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抄寫員讀後感300字

小抄寫員讀後感300字(一)

今天,我們學習了《小抄寫員》這片課文。主人公是敘利奧,主要講他是國小五年級的學生,他的爸爸是鐵路的職員,因家裡有許多比他小的弟弟妹妹,一家人過著清苦的生活,錢總是不夠用。

他的爸爸白天上班,晚上還要抄籤條,每500張給6.4元敘利奧看爸爸非常辛苦,說:"我想幫助你抄籤條。'可爸爸不同意,他知道爸爸的脾氣,不在請求。

每天晚上,他趁爸爸寫完籤條睡覺時,偷偷下地披好衣服,走到爸爸房間抄起籤條來,一個月兩個月三個月……爸爸發現燈油越來越來費了,感到很奇怪有一天他的爸爸發現敘利奧在幫他減輕負擔。覺得很對不起兒子。他覺得兒子太懂事了!

小抄寫員讀後感300字(二)

今天,我讀了一篇故事,名叫《小抄寫員》。故事講述了一個名叫朱利奧的小男孩,為了幫助爸爸掙錢貼補家用,熬夜幫助爸爸抄籤條的故事。

朱利奧每天晚上等家人都睡覺時,在爸爸的書房裡幫助爸爸抄寫籤條。開始的時候,大家並沒有發現。因為長期的睡眠不足,他在白天老是沒有精神,學習成績也下降了。爸爸還因此責備他,對他感到失望。朱利奧心裡很難過,但是看到爸爸拿回薪水高興的樣子,他又堅持了下來。直到有一天,爸爸發現他在寫籤條時,激動的淚水在爸爸的眼圈裡打轉。爸爸既高興又難過,高興的是朱利奧是個懂事的孩子,難過的是他卻常常責備朱利奧。

我和朱利奧相比,幸福多了。我生活在一個幸福的家庭,爸爸和媽媽都很愛我,我不用掙錢,而且還有零花錢。我要向朱利奧學習,在艱難的環境裡還能刻苦學習,自強不息的品格。以後,我要自已的事自已做,努力學習,不讓父母為我操心,做個懂事的孩子。

小抄寫員讀後感300字(三)

讀完《小抄寫員》,我有以下感受:

敘利奧偷偷寫字賺錢,雖出發點是好的,但他那幼稚的心、不會思考的舉動,引起了嚴重的後果:成績一落千丈,效率越來越低,心情愈發變差……所以,一定要在多個出發點考慮問題,只有多方面觀看、思考問題,才能很好地解決問題。()

而敘利奧的父親責罵敘利奧,也是不對的。一定不要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盲目地做事,無端的冤枉別人,要從多方面儘可能的蒐集到關於這件事的情況,才有助於更好地解決問題。倘若像文中那樣糊裡糊塗地解了謎題,就會把對方的仇恨越積越多,最後傷害的還是自己。而且那樣「破案」掉下去一本書也僅僅是巧合,僅是等對方失誤,不是很好的一針見血的破解。所以,在不知實情的情況下,萬萬不能輕易下結論。

《小抄寫員》選自《愛的教育》,很好看。建議大家也讀讀,以上便是我的感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