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一本書後的讀後感

讀一本書後的讀後感(一)

前些天讀了一本書,感想頗深,但現在寫出來也沒有那麼多感受了,人,都是感性動物,過去了也不會再有太多的東西了。

書名是《夢裡花落知多少》,出了很多年了,直到現在才看過,不過我很慶幸現在才看過,如果在我還幼稚時看了這些,在我還沒有確立人生觀前看了,我想我會很消極。所以我覺得這是一本未成年人不該看的書,而且情緒低落的人也不該看。

在我剛看到3分之一時我就不想看了,覺得太爛了,但是,判斷任何事務不要只看到一部分而去評價它,所以我看完了全部,對它又有了重新的認識,不像想像中的那樣噁心,每個人的看法不同,我還是覺得它不怎麼樣。

小說是小說,一個很不現實的小說!張嘴丫閉嘴丫的,首先讓我很不爽,再看看每個人的背景,不是家裡當個局長要不就是很小就自己出去混。你真的以為每個人出去混都能混出來嗎?當個雞頭,當個廣告界知名人……再看看主人公的兩個對象,為什麼不換成壞男人?難道好男人就要有不好的結局?最後女主人公找了個覺得有安全感的男人,難道說女人玩累了都要找個有安全感的嗎?她心中忘不了過去,只是藏起來了,那個男人不是很悲哀嗎?相比之下,白茉莉又是什麼?被輪姦的女孩又是什麼?雖然這些存在,但就像中五百萬一樣,機率很小!不要拿典型當大眾化,所以這完全是個消極分子的所作所為。

最後說到只是「讓人看到沮喪的東西而更珍惜讓人欣慰東西」,但是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陰暗面後能更振作,相反,更多的人接受光明的東西能更積極更有所作為。一次晚飯上偶爾談論,我對我父親說,「要是我一直在你的『激將法』的教育下,沒有我媽的鼓勵,我想我早就完了。」每個人都不願意承認自己的一些過錯,其實他們只是缺一些理由安慰自己的內心,但是這次父親說;「是啊,這方法確實不行,那天電視也說了,激勵一個人能讓他更好。」對於父親愚昧的思想開竅我很高興,雖然我知道這只是感性的一時半會。所以過於消極不是好的,因為大多數人還是接受積極的,就像日本一個博士做的關於水分子結晶形狀的實驗,過去也有人給植物聽高興的會讓它們長得更好。典型只是部分。

對於發生的一切,有些難以忘記,總是在想來想去,夢裡花落知多少?或許,我們可以把現在看作一個點,一個數軸上的點,我們往回看,倒推事情發展,就會想要是不那樣就不會這樣了,於是百般後悔。如果我們從這個點向未來退去,可以想像將會發生的事或許和現在的某些事情有因果關係。同理,我們從過去向現在這個點想,發生現在的事情都是必然的,沒有什麼不後悔。而從未來向現在推,或許以後的某些事情的發生就是和現在在做的事情有關係,那麼我們就要認真的積極的對待現在的自己,不要讓悲傷再出現。然而這些都是兩面性,人的思想也一樣,對於現在的某些不滿意想來想去,有時安慰自己,有時後悔莫及,對於這些是無意義的,我們只是「死想家」,「坐家」,于思想家和作家還有很大很大的差別!

社會消極嗎?黑暗嗎?那麼黑暗是什麼定義呢?塞翁失馬,焉知禍福?每天人們忙碌的工作不是很積極嗎?這樣國家才能發展強盛。所以事物的兩面性是不可否認的,我們要好好利用這把雙刃劍。我的生活曾經失敗過,但是現在不錯,未來會更好!把那些勾心鬥角當作一群小丑在表演不是很好嗎?你說不是嗎?何必參與這樣一個節目去娛樂別人呢?所以,好好對自己,好好對別人,讓自己的美麗光環不僅僅照亮自己,也要去照亮身邊的許多人!讓那些永遠黑暗的人繼續去為咱們演習娛樂吧!做好自己,關愛他人,生活會很美好!

讀一本書後的讀後感(二)

在暑假裡,我閱讀了《海底兩萬里》這本書,這本書寫得生動有趣,其中也不乏驚險和悲傷,《海底兩萬里》寫於1870年,這本名著是凡爾納敘述法國生物學家阿龍納斯在海洋旅行真實的所見所聞!

1866年,上海的人們發現了一隻怪物,阿龍納斯參加了捕捉行動,但在捕捉行動中阿龍納斯和一些人都不幸落水,於是,他意外到了這個怪物身上,後來才發現這不是怪物,而是一艘構造奇妙的潛水艇,從此這個構造奇妙的潛水艇帶著他過著海底的生活,帶他環遊海底兩萬里。

我看了這本書之後,我才發現海底的生活是多麼的有趣啊!他們每天都吃魚,當他們的食物不夠時他們還到海底「打獵」。他們環遊了南極、大西洋。潛水艇里非常漂亮、繁華。如果我要是能有這樣的潛水艇我也要環遊世界各地,當然這是不可能的啦。

他們環遊世界各地過著童話般的海底生活當然是不可能事事順利的。有一次,諾第留斯號受到了衝撞,機器上的一根槓桿被弄斷了打中了一個人。當時副船長在那個人得旁邊,他奮不顧身衝上去擋在那個人的前面經受槓桿撞擊,結果那個船員後來還是得病了。尼摩船長要阿龍納斯先生為他治病。但結果卻是讓人很傷心,那個船員只能活兩個小時了。最後,其他人為他準備了海底葬禮。還有一次他們遊覽到南極。一天,潛艇突然被急速增多的冰層給壓在了海底下。壓著船身的冰層一共有十米厚,而船內的空氣只夠用48小時了。他們每天顧不著吃飯,從早到晚拿著鏟子去鏟冰。可他們每天只能鏟掉一米厚的冰。到了晚上,寒氣增多了,早晨被他們挖掉的一米厚的冰又增高起來。就這樣,兩天過去了,尼摩船長不得不放出了倉庫內儲存的氧氣來維持生命,見挖凍的方法不行,於是他們採取用熱水去沖凍的方法。一天下來,冰層還剩4米了。最後一天,當冰層還剩1米時,船內的氧氣幾乎所剩無幾了,阿龍納斯昏了過去。突然,他感到了一股清新的空氣,那是他朋友將他們儲存的空氣給了他。於是,他們又信心大增,努力沖了出去!

它告訴了我各個我不懂的美麗的島嶼,它告訴了我康塞爾是何等的忠誠,還告訴了我許多我在課本上學不到的知識。作者在海底遨遊,能看見許多珍貴的魚兒,又能經歷這麼多希奇古怪的事,我是多麼的羨慕。

而且難得可貴的是,能在引人入勝的故事中,還同時告誡人們在看到科學技術造福人類的同時,重視防止被壞人利用、危害人類自身危機的行為;提出要愛護海豹、鯨等海洋生物,譴責濫殺濫捕的觀念……

這些至今仍然熱門的環保話題,早已在兩百年前就有先知者呼籲,可見留下有關人類正義更深層次的思考,才是這本書讓讀者感受豐富多采的歷險和涉取傳神知識後,啟發我們以心靈更大的收穫。

非常佩服他們都不自私自利。

佩服龍納斯教授的樂觀向上精神;佩服教授的僕人康塞爾對主子的忠心耿耿與無私精神;佩服尼摩船長的勇氣,和他那見到朋友有危險的時候就會奮不顧身的去營救的精神,是多麼值得我們學習……

這本書還寫了冰山封路、章魚襲擊……許多險情。這些故事情節都是非常曲折緊張,撲朔迷離瞬息萬變的人物命運,豐富詳盡的科學知識和細節逼真的美妙幻想融於一爐。整部小說懸念迭出,環環相扣。

不得不說,這本書把我深深地吸引住了。

讀一本書後的讀後感(三)

在這個寒假中不但要做作業、出去玩,看書著項內容也必不可少。我以前也看過不少書,科幻類,小說,防範知識類,作文等,都有。但這個寒假卻不同。我看了一本《什麼都不知道的世界》地球海洋篇。裡面的內容讓我眼睛愛不釋手。()

這本書上有許多關於地球和海洋的秘密和自然現象的解答,內容十分豐富。比如「奇怪的三角形」主要是說所有大陸的形狀都呈倒三角形等這方面內容。其中「地中海的秘密」給我印象最深刻,主要說,地中海里的海水是靠一個通往大西洋的出海口讓大西洋的水流進來的,以前這個口子曾經關閉過,所以地中海里的水乾涸了,留下了近百米厚的鹽,但現在那個口子又打開了。

這本書給我帶來了許多大自然的秘密,讓我了解地球與海洋中隱藏的秘密,認識那些自然現象是如何產生的,並讓我放大角度看世界,那些奇妙的事物,還能知道我們地球媽媽的壽命即奇異景觀歷史的長久,讓我也多關心關心地球上大大小小的事,和海底下的秘密。同時,我也會有一系列的幻想:假如地中海再乾涸一次,把鹽拿到陸地使用;地球沒有地震該多好;如果陸地外面的海也能幹涸一部分就好了……

沒想到,在這遼闊的世界裡有那麼多我一想不到的事情,讓我小眼看世界,真是太奇妙了。不過,我們也要多觀察觀察周圍大自然的變化,說不定我們也能給科學做一點貢獻。看來書真是一位良師益友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