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窗前的樹讀後感

《窗前的樹》是用借物喻人的手法,來寫作者對洋槐的讚美之 情。 我讀過這類文章的故事有很多,比如:我們語文書的桃花,寫 了桃花的美,桃花的堅強、沉穩的品質。還有在西域邊疆的胡楊,寫 了它堅韌、它的無私,它的悲壯的精神;還有在荒無人煙的道路中, 有一棵楊樹在路旁挺立,顯示了它的堅強,它的勇敢;還有柳樹,它 不懈一切代價用自己的生命的綠色裝扮春天。

從《窗前的樹》中,我想要改變自己,想讓自己堅強,讓自己勇 敢,讓自己沉穩,就像洋槐一樣。我也想變成一隻動物,想變成像狐 狸一樣那麼聰明的動物,想變成像小兔那麼機敏的動物,還想變成像 老虎那麼勇敢的動物?? 在生活中,我比較是個不太愛開口的女孩,有時,因幾道作業題 不會,都情願自己回家「研究」 ,都不想去問老師,而老師也讓我應 多主動勇敢,但我還是沒經常去問問題。

讀了這本書之後,我要向洋 槐學習,學它那勇敢的品質。另外,也要學它在暴風雨時,更能顯示 出洋槐的堅強不屈的性格。 《窗前的樹》讓我懂得做人應該要像泮槐那樣樸實、堅強,為實 現自己的人生理想而不懈去奮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