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紅岩的讀後感400字

紅岩的讀後感400字(一)

《紅岩》是一個真實的故事,描繪了以前的格鬥戰士不怕危險、同甘共苦、永不放棄的精神,還有還有不放棄不拋棄的精神。

讓我最喜歡的是黎明前的黑暗,因為那正好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解放的日子: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毛澤東把國旗高高的豎立在天安門廣場前的旗桿上,江姐拿出了她珍藏很久的國旗,那是無數先烈們用鮮血染紅的國旗,上面刻著一顆閃亮的大星星和四顆閃閃發亮的小星星。

還有一篇是隱藏最深的黨員。因為是華子良隱藏了十五年之久,瞞過了所有人的眼睛,正是他的隱瞞了十五年的秘密幫助了羅世文去陪殺場蛋撻一下子被槍打成了瘋子,這些可怕的人竟然如此的殘忍,真氣人呀,華子良默默收下了紙條,紙條上寫著地下黨員讓華子良打敗敵人,後來東方的平地上透出一抹紅光閃爍在碧綠的嘉陵江上,湛藍的天空萬里無雲絢麗的朝霞放射出萬道光芒。

這本書深深地讓我體會到了不能拋棄隊友,不放棄希望和同甘共苦的精神,我還知道了光明前一定有黑暗經過,我們一定要克服黑暗光明才會到來,隱藏也有隱藏的好處,因為隱藏可以把好的東西藏起來不被壞人發現,人世間人也分善惡,人又好的也有壞的,我們不能把好人當成壞人更不能把壞人當成好人,否則後果很嚴重。

紅岩的讀後感400字(二)

這個寒假我看了著名的革命小說《紅岩》這本書。《紅岩》是一部中國軍事文學名著,它描寫了眾多革命英雄:成崗臨危不懼,視死如歸;許雲峰英勇斗敵,捨己為人;江姐受盡酷刑,從不畏懼;劉思揚出身豪門卻參與革命;成瑤在共產黨的薰陶下,漸漸成長,懂得處理各種事;渣滓洞的難友們,相互幫助,智斗敵人;白公館的人們戰勝敵人,迎來新中國。其中第三章讓我感觸良多。

第三章講的是重慶共產黨員成崗的一段革命故事。他從一位普通的工廠管理員做起,把工人團結起來,讓他們有了錢支撐起生活。經過一番風雨和一次又一次的崗位調動,成崗總於成了一位出色的黨員,並擔任了《挺進報》的印刷員。

讀完之後,我感受到了成崗堅持不懈,熱愛人民的革命精神。他被一次又一次的調動崗位,但又一次又一次地努力完成黨交給他的任務,不管是與黨失去了聯繫還是被特務抓走,他都是牢記黨的紀律,堅持不懈地為黨做事。他們這樣無怨無悔地忘我犧牲是為什麼呢?我深深思考著,突然想到烈士們豪壯的詩句:「為了免除下一代的苦難,我願意把這牢底坐穿」、「戰士的墳墓比奴隸的天堂更明亮……」。我明白了!革命先烈們用鮮血換來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也換來了新中國!

我要以《紅岩》中的烈士們為榜樣,珍惜幸福生活,努力學習本領,將來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紅岩的讀後感400字(三)

我在寒假裡讀了《紅岩》這一本書。我邊看邊流淚,心想:「這些革命英雄可正是太偉大了!」

《紅岩》主要講了在新中國解放前的共產黨領導下的中國人民與國民黨反動派的鬥爭,書中寫了許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英勇作戰,被捕後在敵人的面前面不改色,受盡了各種的毒刑,最後英勇犧牲的故事。

是我最不能忘的是江姐。江姐的丈夫也是在()地下黨工作的,結果在敵占被叛徒出賣犧牲了。江姐為了給丈夫報仇,也為了更好的消滅敵人,加入了地下黨,江姐在敵占勇敢的領導民眾與敵人作鬥爭。但是,她也被叛徒出賣後被捕。她在監獄裡受盡了敵人的各種刑罰:鞭打、坐老虎凳、用燒紅的鐵燙……最殘酷的還是用竹籤子一根一根的刺進江姐的手指頭裡,要讓她說出上級的姓名……如果換做是我的話,肯定早就忍不住疼痛了,一定會說出機密,而不是像江姐一樣,誓死守護機密,寧願死也不會說出秘密。

在生活中也有許多像江姐一樣的人,就說殘運會上的殘疾運動員們好了,他們雖說身體上有殘疾,在平常練習時會比正常人辛苦百倍。但是他們依然努力地練習著,在殘運會上大展風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