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理想讀後感

理想,我們每個人都有。理想,是我們的好幫手;理想,是我們的朋友;理想,我們是你的「冬粉」啊!理想,是你促使我們向成功邁上一大步,是你讓我們飛向我們理想的天空。

《理想》這篇文章作者是流沙河,主要說明了理想對人生,對社會的重要性,號召人們樹立遠大的理想,堅持不懈地為理想而奮鬥

當我讀到「那時妖魔在考你的堅貞,理想被扒竊了,不必哭泣,快去找回來,以後要當心!」這句話後,我感悟到了如果去追求理想的信念被動搖了,理想就會被扒竊。告訴我們要視理想為生命,切莫失去。

我又想了一下,覺得自己也很容易被動搖。

有一次,老師在講課,我在下面想:將來我能做一位老師該多好啊!所以我下定決心做一位負責任的英語老師。

到了第二天,我上英語課時,覺得英語題目很難,想到以後教同學做英語時,也不知怎樣解釋給同學們聽,想著想著,覺得數學挺容易,就改變了理想,將來要成為一名會計。上數學課時,覺得奧數題很難。也改變了理想,將來成為大學生,最後覺得每科都很難,也不知道自己的理想是什麼?()

直到我看到《理想》這一課,知道理想就像生命一樣重要,不能沒有理想。

理想是我們的朋友、幫手,是理想讓我們走向成功的道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