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狼孩歷險記》讀後感

《狼孩歷險記》讀後感(一)

《狼孩歷險記》是由英國作家吉布林一本著作,文中講述了一個在叢林生活的狼孩毛克利的故事。雖然說他是人的孩子但是他對叢林有著特殊的感情。

毛克利從小就生活在叢林中結實了很多好友,其中有大蟒蛇卡阿、大象哈蒂等等。他在叢林中經歷了許多磨難,最讓人難望的是他與狼族兄弟一起並肩作戰打敗兇猛的紅狗時的場景。那時的他為了保護叢林的安全奮力殺敵將紅狗殺的片甲不留。老虎瘸漢是他在叢林中的敵人,他三番五次的想剷除毛克利,但每一次都沒有成功。在最後一次,瘸漢想偷襲毛克利的時侯,卻被毛克利用水牛給踢死了。當他第一次回到人類的生活中,卻被一個十分可惡的老獵人巴爾道說成是妖怪然後被人類又趕回了叢林。巴爾道是一個沒用的人每一次他失誤了他都會去掩飾。叢林中的動物恨透了人類大象哈蒂借著這個思想說要去人類的田野里找吃的動物們紛紛爭先恐後的湧進田野把農作物吃得一乾二淨而人類卻沒有一點辦法,動物們逼走了人便把村莊移為平地沒過多久便和原來的叢林融為一體了。雖然毛克利是在叢林中生活的但是他最後還是離開森林,走向人類社會。

《狼孩歷險記》一書是一本好書,他教會了我很多道理,我在這裡推薦這本書,但願同學們也去看一看,希望它能讓你受益匪淺,懂得的比我還要多。

《狼孩歷險記》讀後感(二)

《狼孩歷險記》,我看完以後,覺得是一本好書,非常精彩。

毛克利本是人類的孩子,因為老虎邪汗,他被遺失在印度西奧尼山的叢林中,由狼撫養大。在叢林中,他結識了很多好朋友,其中有熊、豹、大蟒蛇卡阿、大象哈蒂等等。幼小的毛克利也經歷了各種磨難,受到猴子的綁架、老虎恐嚇、人類進攻……慢慢的,他成長了,他獵殺動物、探尋寶藏、學習如何在叢林中更好的生存。

這本書中塑造了許多會說話的,形態誇張、性格各異的動物,並且統統被人格化了。比如,有性格溫順,知識淵博的棕熊伯魯;無惡不作,阿諛奉承的小人大巴希;兇狠殘暴,不可一世的瘸虎邪汗等等。它們個個都有人的名字和擁有人的思想,它們既有人的影子,也代表了動物的習性。

書中的每一個故事,就像是一次冒險,情節發展緊張激烈,高潮迭起,加之語言描寫逼真,生動,使得這些故事充滿了活力和生趣。並且告訴了我們動物之間弱肉強食,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的自然法則和正確發揮人的主觀能動性,才能取得成功的道理。

《狼孩歷險記》讀後感(三)

夜幕徐徐降臨,大地寂靜下來。一望無垠的叢林已經把白天的喧鬧收藏起來。叢林深處除了寂靜還是寂靜。月亮已經出來了,但是月光卻很暗淡,這是因為天空烏雲密布。那暗淡的月光都是從烏雲的空隙處透出來的。在這個時候,在這種環境,一些夜行動物從自己的巢**里靜靜地走出來了。它們白天在巢**里舒服地睡大覺,為的是養好精神,準備晚上好好地幹上一場,捕捉住自己想吃的獵物。在這片叢林裡,西奧尼丘陵的小溪谷是一個微不足道的小地方。但是這裡的風光與眾不同。在這片叢林裡,凡是受過傷的動物,都知道這個西奧尼小溪谷。溪水的源泉就是這片叢林大大有名的西奧尼靈泉。靈泉的水在叢林野獸們的心目中已經成了聖水。靈泉的水能夠治療傷口,受傷的野獸們不管傷口有多大,只要在靈泉中洗一個澡,傷口就會立即癒合。()

一個叫毛克利的男嬰被遺失在印度西奧尼山的美麗叢林中,由狼群撫養成長,經歷了各種各樣的磨難。幼小的毛克利,受到猴子的綁架、老虎的恐嚇、人類的進攻他獵殺動物、探尋寶藏、學習動物的習性最後與大紅狗展開了一場惡鬥

該篇文章是世界名著,是高度藝術化的精神產品,具有永久閃光的魅力,非常集中,非常形象,是中小學生了解世界和社會的視窗,是走向世界觀摩社會的最佳捷徑。非常有利於培養積極向上的心理和性格,思維和修養。

故事主人翁毛克利經過許多風險,卻仍然勇敢頑強的活了下來,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