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勵志書的讀後感

人生猶如一場比賽,你經歷越多,失敗越多,成功也會離你越來越近。沒有波濤的人生,是有缺陷的人生,沒有經歷風霜的人,是不自信的人。

有人曾說:沒有河床的沖刷,便沒有鑽石的璀璨;沒有波濤的洶湧,便沒有珠寶的珍貴。也就是說:挫折是人生中必不可少的阻礙,又是走向成功必不可少的路徑。挫折,是人類的必修課;挫折,是失落中的絆腳石……挫折,它既像一位可怕的厄運魔鬼,又像一位可敬的幸運女神,它,是命運的轉折點。

平靜的湖面煉不出精悍的水手,安逸的環境造不出時代的偉人。古今中外,哪位偉人不是飽受風霜,又是哪位偉人不是歷經苦難才走上成功之路的呢?答案是:沒有!沒有哪一位偉人不是飽受風霜,歷經苦難才走上成功之路的。偉大領袖毛澤東、文學巨匠魯迅、古代詩人范仲淹、美國總統林肯……他們不畏困苦、不怕挑戰、奮勇向前的精神激勵我們無畏向前。

只看自己擁有的,不看自己失去的。人的一生不會十全十美,不可能有美麗的容顏,並有著數不清的金錢;不可能有永生的健康,並有著誘人的利益。不要看自己缺少什麼,而要看自己擁有什麼,自己有什麼特別的一點,特殊的價值。美國的海倫·凱勒對自己不放棄,不自卑,通過自己的努力與拼搏,終於成為了舉世聞名的作家、詩人!

我們要有勇氣,為了自己的未來而打拚奮鬥,讓我們鼓起心胸,迎接生命對我們的挑戰吧!不經歷風雨,難得見彩虹!我對自己默默說: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

讀勵志書的讀後感(二)

通過認真閱讀威爾·鮑溫的這本《不抱怨的世界》,我感到受益匪淺,認識到「不抱怨」的內涵。書中鮑溫牧師說:「我們之所以會抱怨,我們就和我們做任何事情的理由一樣:我們察覺到抱怨會帶來好處。優秀的人都不抱怨。」

一篇篇的翻閱《不抱怨的世界》,這是一本很棒的心靈勵志書。看了這本書後心靈受到很大的觸動,慢慢沉浸在書中世界時,才發現,它其實就是一面心靈的鏡子。裡面並沒有什麼大道理,只是很普通的方式,很普通的事例,來告訴我們一種生活的態度,讓我們更加了解自己。在鏡子裡我們能看到自己的外表是否整潔,我們的臉上是什麼表情,是憤怒還是喜悅……而這本書就是反照內心的鏡子,讓我們看到自己不能外露的內心世界,是樂觀向上的,還是消極低沉的?這些可能在表情上我們沒有表露,但在言語上或多或少有抱怨的產生。當然,有人認為抱怨是一種宣洩,一種情緒的調節方式。沒有看這本書前我也是如此認為:我們把抱怨俗稱「發牢騷」,認為偶爾發發牢騷有助於自己內心平衡的調節,有助於擺脫心靈的陰影,但當我看完這本書後,我才知道原來抱怨是一種流行病,你的抱怨會喚起他人的共鳴,讓抱怨成為一種傳遞的心靈疾病,不但不能找到解決的方法,還可能讓你因為抱怨的快感而升級抱怨的程度,最終又可能導致不可收拾的結果。書中主人公的狗被車撞了後,就差點讓他自己成為了憤怒及抱怨的奴隸,是理智讓主人公在抱怨的行為中停了下來,沒有讓事情更糟糕,而理智就是內心世界對自己行為的理性剖析與理解,而這一切都是「不抱怨」所能給予我們做到的。

在書中我看到了也有很多人和我一樣,突然發現自己是一個有如此多抱怨的人,心中多了些不安,可是書中的一句話讓我頓然醒悟:「誠實面對情緒,安於自己的不安,對發現自己的不足不必驚慌,既然已經產生了,就應該誠實勇敢的面對它;就應該去想辦法結束它,也才能最終安於自己的不安」。書中就是要求我們勇於剖析自己、找出不足、勇於改變自己。由少說到學會沉默,再到安於不會沉默,再到安於不說的狀態,最後就能真正擁有「不抱怨的世界」。當我們沒有了抱怨,我們的心理就只剩下快樂,當人人都拋棄了抱怨,那這個世界就肯定更加和諧6本勵志書籍讀後感6篇6本勵志書籍讀後感6篇。

最後引用比爾·蓋茨的一句話「人生是不平等的,去接受它吧。請記住,永遠都不要抱怨。」

讀勵志書的讀後感(三)

《成長勵志故事》是我最近暑假中看過的書,一個個充滿童趣的小故事,使我在潛移默化中學會了如何做人、如何做事,從中吸取經驗,激發學習熱情。

在這些故事中,我最喜歡的就是《王獻之練字》。王獻之是我國有名的大書法家王羲之的兒子,他從小就是跟隨父親學習書法,經過自己的刻苦練習,終於成為了和他父親一樣的書法家。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王獻之之所以能取得如此高的成就,是由於他的勤學苦練。

讀了這則故事讓我明白了:()一個人只有經過刻苦的努力,才能有所成就,一個害怕困難、怕吃苦的人,註定只會一事無成。王獻之不論酷暑還是寒冬,他都足不出戶廢寢忘食,經過十幾年的勤奮苦練,用光十八缸墨水,最終功成名就了。

就拿練琴來舉個例子吧!為了迎接鋼琴考級,媽媽天天逼著我練琴,由於練琴是一件非常枯燥的事,因此每次練琴我都存有抗拒心理,馬馬虎虎,得過且過,彈奏的水平一直沒有提高。於是,我開始向王獻之學習,將自己融入到音樂的世界中,每天主動練習5到6小時,用積極的心態,誠懇地接受老師的意見,為了練琴,我放棄了每天看卡通片的習慣、和鄰居玩耍的機會,通過自己的努力,慢慢地我掌握了練琴的技巧,輕鬆地通過了鋼琴考級。

在今後的學習中,我要付出努力,勤能補拙爭取獲得好成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