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穿過地平線讀後感

想像李四光爺爺一樣,成為一個名揚中外的地質專家嗎?不如讀讀《穿過地平線》吧!它能讓你了解地球的地質構造,從多角度解決你的一個個地質問題,一下子成為一個小地質專家!

其中,《從地球到宇宙》這篇論文對我的感觸最為深刻!此論文告訴了我們宇宙浩瀚無際,我們現在所看到的宇宙,只是其中的一點點。在這無比巨大宇宙空間中,分散著許許多多的物質,而地球就是其中的無比渺小的一員。有的在成長,有的已經生長到了一定的階段,有的正在消逝。讀完這篇論文,讓我也不禁聯想到了太陽!太陽是離地球最近的一顆恆星,太陽每時每刻的在奉獻著自己的能量給地球,對地球的幫助實在是太大了!

《地熱》,這篇論文對我產生了點小震撼。它告訴了我們,地球的熱流有多熱,我算了一下,有22000000000000卡!不僅如此,他還告訴了我們,走進地下多少米上升一度。資料記載,亞洲大致都在40米左右上升1℃,歐洲大致都在28米到36米上升1℃,北美大致都在40米到50米上升1℃。哇,如果我們假定100米增加3℃,那么走40公里以後,就有1200℃了,不知道會有多熱啊!

整本書給我的印象就是:地質學太有趣了!()我一定要像李四光爺爺一樣,好好學習,長大為國爭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