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紅色書籍讀後感400字

紅色書籍讀後感400字(一)

最近,我看了一本叫《愛國英魂》的書。這本書講述了一個個不同時期不同方面的著名愛國者的事跡,趙一曼就是其中的一位女英雄。

趙一曼原名李坤泰,四川宜賓人。她從18歲起就投身革命,加入中國社會主義青年團,21歲加入中國共產黨,被組織派到武漢中央軍事政治學校學習,以後又被派到蘇聯留學。回國後,化名趙一曼,在江西,上海等地從事黨的地下工作。“九一八”事變後,她被派往東北。1934年春天,到哈爾濱南面的珠海縣任鐵道北區區委書記。她一面組織民眾做軍鞋,洗軍衣支援抗日隊伍,一面組織農民自衛隊,配合抗日軍隊作戰。有人曾經暗暗籌劃,把趙一曼救出送到抗日聯軍去,但沒有成功,走到半路又被敵人抓捕回來。敵人害怕趙一曼真的逃回抗日聯軍那裡,就在1936年8月2日把她殺害了。趙一曼犧牲時才30歲。趙一曼這種愛國精神真值得我們學習,更值得我們尊敬。

這次的“紅色之旅”,使我真切地感受到祖國江山來之不易。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對中國革命事業的巨大貢獻,我們必須永遠銘記。我出生在幸福、和平的年代裡,是多么的榮幸,我要將這次“紅色之旅”所吸取到的精神運用到今後的學習中,將來為祖國的建設儘自己的一份力。

紅色書籍讀後感400字(二)

我懷著激動的心情 讀完了《紅岩》這本書。《紅岩》是一部戰爭故事。它描寫了許多革命英雄:成崗臨危不懼;許雲峰英勇斗敵;江姐堅貞不屈;劉思揚投身革命;渣滓洞難友團結奮鬥,敵人喪膽;白公館志士奮勇突圍。

所有這一切展現在我眼前,那是多么讓我崇敬的畫面。對這些可敬可佩的戰士,國民黨反動派只能給他們肉體上的折磨,卻動搖不了他們精神上的絲毫,反而更使他們的鬥爭精神強大起來!讀到他們的事跡,我無法自已,在他們面前,我感到深深的愧疚。想起自己以前寫作文,花了不少時間卻只得低分,便泄氣了;沒有對學習完全充滿熱情的我易被摧垮。我以前總找藉口說自己是個小孩子,但是有個叫小蘿蔔頭和我差不多大但是他在惡劣的環境中與敵人做著鬥爭深深的感動了我,我決心再也不撒小孩子起了。我明白了:越是困難的時候,就越需要堅定不移的精神去克服。我也看到了鄭立昌這個人的醜惡嘴臉,他利用自己掌握的情報像一條哈巴狗一樣給敵人指路,給革命造成了慘重損失,他真是個無恥的人。我要感謝《紅岩》,它為我樹立了榜樣,它使我對人生價值有了嶄新的理解,它使我成為一個真正的人,一個英勇堅強的人!

紅色書籍讀後感400字(三)

我想《小兵張嘎》這個電視劇或書很多小朋友和大朋友都看見過。

我特別羨慕裡面的小嘎子,他為了救奶奶和老鍾叔他不惜冒著生命危險去救老鍾叔,他特別喜歡老鍾叔給他做的那把木頭手槍,可是現在老鍾叔受難了,你說小嘎子能袖手旁觀嗎?當老鍾叔被槍斃的那一刻,小嘎子的心不知已經自責了多長時間。但是再自責也沒用,從此小嘎子為了給奶奶和老鍾叔報仇,他不知進行了多大的努力,終於有一天,小嘎子告別了隊長,自己提著心,抱著膽走進了鬼子的司令部,我想他當時就在想,我一定要給奶奶和老鍾叔報仇。()

記得一次在剿滅敵人的戰爭上小嘎子奪下了一支手槍,他很喜歡這隻手槍,可是在繳槍的時候,他故意的把手槍留下了,可是到最後他還是戀戀不捨的把手槍交給了隊長,仁慈的隊長決定把手槍送給他,當小嘎子聽到這個訊息的時候,心裡好像都樂開了花,最後隊長決定讓小嘎子成為正式的八路通信員。

在戰勝日本人的時候小嘎子在奶奶和老鍾叔的墳前說了這樣一句話:“奶奶,老鍾叔,我給你們報仇了!

看著小嘎子遠去的背影,我由衷的要向他說一句,嘎子你最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