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漫畫讀後感

漫畫讀後感(一)

一天,媽媽下班回家給我帶回來一本《父與子》的漫畫書,我很奇怪,以前媽媽總是反對我看漫畫書,為什麼這次要送給我這本書呢?當天我寫完作業就好奇的翻開它,一下子就被裡面的漫畫故事給吸引了。

我想說說裡面的一個小故事「管教晚矣」:父親和兒子去買香蕉,兒子邊走邊吃,吃完了就把香蕉皮隨地亂扔,父親並沒有阻止兒子的這種行為;這時後面的人不小心踩到香蕉皮,摔倒了;兒子呵呵呵的譏笑著,父親轉過頭看時也踩到香蕉皮摔倒了,這時父親才拎起他的兒子教訓了一頓。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家長要督促孩子做什麼事都要講

文明,如果管教晚了的話既傷害了別人也會傷害自己。

這本漫畫書有好多好多的小故事,我非常喜歡。

漫畫讀後感(二)

一天,天氣格外晴朗,小軍和小紅一起從家裡走向學校。走著走著,突然他們看見路邊有一個垃圾桶。垃圾桶周圍的垃圾數不勝數,有紙片、有果皮、有飲料罐、有紙飛機、紙巾、還有一些沒喝完的牛奶盒。牛奶盒裡的牛奶還倒地滿地都是。垃圾桶的入口處還搭著一些香蕉皮,還發出一股難聞的臭味。

小紅看見了這一刻的情景,感到非常憤怒,指著這堆垃圾,皺著眉頭說:「誰那麼沒公德心,把垃圾弄得滿地都是。」小軍說:「對啊,那些人真不道德。」小紅輕輕地彎下腰,一點一點地把垃圾扔進垃圾桶里。撿著撿著,小紅把頭扭過來,急切地對小軍說:「我們這樣做也是行不通的,人們扔,我們就撿,這只是一個治標不治本的方法而已。你能想一個可以制止人們亂扔垃圾的方法嗎?」小軍點點頭,他想:既然人們不肯多走一步把垃圾扔進垃圾桶,我就想一個辦法讓人們把垃圾扔進垃圾桶。忽然,一個念頭從小軍的腦海中掠過:對呀,我可以在垃圾桶上一些話,當人們準備扔垃圾的時候一看到這些話,就不會亂扔了。寫什麼呢?小軍想了一下,我在垃圾桶上寫幾句警句不就行了嗎?小軍立刻從書包拿出一張紙和一枝筆,過了一會兒,小軍用膠水把紙粘在垃圾桶上,小紅看見了以後,小軍豎起大拇指。小軍和小紅都笑得咧開了嘴。

那張紙上寫的是:文明——只差一步。

從這幅漫畫中,我知道其實世界上有許多事情只要我們願意多走一步,世界才會更加美好。

漫畫讀後感(三)

這是著名漫畫家華君武畫的漫畫。大概內容就是這樣的;一天,在車站裡的一個上車處,聳立著一塊牌子,上面清清楚楚地寫著『母子上車處』幾個字。但有個瘦弱的婦女抱著一個嬰兒,躲在了告示牌的後面。那位婦女的眼裡顯著無可奈何的神情。為什麼這位婦女不站在候車處,卻躲在角落裡呢?原來在候車室里擠滿了幾個年輕力壯的男子。他們閉著眼睛裝作看不見告示牌和那對母子。

漫畫家通過漫畫,強烈地批判了當今社會上的一些不顧社會公德,損人利己的人。其實,這樣的人和事在我們周圍並不少。

在公車上,部分座位清清楚楚地寫著『老人專座』,()但一些人就裝作看不到,照樣不讓老人先坐。廣播不斷地說:「清給有需要的人讓座。」但某些人就是裝作聽不到。在公園裡的草坪上,明明有警示牌寫著『請勿踏入草坪』的標語。但有些人硬是裝作看不見,就是要走到草坪上玩。這些例子完全地反映出了當今社會上的許多人缺公德心。

今後,希望大家都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做一個有公德心的公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