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紅岩的讀後感450字

紅岩的讀後感450字(一)

這個學期,我在班級的圖書角偶然看見一本叫《紅岩》的書,瞬間被它吸引了。《紅岩》是一部中國軍事文學名著。該書講述了1948年在國民黨的統治下,處在黎明前最黑暗的時刻的共產黨員在渣滓洞和白公館中,敵人為了得到口供,妄圖用炎熱、蚊蟲、飢餓和乾渴動搖革命者的一直,但在共產黨的堅強意志前,敵人卻是一籌莫展,一敗塗地……

江姐是我看過書之後非常敬佩的一位革命英雄,在開頭,當江姐知道自己的丈夫犧牲時,她並不是一蹶不振的沉浸在悲痛中,而是勇敢的擦乾淚水,堅強的站了起來。

還有一個場景令我難忘,許雲峰將要被特務匪徒密裁時的那一段描寫:「死亡,對於一個革命者,是多麼無用的威脅。他神色自若地蹣跚地移動著腳步,拖著鏽蝕的鐵鐐,不再回顧鵠立兩旁的特務,逕自跨向石階,向敞開的地窖鐵門走去。他站在高高的石階上,忽然回過頭來,面對跟隨在後的特務匪徒,朗聲命令道:『走!前面帶路。』面對著步步逼近的鬼門關,許雲峰沒有表現出絲毫的害怕,反而革命信念更加堅定,即使海枯石爛、天崩地裂,也不會動搖。」

當時那渣滓洞和白公館的潮濕腐臭,近乎讓人窒息的可怕的地牢,在嚴重缺水的情況下苦苦吞者難以下咽的發爛的食物,即便是遍體鱗傷也要強忍劇烈的疼痛。這樣折磨人的生活是現在過著好生活的我們無法想像的,可見他們的革命信念和對共產黨的忠誠是多麼強烈!

是這些受盡非人生活、卻依然堅定意志的共產黨員造就了今天的新中國,用自己的身體為後人鋪路,無私的為我們奉獻。是他們為我樹立了榜樣,我們應該把他們的故事和他們這種精神世世代代傳承下去!

紅岩的讀後感450字(二)

這本書主要講了:原共產黨的同志甫志高,因為一次失誤被捕。可他意志脆弱,當了叛徒。出賣了和自己並肩作戰的好多同志,使戰友們接連被關進的大牢。他們在牢中又認識了一些以前就被捕的老同志。他們說,在大牢裡,還是一心想著黨。後來,通過一些秘密的聯繫,準備越獄,最後終於獲得了自由。

我很佩服共產黨員愛黨,護黨的精神。他們被抓住的那一時刻,就要不惜一切保守黨的秘密。這是他們的規定。甫志高叛變,也有他的理由,我在共產黨里可以得到什麼?現在我可以當上了上校。甫志高這種行為。說明他很自私,貪官貪財。如果他想一想在監獄中的同志是怎樣被敵人欺負。江姐的手已經被敵人的竹籤扎的千穿百孔;成崗的胸前被電電傷,一直無法恢復,化膿了。再想想當時的全國民眾,國民黨到處抓人,還讓南京大學的學生停止學習。學生需要學習,就像花兒需要水一樣。多少人民被國民黨迫害,家破人亡。這種種原因都說明不能當叛徒,寧願在牢中,也不能讓別人吃苦。

有意志的人,不管在什麼時候,什麼地方,都不會放棄自己的想法,還會把自己的正能量傳給別人。有意志的人,絕不會把關乎大家的生命安全的事情告訴別人,別人不管手用什麼手段,他都不會。成崗被敵人注入了一種藥,這種藥會使人產生幻覺。而且會使它全身冰冷,動彈不得。如果稍微放鬆一下就會被幻覺干擾,老實交代藏在心裡的秘密。可是他一直保持頭腦清醒,意志堅強。所以沒有讓敵人等到一點有用的信息。他們在牢裡還想著黨,秘密刊發《挺進報》。這個報紙是不能讓敵人看見的。這種精神值得學習。

紅岩的讀後感450字(三)

我們出生在21世紀,這是一個和平民主的年代。我們不用像小蘿蔔頭一樣每天忍受著飢餓,在潮濕黑暗的牢房裡渴望陽光;我們也不用像小雨來一樣面對兇惡的刺刀,為和平下的自由付出年輕的生命。

我們和平的新中國,正是由像《紅岩》中江姐、許雲峰、劉思揚、成崗這些英雄,用自己不屈不撓的抗爭,甚至是不惜犧牲生命換來的。當時的中國人民被橫徵暴斂,年輕勞動力還要被抓壯丁,人民生活在水生火熱之中,共產黨人刊發的《挺進報》,控訴殘暴統治、傳播進步思想、號召人民反抗暴政。《挺進報》讓越來越多的有識之士投身到爭取和平民主的革命中,也喚醒了被剝削的勞動人民,共同聯合起來反抗黑暗的統治,為和平和自由奮力抗爭。與《挺進報》有關的很多共產黨人,當他們不幸落入到狡猾的敵人手中時,他們在敵人的威逼利誘和嚴刑拷打下,仍說出了這樣的話:「為免除下一代的苦難,我們願把牢底坐穿」,「毒刑拷打算得了什麼?死亡也無法叫我開口」。說這些話的人大多數不是當時一些家庭條件困難,吃不飽飯,穿不暖衣的人,而是一些有富裕的家庭生活和優越生活條件的人。他們為解放生活在水火當中的勞苦大眾,選擇了犧牲自己。因為他們更懂得民主和平的珍貴。

《紅岩》展現了共產黨人面對著敵人的屠刀,他們沒有屈服;面對著黑洞洞的槍口,他們毫不畏懼;面對威逼利誘,他們不為誘惑;面對生死抉擇,他們選擇守口如瓶。他們用生命保衛著更多的為自由和平而努力的戰士。正是因為這無數的共產黨人和有志之士的艱苦鬥爭,甚至犧牲生命,才換來今天的和平。從深重的苦難中脫離出來的中國人民,無比珍視這份來之不易的和平。 作為新時代的我們,了解過去的歷史,體會過去的苦難,是為堅定我們維護和平的信仰。我們希望中國和平,也同樣希望世界和平,願還在戰爭中飽受苦難的人民,與我們一樣擁有和平自由的天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