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無人島歷險記讀後感

無人島歷險記讀後感(一)

在今年暑假裡,我看了一本韓國作家的漫畫書——《無人島探險記》。這可不是一本普通的漫畫書,而是一本充滿科學知識的漫畫書。書裡的情節既生動有趣,又驚險刺激。

《無人島探險記》講述了韓國小男孩列奧和爺爺一起坐遊輪去旅遊,後來遊輪碰到海底的大石頭沉沒了。他們在海上漂流到了一個沒有人住的美麗荒涼的小島。在那裡列奧他們為了生存下來,展開了一系列的生存大挑戰。書中有關於呼救信號、地面求救標誌、如何製造火種、如何淨化飲用水等知識。書中還有一個有趣的問題:在紙杯中倒上水,放在火上加熱,請問水能燒開嗎?回答是:水的沸點是100度,但紙的燃點比他高多了,因此紙杯並沒有燒著,而紙杯中的水卻可以燒開,這次列奧幸運的是有一位經驗豐富的爺爺陪在身邊,幫助他度過險境。如果列奧一個人去到無人島的時候,那又會怎麼樣呢?

我看完這本書,知道了人遇到困難險境的時候,要冷靜思考,勇敢地面對問題。

無人島歷險記讀後感(二)

《無人島探險記》這本書我兩天內看了三遍,因為這本書太有意思了。

列奧、賽米、龍龍和爺爺本是要坐船去馬羅島。船在航行過程中碰了暗礁,他們沒來得及上救生艇,列奧用純淨水桶,其他人用木板漂到了無人島。列奧在島上找到了許多從船上飄來的垃圾。賽米用葉子和樹枝搭了一頂帳篷。他們又釣了許多魚吃,還捉了幾隻兔子和貝殼吃。第二天,他們開始找水,他們在灌木叢里找存水、在竹筒裡面找水、在地下找水,他們還用竹筒、樹葉、大石頭、大鵝卵石、小鵝卵石、細沙和木炭做了一個淨水器。

直到三星期以後,他們看見了一架飛機,可他們還沒來得及發出求救信號飛機就飛走了……最後,他們和幾個船上的朋友一起做了個木筏,離開了無人島。

讀完這本書我明白了許多生存知識,比如老鼠逃命就代表船要沉沒了,怎麼辨別方位,搭什麼樣的房子最好,怎麼做木筏。

無人島歷險記讀後感(三)

能在漫畫中學習科學的是哪本書?我會毫不猶豫的回答:「是——《無人島歷險記》!

這本書的主人公叫列奧。故事講述了他和妹妹,還有爺爺一起去漂流無人島的。()

聽那書中人物的介紹,我迫不及待地想翻開看看。但我想:如果直接翻開的話,對書中人物的了解就很少,就沒有那麼精彩了,於是,我就仔細地看了介紹,果然受益匪淺。

這本已經把無人島歷險記讀完了,這本書主要講:「的是列奧一家因為船的故障,一路漂流到了無人島」因為什麼都沒有了,連食物也之能吃兔肉,就開始了這艱苦的生活。在神秘的無人島里他們遇見過毒蛇、最大的貝殼和其他生物。曾經還有飛機經過,可因為時間不及時,最終擦肩而過。最後遇到了在船上見到的老奶奶和他的外孫女,在島上重逢。最後再老奶奶一家的幫助下終於離開了無人島,結束了這艱苦的生活。這本書告訴你,在你險境時,是科學給了你力量,幫你化險為夷。

這本書即讓我們學習到了科學,又可以在書中得到快樂,這本書給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