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外國名著讀後感400字

看完了《傅雷家書》之後,總覺得一股暖流緩緩淌過心間,這就是傅雷對他的兒子的愛吧。

事無巨細,心中傅雷首先強調的是傅聰如何做人,如何對待生活的問題。傅雷以自身的經歷來教導兒子待人要謙虛,做事要嚴謹,禮儀要得體,遇見困境不氣餒,得到成功不驕傲,要有國家和名族的榮辱感,要熱愛祖國。要有藝術、人格的尊嚴,做一個德藝具備、人格卓越的藝術家。同時他還對傅聰的生活進行指導,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勞逸結合,正確理財,如何處理婚姻戀愛等問題他都給傅聰提出了建議。傅雷作為一名文化底蘊深厚,在藝術方面有很高造詣的人的人,也給傅聰在音樂方面指了明路,還鼓勵他多從詩歌、戲劇、美術等藝術門類汲取營養,給他寄去書籍。

在我看來,傅雷是傅聰人生中的一盞指明燈,他既是一位慈父,又是給傅聰提出建議,給予關懷的良師益友。書信中無不透露出他那濃濃的父愛,洋溢著父子之間的深情。

傅雷家書中的種種人生道理也使我受益匪淺,家屬傳遞的不僅是父子之間的愛,也是人生哲理的傳承。

外國名著讀後感400字(二)《老人與海讀後感

《老人與海》是海明威於1951年在古巴寫的一篇中篇小說,於1952年出版。是海明威最著名的作品之一。《老人與海》塑造了一個經典的硬漢形象。古巴的一個名叫桑地亞哥的老漁夫,獨自一個人出海打魚,在一無所獲的48天之後釣到了一條無比巨大的馬林魚。

這個暑假我讀了老人與海,這本書寫的很「美」同時充滿著對漁夫和和孩子之間感人的情感,這本書寫的不玄幻,同時也不那麼老套,是充滿色彩的。

《老人與海》講述的一個老漁夫與一個男孩的故事,書中的人物和背景都讓我迫切的想讀下去,他們對話的時候讓我感覺到一種溫馨,和老人對孩子的關愛。雖然老人老了但是依然力氣很大,他出海捕魚時那段煎熬的旅程使我感到很神奇,一個老人居然能和鯊魚對抗,而且等待了四天抓到了一條大魚,雖然最後那條大魚都剩骨架了,但是賣的錢也夠養活自己一個月的。老人還對男孩講述了他以前的經歷,他在酒吧里和比他壯三倍的黑人掰手腕,掰了整整一天一夜,裁判員不停地換,直到最後一個說他贏了黑人時,所有人都很驚訝。

《老人與海》這本書體現了,老人在年輕時的力量和光榮,如今他還能再次在漁船上捕大魚,是多麼的自豪,在他的講述中,讓人振奮、驚訝、好奇等,都影響著他的後代,也影響著看書人,讀了這本書又能上一個台階,讓我以後的作文有著最大的提升價值。

外國名著讀後感400字(三)《簡愛讀後感

晚上,我坐在床頭看了一本很感人的書,是從班級後面的圖書館借的,這本書的名字叫《簡·愛》。女主角的名字就叫簡·愛,她的命運本是悲慘的,但偶然的機會他進入了一個慈善學校,在那裡學習了六年,擔任了兩年的教師。她父母雙亡,好心的舅舅義務撫養她,但舅舅去世了,舅媽就對他不屑一顧,她的表哥一直喜歡罵他,還會毒打她,有一次真的差點把她給打死……因為求職,來到了桑菲爾德府,當起了一個活潑可愛7歲女孩的家教。之後又發生了許多的事情,簡愛上了這個莊園的主人……()

後來他們相愛了,決定結婚之時,簡被一個噩耗嚇到,羅切特先生(莊園的主人)居然有一位妻子,而且還沒有死,簡和羅切特的婚姻是不合法婚姻。他的那個為妻子遺傳他母親是個瘋子,也是個酒鬼,他們一家三代都是白痴或瘋子!再後來,簡過上了地獄般的生活,他不知道去向何方……結果被沼澤山莊的人收留了,之後又經歷許多事情,見還是重新回到了羅切特的懷抱。

我覺得這個故事是悽美,幸福的,雖然也有許多不順的事,結局總歸是美好的,男主角和女主角還是在一起了,他們的愛情也很純潔,相貌雖不是那麼華麗,但愛情是華麗的,共同經歷了風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