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抄寫員讀後感500字

小抄寫員讀後感500字(一)

今天我們學了一篇課文叫《小抄寫員》,這篇課文的主要內容描寫了敘利奧一家的清苦生活和敘利奧父子之間的「父子之情」。

敘利奧的父親是家中的頂樑柱,為了生活,他白天在鐵路上工作,晚上就從別的地方接了檔案來抄寫。有一次,一個雜誌社委託父親用很大的字抄寫籤條,每五百張六角錢。這份工作很辛苦,敘利奧為父親著想,想要幫父親抄。可是父親要敘利奧用功讀書,不允許他抄。看著父親日漸消瘦,敘利奧想幫父親分擔,就等每天晚上12點一過,就翻身起床幫父親抄寫。父親賺的錢日漸多了起來,可是敘利奧卻因而慢慢對功課厭倦起來,父親也慢慢對敘利奧失去了信心。終於,在敘利奧的又一次抄寫中,不小心把一本書碰掉了,讓父親知道了真相。父親不已,原諒了敘利奧。他們的感情又好了起來。

讀完了這個故事,我感到一股從未有過的感動。一個十二歲的學生,本應該是在家好好上學,衣食無憂的時候。而敘利奧呢?他卻四個月來從未睡過一次整覺,還在那裡默默的忍受著父親的責備。

而我呢,有時媽媽讓我去刷刷碗,洗洗衣服,打掃打掃房間,我都不情願。和敘利奧比起來,我們的生活實在是太幸福美滿了。

我決定今後向敘利奧學習,做個乖巧聽話懂得體貼父母,能夠為父母分擔喜怒哀樂的好孩子。

小抄寫員讀後感500字(二)

今天,我讀了一篇小抄寫員的故事,我讀過以後被朱里奧的愛心所感動,被他的堅持所折服,我希望大家都來讀讀這篇文章,你一定也會有所收穫。

朱里奧今年12歲,是國小5年級的學生,他爸爸是一名鐵路工人,一家人全靠爸爸微薄的工資過著貧苦的生活,爸爸非常希望兒子好好學習,以後能找份好工作,改變現在的貧困生活。所以他經常從別處接一些抄寫檔案的工作,每天很晚睡覺,賺一些錢來貼補家用。

為了賺錢,他又接了一份抄寫的工作,500張三個銅幣,朱里奧心疼爸爸說,我幫你抄寫吧,爸爸根本就不同意,說:「不行,你應該去關心你的學習,不用管我的事」。朱里奧灰心的走了出去,因為他知道,爸爸是不會讓他抄寫的。

可是,晚上他還是幫爸爸抄寫,每天都抄,一個月過去了,朱里奧的臉色蒼白,可是爸爸去不管他,居然還說朱里奧不好好學習,這讓朱里奧非常難過,因為以前爸爸對他非常好,可能是因為抄寫影響到學習成績了吧。儘管這樣,朱里奧還是幫爸爸抄寫,每天抄到半夜才停筆。

有一天,朱里奧在抄寫時不小心筆掉在地上,他沒聽到動靜後就又接著抄寫了,但是他不知道爸爸已經站在他身後了,爸爸抱著朱里奧哭了,他覺得好慚愧。

通過這篇文章,我看到了爸爸和兒子之間的感情,同時也能體會到朱里奧對爸爸的愛,還有朱里奧那種永不放棄的精神。在我們生活中父母和子女之間也會遇到很多誤解的事情,但只要用愛心,就會化解,同時我們也應該體諒父母的難處,為他們想一想,多體諒他們,為他們做一些我們力所能及的事情。

小抄寫員讀後感500字(三)

「敘利奧是國小五年級的學生,十二歲,是個……」今天,我懷著激動的心情,看了《小抄寫員》這篇文章。這篇文章主要寫了:「十二歲的敘利奧家境不是很好,只靠著他的父親在鐵路上工作和到處接檔案掙來的錢來生活。敘利奧見父親每天晚上都那麼辛苦地工作,眼睛都快壞了,便悄悄地幫父親抄寫籤條。敘利奧因為每夜睡眠不足,早上起來覺得疲倦,晚上複習功課的時候打盹,連續幾天,敘利奧情形越來越不好,不是趴在書上睡著了,就是早上起得很遲。敘利奧被父親責罵了很多次,每次責罵都十分難受,最後父親甚至不關他了。但是,謊言還是會被發現的,當敘利奧偷偷幫父親抄寫籤條被父親發現了時,父親心裡充滿了慈愛和懊悔。

在這篇文章中,最讓我感觸最深的就是敘利奧堅持幫父親抄寫籤條,做一件事,堅持就是最重要的。在文章中,每當敘利奧想放棄時,決心不知不覺地動搖了,好像睡著不起來,就是逃避自己的責任,偷用了家裡的兩角錢一樣,所以,做人要有責任心。

「做事貴在堅持」這句話是父母老師時常提醒我們的。的確,在這方面,我感到十分慚愧。記得在我學腳踏車時,經常摔跤。剛開始還挺堅持的,可是隨著摔跤的次數增加,我越來越沒耐心,到最後,我乾脆把腳踏車摔在一旁去玩別的。所以學了很久還不會。()

「學會感恩,學會報答」這也是十分匯總要的。在生活中,當別人幫助你的時候你會說「謝謝」嗎?在這麼的禮貌用語中,最常見的就是「謝謝、你好、對不起、痲煩你、再見……」其中居首位的就是「謝謝」這兩個字,英文中也有一個詞使用率最高,人們幾乎每天詞不離口,那就是「THANKYOU」

有一個故事是這樣的:一個盲女在媽媽生日時送給她義憤禮物,你就是一點一點扎在生日賀卡上的盲文。媽媽看不懂,請別人給翻譯,沒想到那一段盲文竟讓她淚流滿面,並視她一生中收到的最珍貴的禮物。那段盲文是:「媽媽,謝謝你把我養大!雖然你沒給我眼睛,但謝謝你給我生命。」

讀了這篇文章,我受益匪淺,而讓我感觸最深的就是做人要學會感恩。我將把這篇文章記住,記住要感恩同學,感恩父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