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後感300字感動

讀後感300字感動(一)

《感動小學生的80篇故事》中,我最欣賞的是《我給爸爸擦皮鞋》這篇。人們常常讚頌母愛的偉大,其實父愛也是很無私的。

這個故事主要講了:爸爸為了生計,為了我能有上學的機會,背井離鄉到北京打工,我雖然只為爸爸做了一件微不足道的事——給爸爸擦皮鞋,但是我心中永遠留下爸爸走時最後的背影,讓我感動,令我心疼。

讀完這個故事,我感受到:作為兒女,哪怕為父母做一件渺小的小事,父母都會感動,欣喜。父母的愛是無私的,無價的,只是為我們付出,從不企求我們的回報。

在生活中,我們能為父母到一桶垃圾,接一盆水……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他們都很感動,很欣慰。

讀後感300字感動(二)

寒假裡,我又細細的閱讀了曹文軒寫得《感動》,每一次閱讀都讓我沉浸在曹文軒的「麥田」里;都讓我感覺我已經身臨其境地在曹文軒的「麥田」里,而「麥場主」就是曹文軒。

曹文軒是我國當代著名作家,精擅兒童文學,任北京作家協會副主席,北京大學教授、現當代博士生導師、當代文學教研室主任,兒童文學委員會委員,中國作家協會魯迅文學院客座教授,是中國少年寫作的積極倡導者、推動者。

《感動》這本書向我們介紹了曹文軒小時候在上國小時的故事:他的父親是一所國小的校長。在這所國小里,他除了像其他孩子一樣上學外,有一個他們所沒有的特權,那就是:曹文軒可以隨時從父親那兒要下栓在他褲帶上的鑰匙,然後打開他辦公室的門,鑽進那間十多平方米的房間裡看書……

曹文軒曾經說過:文學有兩種,一種是它被生活所創造,一種是它創造了生活。我喜歡第一種,更喜歡後一種。人類的今天離不開文學的創造。

我們也要跟曹文軒學習,就一定能夠實現我們美好的理想!

讀後感300字感動(三)

暑假裡,我讀了《收穫靈感和感動》這本書。()這是一本十分好看的書。這本書一共有三部,我看了第三部,書中有68篇故事,這些故事都很感人。

在這些故事中,有一篇故事令我印象深刻,也令我十分感動。題目是:《孩子,爸爸對你說》,這篇文章的內容是這樣的:有一位13歲的男孩,他讀初一時,名次較落後。父親便給兒子(男孩)寫了一封信。小時候,那個男孩十分聰明,大家都盼著他讀大學。剛讀書時,他的作文很好,常常受到老師的表揚,在班中名列前茅。但現在,他的名次較落後,父母都十分著急。所以,父親寫了這封信,講了他(父親)小時候的故事,希望能激勵他兒子的學習成績。

這篇文章令我十分感動,讓我感受到父母的辛苦。讓我回想起以前的故事。那麼多細小的愛,都來自於父母。他們為了我們省吃儉用,讓我們過上好日子。我們更應該在這美好的環境裡,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以優異的成績來報答他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