不平的孫悟空:好吃懶做的豬八戒:生性豁達的沙僧:濟世為懷的唐僧:行善濟貧的觀音:法力無邊的如來佛祖:

其中我最喜歡裡面的孫悟空,它是一個驚天地,泣鬼神的人,它敢作敢當,敢愛敢恨,又不失機靈可愛,我可喜歡他了!

《西遊記》中,唐僧,取經路上無論遇到怎樣的艱辛,都勇敢面對,執著!孫悟空,成佛路上無論碰見怎樣的妖怪,都毫不手軟,不會對妖怪留情,就算失敗也不放棄,堅定!沙僧,無論擔子怎樣的沉重,都任勞任怨,不放棄,堅強!而八戒,雖然師傅有事便會想方設法去解救,但是若遇到困難,就會果斷的選擇放棄!這樣的放棄,只會使人在離成功一步之遙的地方「束手就擒」。

現實生活中,每個人都需要堅持,只有堅持,才會在困難面前不畏懼,在挫折面前不害怕,在失敗面前不低頭。

西遊記的讀後感400字(二)

《西遊記》講述了唐僧、孫悟空、豬八戒和沙僧去西天取經,歷經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取回真經的故事。內容分為三大部分,一到七回介紹孫悟空的神通廣大,八到十二回敘述了唐僧取經的緣由,十三到一百回是全書的主題,寫悟空等降妖伏魔,最終到達西天取回真經。

唐僧嚴格執著,他告訴我們: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孫悟空有著大無畏的精神,勇於挑戰。豬八戒貪吃懶惰,又重視物質享受,遇到困難就喊散夥,無法堅持到底。沙僧勤勤懇懇,做什麼事情都很踏實穩重,他默默無聞的為他們的小團體奉獻著。

我最喜歡沙僧。雖然他在西遊記中只是個配角,但他無不時刻想著師傅和小團體。當大師兄出去打探情況時,只有豬八戒和沙僧來照顧師傅。沙僧給師傅端茶倒水摘野果子吃,而豬八戒要麼躺在地上睡大覺,要麼去找東西吃,一點也不為師傅著想。當遇到困難時,沙僧沉著冷靜地思考問題,而豬八戒卻吵著要散夥。在趕路時,沙僧默默無聞地挑著沉重的扁擔,再苦再累也不說出來。

在生活中,在學習上,我都要向沙僧學習。我要學習沙僧的踏實,這樣我考試才不會考砸,而千萬不要向豬八戒那樣浮躁。我要默默無聞的為班級、為同學、為老師奉獻。沙僧,我敬佩你的踏實穩重,憨厚老實,默默無聞,我要向你好好學習!

西遊記的讀後感400字(三)

讀完了西遊記之後,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頑皮的孫悟空、呆頭呆腦的豬八戒和水性極好的沙悟淨,他們一起降妖除魔,幫助唐僧去西天取經。

在路上的困難可真是不少,他們三個都有功勞,先說一說孫悟空吧。他的特點有好多好多,第一個就是頑皮機智,每當唐僧沒妖怪給捉去了的時候,他靈機一動,就會想出種種辦法,這不得不讓我想起喜羊羊與灰太狼中的喜羊羊,他們連個可真像兄弟兩個。孫悟空的第二個特點就是他的法力高強,每當唐僧沒妖怪給捉去了的時候,它想出辦法就會變成一隻蒼蠅或一隻蜜蜂,還可以變各種各樣的動物和植物還有水果,一下子就把唐僧給救了出來,還可以用火眼金睛判斷出誰是妖怪。

再來說一說這個能吃又能睡的豬八戒,這個豬八戒啊,有兩個及其不好的缺點,第一個缺點就是每當看見見了好吃的東西的時候自己先吃,也不給師傅和師兄們留一些。這第二個缺點就是偷懶,讓他去探查路的時候都能睡著,最終回去了還騙了唐僧。

最後再來說一說這個沙僧,沙僧是一個很善良的人,雖然沒有孫悟空的法力高強,也沒有孫悟空的腦袋還用,但是,他很老實,不給師傅添亂。

我覺得這師徒四人真是一對歷史上最厲害的組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