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紅色書籍讀後感300字

紅色書籍讀後感300字(一)

我讀了古代雄傑篇英魂愛國這本書,書中最令我敬佩的人是:忠貞不屈的使者——蘇武。因為他寧願為國家死去,也不願投降。接下來我就來講一講他的故事吧!

有一次,單于等蘇武的傷好了,他又派衛律去勸蘇武投降。衛律當著蘇武的面,先殺了虞常,又對張勝說:「你犯了死罪,要想活命,就得投降。」張勝貪生怕死,投降了匈奴……最後單于見蘇武仍不屈服,就把他流放到北海去放羊,對他說:「什麼時候公羊能生小羊了,什麼時候把你放回去!」

蘇武在北海整整生活了19年。終於回到了自己的祖國。蘇武出使匈奴的時候剛剛40歲,等他回國時已經快60歲了……我讀完之後不禁流下了感動的淚水!蘇武不是為了錢財,而是國家的尊嚴啊!我要學習蘇武這種堅強不屈的精神,以實際行動,學好本領,報效祖國。

相信讀了這本書的人一定會突然激發出一股熱情!

紅色書籍讀後感300字(二)

今天,我看了一本書,書名叫《少年毛澤東》。()

毛澤東是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第一代領袖,是他領導著我們中國人從被帝國主義列強的侵華戰爭。可是是你們知道毛主席小時候是一個什麼樣的人麼,而毛主席又是在什麼環境中成長麼?

毛澤東他那時是在韶山上的一個小山村出生的,他長大以後人們覺得他頑皮,就叫他石伢子。石伢子覺得自己該上學了,一天就鼓足勇氣對爸爸說:「我想上學!」爸爸便把他送進了學堂。出於考慮找來一個識文斷句的老先生個他起了個學名:毛澤東。有了學名男伢子要有個表字為「潤之」。學了幾個月便受不了老先生的蝸牛爬樹式的教學進度。從在家幫爸爸耕地的空隙把學過的課文背了下來。自己把課文全部一點一點的學完了並背了下來,顯示出了他出色的記憶力。

一次,在一個秋天豐收的下午,毛澤東正在山下放牛,忽然下起了傾盆大雨,他突然想起曬在家門前場上的稻穀,就趕著牛急急忙忙地往家趕。走到毛四阿婆屋前,看見毛四阿婆一個人在收稻穀,眼看稻穀就要被大雨淋濕了,毛澤東趕緊幫著毛四阿婆收稻穀。他收完阿婆家的稻穀,自己家的稻穀早被淋濕了,結果回去後被父親責罵了一頓。

毛澤東寧願自己家的稻穀被淋濕,也不要讓別人家的稻穀被淋濕。這種關心窮苦人的品質多麼高尚!我以後一定處處以毛澤東為榜樣,做一個助人為樂的好少年。

到了毛澤東18歲的時候他考上了長沙專門為韶山所建的一所學校,並在那是為了推翻清王朝的決心鼓動同學們剪掉了辮子。又過了幾年毛澤東又去當了兵,沒過半年又回來了。毛澤東是一個很愛讀書的人,在私塾里就四處借書看,到了長沙還是在圖書館一看就是好長時間。不久毛澤東入了新成立的「新民學會」並是「一師」學友會「文牘」。

不久其中的會員之一羅章龍赴日本學習。這是毛澤東特寫七言古詩為羅章龍送行。

這就是毛澤東毛主席的少年時光,那時貧窮與現代社會相比,毛主席從一個小山村,從不識字到了領導中國人站了起來,建立了新中國,讓中國在世界上站穩了腳。啊,讓我們學習毛主席那勤學好讀的優良品質吧!

紅色書籍讀後感300字(三)

今年的「五一」節,我過得十分有意義,因為我閱讀了《紅岩》這本書,它帶領我重溫了解放戰爭走向全面勝利的輝煌路程。

文中的主人公——江姐,留給我最深刻的印象。江姐原名江竹筠,1920年8月20日出生於四川省自貢市大山鋪江家灣的一個農民家庭,1939年加入中國共產黨。1944年夏,她經組織安排入四川大學農學院學習,從事黨的秘密工作。1948年6月14日,由於叛徒的出賣,江姐不幸被捕,被關押在重慶渣滓洞監獄。受盡了國民黨軍統特務的各種酷刑,老虎凳、吊索、帶刺的鋼鞭、撬槓、電刑……,甚至竹籤釘進十指。特務妄想從這個年輕的女共產黨員身上打開缺口,以破獲重慶地下黨組織。面對敵人的嚴刑拷打,江姐始終堅貞不屈。() 

「晨星閃閃,迎接黎明。林間,群鳥爭鳴,天將破曉。 東方的地平線上,漸漸透出一派紅光,閃爍在碧綠的嘉陵江,湛藍的天空,萬里無雲,絢麗的朝霞,放射出萬道光芒。」這是《紅岩》中新中國成立時一個黎明的描寫。這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是無數位革命烈士用鮮血換來的,他們血染紅岩,才有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我們應該倍加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永遠不忘那些偉大的烈士,將他們銘記在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