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紅色書籍讀後感600字

紅色書籍讀後感600字(一)

它,是一本好書,牽引著一代又一代的熱血青年去品味珍藏;它,是一段歷史,記錄著革命先烈們誓死護國的英雄壯舉。它就是《紅岩》。

這裡面有著無數的中國共產黨。如:江姐,許雲峰,齊曉軒,成崗等。他們每一個都是一心為國,不屈不撓的英雄。為了新中國的成立,為了我們的幸福生活,為了黨,他們義無反顧地站在黎明前黑暗的最前端!面對敵人的嚴刑拷打,威逼利誘他們毫不懼怕,橫眉冷對。寧願犧牲自己的寶貴生命去迎接新時代的到來!他們的事跡將被定格為永恆!

「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我深情地愛著我的祖國和人民。」這句話是鄧小平爺爺的肺腑之言。也許,江姐,許雲峰,齊曉軒,成崗他們也是這樣說的;也許,他們是把建設新中國看做一個理想,從而奮力拚搏;也許,民眾的支持和黨的關懷讓他們得到了充足的力量,從而不屈不撓……也許的也許,因為那許許多多的信仰和堅持才匯聚成了一條生生不息的革命長河,時時刻刻的激勵著,提醒著:我,是一名中國人,我有一個偉大的祖國!

從一九四九年革命領袖毛澤東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到三峽大壩的圓工,神州飛船的成功發射;到奧運會,世博會的圓滿成功;再到今天中國已經成為一顆璀璨的東方明珠!這一切只用了半個世紀!所以我想趁祖國62歲的生日,大聲地說一聲:「祖國我愛你!我永遠愛著你!」

少先隊員們,熱愛我們的祖國吧!只有熱愛了,才能珍惜祖先的勞動成果!

紅色書籍讀後感600字(二)

最近,我發現了一系列好書,都是「紅色經典系列」的。我呢,剛讀完《鐵道游擊隊》,就來和大家分享一下。

抗日戰爭時期,在山東境內,有一支鐵道游擊隊,這支隊伍在劉洪、王強的領導下,逐漸發展壯大。扒火車、奪槍枝、打洋行、斗鬼子、打日偽頑、打岡村、打苗莊、湖上戰爭、送幹部……這些事不但把敵人鬧得暈頭轉向、膽戰心驚,還巧妙地掩護主力部隊的撤退、支援主力部隊的鬥爭,取得了輝煌的戰績。

讀完這本書,我覺得「票車上的戰鬥」這故事最絕了。鐵道游擊隊的隊員們化裝成商人、農民,混上鬼子的列車,在痳痺敵人後與敵人展開肉搏,最後不但把整列車的鬼子殺掉了,還把百姓和部隊全部安全撤走了,造成很少的傷亡。這件事的成功離不開「芳林嫂」,是她帶著自己的女兒混上各節車廂偵察情況,這次戰鬥才取得更完美的勝利。還有,鐵道游擊隊員們真是靈活機動,那可是好幾十個日本鬼子,只一會兒就全部搞定了,還把滿車的物資運走了,給鬼子造成了重大的損失。最重要的是打票車這件事在第二天就傳遍了整個津浦鐵路,給我們的許多鐵道游擊隊增添了信心,還使鬼子們聞風喪膽,把他們稱之為「飛虎隊」。

說他們是飛虎隊一點也不誇張,兩次搗毀敵人的特務據點,擺脫敵偽頑的夾擊,還為了軍需物資多次扒飛跑著的火車……一系列的事跡,為抗日戰爭的勝利作出了巨大的貢獻。當然,一次次的勝利,都是大家的血汗甚至生命換來的,劉洪隊長、李正政委的負傷、魯漢的犧牲,等等,是他們的血汗和生命換來了抗戰的勝利。

他們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我們現在能做到的便是好好學習,為國爭光。

紅色書籍讀後感600字(三)

《周恩來傳》作者迪克·威爾遜所說「取得了在外交上的最偉大勝利」,他的非意識形態化的形象贏得了人們的尊重。這次會議準確印證了亨利·基辛格對外交的判斷,「它仍帶有鮮明的個人色彩」,那些對共產主義政權保持懷疑的人在面對周恩來的個人魅力時,也努力收斂了這種懷疑。()

我們無法一一細數周恩來為這個國家作出的貢獻,但在老一代人心中,他是集聚了這個民族的無數優良品德的化身,是一個真正的共產黨員。人們知道他是一個好總理,從他的身上,人們知道什麼樣的官員才是「人民公僕」。

據統計,總理的工資是400.80元,鄧大姐的工資347.50元。從1958年到1976年,一共是161442.00元。用於補助親屬的36645.51元,補助工作人員和好友的共10218.67元,這兩項支出占兩人總收入的1/4。其中的主導思想,自己拿工資來補助,就可以減少國家的負擔。至於總理的積蓄,總理也曾立了規矩:凡是積蓄夠5000元,沒什麼用,就交黨費。就這樣,總共交了14000元。總理1976年1月份去世以後,兩個人總共才積蓄了5100元。所以說,兩位老人非常儉樸。

這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一任總理去世時所留給這個世界的。想起周恩來說的一句話:「為中華崛起而讀書。」他果然做到了。但是我……雖然我不能像他一樣偉大,但起碼我要守信用,我要說到做到,給自己定的目標,就要實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