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職場勵志書籍讀後感

一直喜歡看成功人士的傳記或者是勵志的書籍,因為在字裡行間,我不僅可以放鬆因緊張和壓力而緊繃的心情,而且可以學習到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更加熱愛生命和生活。同時,幫助自己找尋生活的目標,並且為之付出努力,努力的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真正的獲得成功。

李開復博士20XX年12月出生於台灣,他所開發的世界上第一個「非特定人連續語音識別」系統,被美國《商業周刊》評為20XX年最重要的科學發明之一。而他開發的「奧賽羅」人機對弈系統,於20XX年擊敗了曾獲世界冠軍的西洋棋大師。他還是美國電氣和電子工程師協會院士。李開復博士先後在蘋果公司、SGI公司擔任要職。20XX年,他加盟微軟公司,親手創辦了微軟中國研究院。20XX年,升任微軟公司的全球副總裁,隨後成為比爾·蓋茨的七個高層智囊之一。20XX年7月19日,李開復博士被Google公司任命為全球副總裁兼中國區總裁。李開復博士在事業上無疑是相當成功的,同時,他的人生相當精彩,他為人處世的信念,值得我們年輕人好好的學習。《做最好的自己》就是他結合自己的人生經歷和事業成功的經驗,為幫助中國的青少年選擇未來的道路所寫的。

李博士在書中提出了「成功同心圓」的的理論,它以價值觀為核心,引出六個方面的態度,再相應外擴為六個行為,而這六個行為可謂是影響我們一生的重要因素。

做最好的自己必須要樹立正確的價值觀。一個人如果沒有正確的價值觀做為引導,那麼就會陷入誤區,從而離成功越來越遠。相反正確的思想指引正確的行動,有一個正確的價值觀,能夠使我們在前進的道路上少走彎路、少犯錯誤,一個明禮,誠信的人,不論是在什麼地方,都能贏得他人的信賴。

做最好的自己必須要有正確的人生態度。態度是行動的先導,從一定程度上說,態度決定了成功與否。擁有了正確的人生態度,在面對困難挫折的時候不焦躁,不氣餒,在失敗的情況下保有樂觀向上的態度,並且能夠為實現自己心中的目標付之努力,那麼成功觸手可及。

做最好的自己必須不斷的樹立目標,為之努力。人是社會的人,只有融入到這個社會之中才能實現自我價值和社會價值。沒有目標的人生是空虛寂寞的人生,要在生活和學習中不斷的總結,做一個「有心人」,善於發現自己的潛力和夢想。每個人的成功都不能以同一條標尺為標準來衡量,或許有的人只是想做一位好母親,有的人只是想掙更多的錢,也有的人只是想幫助別人,只要他們的這些目標實現了,並且他們能在做這些事情的過程中享受到了樂趣,體驗到了自我價值的實現,那麼,我們能說他們不是成功人士嗎?

李開復博士希望中國青年讀了此書,能夠成為:一個運用「成功同心圓」法則均衡自己的價值觀、態度、行為的人;一個「德才兼備,以德為先」的人;一個既有勇氣又有胸懷,既有理智又有激情,既自信又謙遜,既聰慧又善於表達的人;一個追尋理想和興趣、終身學習和執行、深諳與人相處之道的人;一個能夠從思考中認識自我、從學習中尋求真理、從獨立中體驗自主,從計畫中把握時間、從表達中鍛鍊開採、從交友中品位成熟,從實踐中贏得價值、從興趣中攫取快樂、從追求中獲得力量的人。

做為一名大學生,我應該將開復博士的「成功同心圓」理論運用到今後的工作和學習之中。抱著謙虛謹慎的態度多向周圍的同事請教,同時認真的反思自己身上的不足之處,努力的改進自己為人處事的方式和方法;樹立好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明確目標,並且為之不懈的努力。成功其實離我們並不遙遠,只是我們沒有看到,沒有好好的把握轉瞬即逝的機遇。我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踏踏實實的做人,不斷地實現自己的短期目標,從而實現長遠的目標。「積跬步而致千里」,相信成功就在眼前

這本再平常不過的自傳帶給我許多思念。是它陪伴了我初三一年。每天在完成複習功課後,在睡覺之前,總會偷偷打開檯燈,翻上幾頁。在寂靜的夜晚,看這本書,感覺很好,我受益匪淺。

李開復,我敬佩的一個人。他先後在蘋果公司,SGI公司擔任要職。20XX年,加盟了Microsoft,並創辦了微軟中國研究院。20XX年,升任Microsoft全球副總裁,並成為蓋茨的七個高層智囊之一。20XX年,李開復加盟Google,被任命為全球副總裁兼中國區總裁。

我敬佩的不僅僅是他出色的工作,更是他做人的理念,處事態度以及成功之道。

這本書主要圍繞著「成功」二字。從成功的真正意義——成功的源頭——成功的選擇——成功的必要因素——成功的「羅盤」——成功的階梯——成功之道,最後到用智慧選擇成功。這本書把這一過程分析得很透徹。點明每一步驟的關鍵。看完這本書,我覺得總結得相當精闢,每一點都十分重要。

在談到成功的必要因素,他給了以下幾個詞語:同理心,自信,自省,勇氣,胸懷,追求理想。並把每一個單獨作為一個章節進行闡述。他結合自己的親身經歷以及現在人們所缺少的總結每一個詞語。每每讀到事例的時候,我總會有同感,總會聯想自我,回想我在遇到相同事情時的處理方法,而每到這時,心裡總有一份內疚。我想,我讀這本書不是為了欣賞優美的語句,而是學習成功人士的方法,激發自己的學習興趣以及學習為人處事的方法。

職場勵志書籍讀後感(三)

《成功一定有方法》,它是一本極具感染力的勵志書籍,讀後收益頗深,它改變了我的思維結構和行為方式;它像一個老師,指導我怎樣做好自己,怎樣激勵別人,怎樣實現自己的人生目標。

(一) 成功始於心動。

哲學家蘇格拉底對求學者說:要想向我學知識,你必須先有強烈的求知慾望,就像你求生的欲望一樣,追求成功亦如此,要成功,必須有強烈的成功的欲望。成功來源於「我要」。不是自己的能力在起作用,而是自己的想法在起作用。只要有了這一想法,你就會去找使你成功的方法。

(二) 成功需要牢固的信念。

信念是支撐你生命的一種力量。人的行動應有一定的目標性,幫你達成目標的就是執著的信念,相信自己是最棒的,告訴自己一定成功。信念,其實就是給了自己一個期望。一個合理的期望會加固自己的信念。信念還給了自己一種態度,那就是用「積極、努力、信心、決心、恆心、雄心、愛心」混合構築的意志力。把握住自己的方向,用信念支撐,達到成功的彼岸。

(三) 成功需要方法和智慧

成功是每一個人與生命同在的夢!用科學的方法指導你的行動,才會讓你在成功路上一步一步邁進,比如一個高三學生要想取得高考成功,必須搞好高三複習,複習就是鞏固基礎、儲備知識、提高能力。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好的學習方法就是學習進步的工具和武器。

學有常法,但無定法,在學習上有一定規律可循,要養成一個好習慣,提高效率,爭取更大的進步。(1)注意課堂聽講。停進去、想明白、記下來。課堂調動多個思維器官。(2)課後學習,加強複習,查漏補缺,勤思好問。(3)全面發展,消滅弱科。(4)端正學習態度,培養堅韌不拔的學習毅力,還要提高心理承受能力,培養健康的心理素質。

有競爭,就有勝負,儘可能穩中求進,但對考試中出現的挫折要冷靜,認真分析原因,尋求科學方法。

(四) 勝不驕,敗不餒是成功者的必備的心理素質()

成功帶給你的是喜悅,失敗帶給你的是痛苦,但過後必須冷靜地分析,重新邁好下一步。

失敗是殘酷的,他殘酷得甚至不能給失敗者一點同情。曾在電影中看過,馬術表演的馬,腿關節受到重創,主人不得不把他打死。別人問為什麼呢?他說:身為一匹馬,不能跑了,就算活著,又有什麼意思?這個故事是殘酷的。但他告訴你「你必須成功,因為你不能失敗」。另外還要永葆「現在成功」的進取心。

你雖然有了一點成就,但只要不繼續努力,虛心學習就會被人擊倒。不要認為成功一次就可以了,也不要人為過去的光榮可以永久的肯定。「現在的成功」是重要的,而現在馬上便成為過去,下一刻又得有下一刻的成功。

總之,成功需要一定的方法,需要你的信念,你的態度和毅力。還需要你把握機遇,有頑強拼搏的鬥志和克服困難的勇氣。面對挫折與失敗的考驗,把握你生命的航向保持旺盛的精力。只有這樣,才會讓自己成為成功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