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的大學路讀後感

我的大學路讀後感(一)

我看了《我的大學路》之後,讓我明白了許多,什麼是大學,所謂的大學就是讓我們認識到有潛力,有思想,有價值,有前途。

我認為做好職業規劃,確立奮鬥目標,充實自我,充滿活力,學好一門外語是非常必要的,力求能說會聽,能夠開拓自己知識和視野的渠道,結識外國留學生。多讀中外文學名著或名人傳記,能夠提高自己,豐富知識,拓展思想,開闊視野,催人奮進,可以爭取的就積極爭取,但不能損害他人,做個誠信的人,去圖書館看看書,能夠拓展自己的知識面,在圖書海洋里汲取豐富的養料,並要注重自己的形象,要養成良好的習慣,做到早睡早起有良好的睡眠。要堅持鍛鍊,並培養一種健康的生活方式,多寫日記,記錄自己的歷程,即可以培養自己的毅力,又可以記錄生活的足跡,還可以提高寫作水平和觀察力以及對事物的敏感性,要學會自己搞衛生,要是一個人要想有所成就,就必須從小事做起,從細節做起。在大學生活里可以多參加課業學習,課外閱讀,課外活動和生活雜務,並遠離迷茫和集慮,過得精彩而充實。要養成誠信的習慣,並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踐行。

溝通是非常之重要,我認為溝通作為處理人際關係一種方式,要有訣竅,並要懂得欣賞他人和尊重他人。不要貪圖口舌之快而用言語傷害他人,勿當人之面揭人之短,更不要進行人身攻擊。要學會欣賞別人,多看看人家的長處和優點,懂得寬容,多參加學生社團組織,能夠豐富經驗工作,跟父母不能有代溝,並要走進父母,親近父母,努力學會與父母溝通商量,比北方在犯錯的時候要真誠道並及時地向對方道歉,打開通向原諒和恢復關係大門的最有效的鑰匙

讓自己培養一種業餘愛好,讓自己的生活更精彩,培養並提高大學生的綜合能力和素質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把抽象的理論知識逐漸轉化為知識和解決實際問題能力。

人生之路不再盪起迴腸,雄壯轟烈,只要我們都能珍惜生命,熱愛生活,看到陽光,就一定能品嘗到人生之路上屬於自己的美味。

我的大學路讀後感(二)

不久前看過的一本書《我的大學路》,看了之後浮想聯翩,心裡有很多思緒在腦中浮動,回憶起以前在大學中,我從一個在高考失敗之後,父母仍然對我不放棄,不拋棄。到最後,我心裡暗下決心努力讓自己崛起。來回報一直關心我,支持我的媽媽。我從一個自以為默默無聞的小兵,到後來自己默默的付出,戰勝了自己很多的缺點和不足,養成了很好地學習習慣。最後默默的取得了一點成績。其實都是因為人生的轉折點是在大學中。

很多人進入大學後總是很茫然,不知道自己想要乾什麼。大把的時間花在無聊上,談對象上或是睡覺上網上。這是由於在中學時,我們的目標都是一致的,就是考大學。而在大學裡每個人的夢想都不一樣,目標也就不同了。有些人目標明確,他們天天都過得充實而忙碌;有些人整天無所事事,就是不明確自己的目標,混混噩噩過了三年,然後在畢業時發現自己什麼也沒學到。因為我一開始去上大學的時候自己的目標就已經很明確,做一個好醫生,這是我從小就一直所堅持的夢想。所以我放棄了愛情,放棄了娛樂,放棄了遊玩,放棄了上網聊天,放棄了打遊戲等的,而是把更多的時間花費在學習上,花費在鍛鍊自己的能力上,也許說A型血的人很內向,很少會主動與人交流溝通。但是我意識到自己的不足,我參加了學生會,參加了班級活動,組織了很多集體活動,這樣就可以有機會讓自己的性格缺陷彌補起來。機會與風險並存,鍛鍊與痛苦並肩。有時候當你選擇了學業,可能在愛情和別的方面收穫會相對而言小些。但是人生總是選擇與被選擇當中。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我還是會選擇上我們學校,重走下自己的青春。每個人都有理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看自己的思想到底適不適合自己的行動。如果你喜歡一件事,並在大學付諸行動,可能以後你的事業會一帆風順。有時候大學努力還不行,還要抓住機遇。有的人很努力,但抓不住機遇,可能也會得不償失吧,但是我相信努力終會讓你的人生活的更加精彩。

大學是人生中最為關鍵的階段。它直接關係到我們未來的好與壞。我在開學初就給自己確立一個適合自己的職業目標,只有認準適合自己的職業目標,充分挖掘自身潛能,不斷完善和修煉自己,才能保證在事業上取得成功。然而要想事業上往得更大的成功,還需要制定科學公道符合自身的職業規劃,職業規劃要分層次和階段,更要根據自身的特點和風格來制定。制定好後最重要的是要付諸行動,只想不做一切都是空談,任何事都要付出行動,才有可能成功。天天都要讓自己過的充實,多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把那些做白日夢的時間,我會拿來看些專業課以外的醫學課外書,讓自己多了解點東西,豐富自己的視野。第一,在大學期間要努力學好英語,尤其像我們以後工作學習中,一些先進的醫學文獻和讀物都是外文的,以後職稱考試,考研等等都是要用到外語,英語顯得更為重要。那么要學好英語,應該怎么做呢?所以天天都要抽出使勁讀英語,最好是早上,這個時候記憶力最好。而且大一學習時間不太緊張,只要好好利用就行了。第二,多讀一些醫學相關的名著或者看一些醫學相關的視頻,在潛移默化中讓自己的醫學水平提高。增加自己的知識面。第三,我沒事經常在圖書館看書。第四,試著每天鍛鍊身體,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只有打理好身體,才有精力往做更多的事,其實我個人以前身體很差,國小到高中經常生病。但是大學後每天晚上看完書,我堅持在操場跑步,剛開始可能只能跑一兩圈,後來每天加一圈,跑過最多的有三十多圈。後來發現生病少了。自己的體質增強了。第五,平時嘗試著在學生會外聯部拉贊助。這樣可以很快的找到自己與人溝通的方法,在以後的工作和學習中,不經意間你會知道,現在在大學裡的努力使沒有白費的。學醫本來就是一件很辛苦的使,要有耐心,恆心,更要有自信心,只要相信自己,沒有什麼是學不好的。沒有什麼是做不到的。

作為一個大學生,要懂得感恩。感恩父母,感恩老師,感恩朋友,感恩曾經傷害過你的人,甚至感恩陌生的人。要懂得體諒父母,關心父母。每周都要打電話回家,跟父母聊聊,告訴他們關於自己在學校的事情,讓他們知道自己在學校的生活是怎樣的,讓他們放心。多問問他們的身體狀況,讓他們留意身體,不要太辛勞。回到家的時候,給他們買點力所能及範圍的食品,陪他們做做家務。現在有時間多陪他們,珍惜和他們在一起的日子。其實現在大學畢業了,工作了我還是會每隔兩三天給父母打個電話,關心他們的身體,問候幾句。因為是他們給了你生命,給你指明了人生的道路,是他們讓你在失敗的人生轉折點有了希望的曙光,讓以後我的道路一片光明。

在學校要處理好人際關係。對待同學要真誠,只有真誠待人,別人才會真誠待你。對同學要寬容,要懂得忍讓。當同學碰到困難時,要及時伸出援助之手。俗話說:“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在你幫助別人。

我的大學路讀後感(三)

《我的大學》是寫高爾基當翻開人生第三頁書的人生道路!

這本書敘述高爾基抱著上大學的念頭來到喀山,()但他很快明白窮人上大學是無法實現的。他住在貧民窯里,為了謀生,他去當碼頭工人,又在麵包作坊里幹活。這使青年年代的高爾基更多地接近了搬運工人和其他勞動者,密切了和他們的聯繫,更深切的體會到受剝削。受壓迫的痛苦,增強了爭取解放的革命欲望。這個讀馬克思的書,接受革命理論。他還不斷地發動工人與剝削階級進行鬥爭。雖然在這個時代中,由於反動勢力的猖狂,革命鬥爭常常遭到失敗和挫折,事得高爾基有時悲觀失望,但是,在和工人民眾的共同鬥爭中,高爾基受到了鍛鍊,革命思想日已形成。高爾基就在這樣的“大學”中,成長起來了。

高爾基從小就受苦,但是他沒有放棄,我向我們應該學習他,雖然人生的道路有長有困難,但是只有我們有決心一定會給自己開闢一條新的道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