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高三議論文作文評語

1、開門見山提出了「信念終究會戰勝一切」的觀點,中間又以簡潔凝練的語言,舉例論證了意志的巨大力量,尤其可貴的是,每個事例之間都有一段恰如其分的語言,過渡巧妙自然,論述語言有理有據、有力、富有文采、形象生動具體。

2、這篇議論文開篇拋出一個設問句,由名言再引出中心論點——「追求真善美才是我們走向至高的明途」;中間三個段落旁徵博引,依次分論真、善、美在我們人生追求中的意義。中外哲人文豪、文學人物形象、古今智者俗人的的名言警句、典型事例紛至沓來,頗見積累的功夫深厚;最後以精闢深刻又不乏含蓄優美的問句收尾,深化了論點。

3、這是一篇關於挫折的議論文,開門見山,以反問的形式提出中心論點。論證層次清晰,結構明朗,引起讀者的思考,先後有序,層次分明,層層深入,結尾再次強調中心論點。

4、本文是一篇典型的採用並列式結構的議論文,全文以」生命需要疼痛,有痛才有希望。「一句統領全文,結構清晰,內容深刻,舉例豐富、簡潔、有力。豐富的例證手法值得借鑑。

5、文章開篇通過寫世界各國的語言,著作等點明主題,我們應學會溝通,為世界的明天點燈。古今中外的名家詩篇作者可以運用的得心應手,同時引用馬可波羅的事跡進行論證,論據充分,論證雄辯有力,層次清晰,是一篇佳作。

6、文章切合題意,這一點從標題「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就可看出;結尾處再次點題,中心明確。作為一篇議論性散文,文章語言流暢,少了正統議論文的呆板枯燥,多了鮮活的靈性、靈氣,更加耐人品讀。作者對「成長與挫折」關係的認識比較深刻,並能運用例證、引證法透徹地進行分析,取得了啟人心智、發人深思的表達效果;而比喻、排比、反問句的運用,又使全篇文采斐然。

7、這篇議論文觀點明確,開門見山提出了「我們做事情關鍵在於合作」 觀點。作者在論述時舉實例,講道理。正反兩方面論述合作的重要性,特別是作者過渡自然,最後聯繫實際論述學習也應該講究合作,這樣才會有長久的進步。

8、作為一片議論文,習作開篇點題「古之成大事者,無出智、勇二字」,中心明確。行文採用總分總式結構,「先勇後智,最後提出智勇雙全,方可立足當下」,思路清晰,結構合理,語言凝練,不錯。

9、本篇議論文乍一看從結構上不甚明了,但是縱讀全篇,小作者內心中的這一份安排卻是自有丘壑。文章中充斥著豐富的古語引用,大量的道理論證手法亦為增彩。本文內容非常有深度,語言極富哲理性,全篇隱約蘊含著東方的古老禪意和獨特的價值觀念。充分顯示了小作者思想的深度和學識的豐富。

10、文章緊扣主題,抓住了情感和認識。開頭寫得精彩,雖是以提問的形式,實際上,問題中就隱含了自己的觀點:不會以感情否定其中任何一方面的美。這將情感和認識都顧及到了。

11、本文開篇就亮出了自己的觀點:感謝對手。接著從事例和理論兩方面加以闡述。這樣寫來針對性強,結構嚴謹。文章在說理時循循善誘,分析辯證,切中要害,易於打動人心。文章在駕馭語言方面,顯得成熟老練,見解有深度,不是泛泛而談,結尾給人以希望。所有這一切,都大大擴充了文章的意蘊空間。

12、本篇議論文,閃光之處有三。一、語言精練、富有極強的邏輯論證力量。「高山畢竟留寸土,故能高聳入雲;大海終須納細流,故能浩瀚無邊。」二、事例典型、具有集中的說服力。三、道理合理,邏輯論證力量強。

13、下文從哲人談到李白、杜甫,又舉出現代事例,統統是為了道出觀點:情感是基石,但是需要有個量度。這使得文章論證的道理單一、集中,明確得易讓人接受。並且,作者的語言基本功相當不錯,開頭一段的排比句用得好。

14、這是一篇規範的議論文。開篇語言整齊,頗為簡練。論述部分先總後分,中心句之下運用的主要是舉例論證,事例典型,角度不一,很有分寸。結尾思想意義積極,催人進取。

15、這篇議論文觀點明確,題記就亮明自己的看法,正文部分運用引用論證、舉例論證、道理論證等論證方法有力的論證了自己的觀點,論述條理清晰,是一篇成功的習作。

16、本文熟練化用高中教材中的文言名篇,表達了人人都要做好本職工作的意思。 信手拈來的能力,體現了作者非凡的語言駕馭能力;高妙意境的營造,表現了作者不同凡響的才情。如此佳作,當與眾共享!

17、這是一篇精彩的議論文,作者從「安步以當車」這句話談起,開門見山提出了論題。接著解釋含義,引人思考。過渡自然,舉例典型。論證層次清晰,結構明朗。由個人到國家,論述深刻、發人深省。

18、這篇議論文開篇解釋生活是什麼,自然引出下文。論述部分注重道理論證,善用比喻說理,也通過對比論證將面對同一境遇的不同表現與結果論述得非常清楚。作者結合自身的經歷論述,有說服力。

19、本文是一篇較為精彩、規範的議論文。語言與結構都很善用整齊的語句或語段,不妨認真學學作者凝練生動的舉例論證以及其後的畫龍點睛式的提煉語句,更有文學色彩極濃的典雅書面語輔之,怎一個「好」字了得!

20、這篇議論文題目提出「生命價值」的論題,開頭運用一組排比句引出下文,正文部分運用比喻論證、舉例論證的方法具體有力地進行論證,結尾又用一組排比句呼應開頭,說服力強,有教育意義。

21、這篇議論文,開門見山亮明論點,()議論過程入情入理、甚見精純,論據新穎、豐富、典型。文氣充沛、段落分明。按照「是什麼、為什麼、怎麼樣」結構全文,不失為一篇議論文的典範之作。

22、本文語言太精練了——「如果說劉心武於草木蟲石中諦聽到人生真諦是善於把握小因素出處的影響,那麼巴菲特的成功則是將小因素變成大財富的典範」,一句話寫了兩個事例,還扣題論證分析。舉例信手拈來,分析透徹生動,實乃上乘之作!

23、本文以排比開篇,很有文采。然後集中直抒胸臆,表露克服困難的決心與勇氣,欣賞行蜀道,卻能擺渡夢想的成功者。多用整句、短句、讀來琅琅上口,足見作者深厚的文化積澱與不凡的語言修養。

24、這篇議論文開門見山提出了「音樂有奇妙作用」的觀點,觀點明確,立意淺顯而耐人尋味。本文結構明朗,過渡自然,層層深入,層次分明,富有豐富的意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