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關於紅色電影的讀後感

關於紅色電影的讀後感(一)

今天,我觀看了一部紅色電影《閃閃的紅星》,通過看這部電影,我深有感觸。電影中潘冬子那不怕吃苦·勇敢與敵人戰鬥的精神都值得我們去學習。電影中潘冬子勇敢地與胡漢三進行殊死拼搏的鬥爭,不顧自己的安危去保護鄉親們,並且從小立志要當一名紅軍戰士,來保衛祖國,打倒「白狗子」。他還要賺錢去見毛主席,給他送禮物,但是胡漢三卻在這時來到了冬子打工的地方。胡漢三這是疑惑了,他想:「這不是當年咬我的狼崽子嗎?」但是聰明的潘冬子化名『郭振山』來掩蓋了自己,是胡漢三沒有認出自己,並且潛入到胡漢三的臥室,澆上油,點燃,陳胡漢三逃跑之際用一把鋒利的斧頭把胡漢三砍死了。從這以後冬子便如願以償的當上了紅軍。這時我想:現在的小孩多數都不願意幹活,也包括我,我們都喜歡在空調下吹冷風,喜歡看電視玩電腦,喜歡時尚,喜歡……好多好多,但是我們就不喜歡幹活,運動,有些人甚至還不想上學。如果這時候還有戰爭我們早就跑得遠遠的了,就不會像潘冬子一樣了。所以我們都要從現在開始勤奮。不能懶惰,要學習潘冬子那種不畏強敵面對困難也勇敢面對的精神。

通過觀看《閃閃的紅星》這部影片,我體會到作為祖國未來的主人翁,我們一定要自立自強,發揮那種不拋棄不放棄的精神,把祖國建設的更加美好,這需要我們用實際行動來實現,我會像著這個目標而努力的。加油!

關於紅色電影的讀後感(二)

我今天看了《地道戰》這部電影。1942年到1944年那幾年,日本侵略軍在冀中平原上「大掃蕩」實施了三大策略:「殺光、搶光、燒光」。 高家莊民眾在黨支部書記高老忠、民兵隊長高傳寶的領導下,隨機應變,因地制宜,把土洞、地窖改造成戶戶相通、村村相連的多口地道,而且一直挖到敵人的炮樓底下。某夜,小鬼子山田隊長率日軍在天黑之際偷襲高家莊,這事被老鍾叔發現了,高老鍾意識到鬼子進村將是老百姓的一場災難。面對兇惡的日本鬼子,他一路小跑,毅然來到村中的老槐樹下,解開繩索,拉響了那口報警的大鐘,就在鐘聲迴蕩在高家莊的上空時,山田的槍聲也響了,這位忠誠的老鍾叔倒在了山田的槍口下……高家莊人民被激怒了,他們望著老鍾叔的遺體,立下了錚錚誓言,他們要為老鍾叔報仇!鬼子一出炮樓就會被藏在地道里的民兵發現,他們連忙告訴村裡的老百姓,趕快下地道,敵人進村後,什麼也發現不了,可是,民兵連長高傳寶和他的所有民兵早已做好戰鬥準備,一聲令下,四面開火,敵明我暗,戰術自如,打得鬼子措手不及,亂竄亂跳。敵人在逃往炮樓的途中,被我埋伏在田野外的民兵從地下向神兵一樣殺出,打得鬼子潰不成軍。最後,活捉了日本鬼子小隊長。高傳寶揪著小鬼子的衣領說:「你抬起頭來看一看,這是什麼?這是人民!只有人民才能創造出這樣的奇蹟,中國人民是不可戰勝的!」

六十幾年後的今天,回望六十幾年前的崢嶸歲月里,高家莊的地道戰中的地道是奇蹟,而我說冀中平原的勞動人民們才是奇蹟!他們發揮自己的智慧創造了地道,戰勝了的困難,用自己的生命扞衛了自己的家園和祖國!他們在抗日戰爭史上留下了光輝的一頁!

關於紅色電影的讀後感(三)

星期天上午,我看了一部紅色電影,名叫「雞毛信」。在這個電影故事中,我認識了一位小英雄,名字叫海娃。他的機智勇敢深深地打動了我。

這個故事發生在抗日戰爭時期,小海娃是兒童團團長,他的爸爸是八路軍。小海娃天天一邊站在山崗上放哨,一邊放羊,觀察日本鬼子的動向。

一天他接到一個任務,要把一封十萬火急的雞毛信送到八路軍叔叔手裡。 海娃趕著羊群,踏上了征程。路上海娃遇見了鬼子,聰明的海娃把雞毛信綁在羊尾巴上,成功躲過了鬼子的搜查。饞嘴的鬼子為了吃羊肉,把海娃帶到了小山溝,海娃用他的機智逃了出去,卻發現雞毛信不見了,()於是又返回了山溝里。他憑藉自己的勇敢,找回了雞毛信,並把信送到了八路軍叔叔的手中,八路軍根據信里提供的情報,成功地殲滅了敵人。

看完這個電影後,我決心要以海娃為榜樣,克服貪玩的缺點,上課認真聽講、積極發言,按時完成作業,養成持之以恆的好習慣。不辜負老師和家長的厚望,長大後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