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紅色文章讀後感1000字

紅色文章讀後感1000字(一)

今天,我讀了許許多多的小故事。有王朴的故事,有劉胡蘭的故事,有董存瑞的故事……但我印象最深的是抗日小英雄王二小的故事。

王二小1929年生在河北省淶源縣上莊村,他在抗日戰爭時期,王二小的家鄉是八路軍抗日根據地,經常受到日本鬼子的「掃蕩」,而王二小是兒童團員,他常常一邊在山坡上放牛,還一邊給八路軍放哨。1942年10月25日,日本鬼子又來「掃蕩」了,走到山口時迷了路。他們看見王二小在山坡上放牛,就讓他帶路。王二小先裝著聽話的樣子走在前面,為了保衛轉移躲藏的鄉親,把敵人帶進了八路軍的埋伏圈。突然,四面八方響起了槍聲,敵人知道上了當,就氣急敗壞地用刺刀挑死了王二小,正在這時候,八路軍從山上衝下來,消滅了全部敵人。王二小犧牲後,當地軍民把他埋葬在劉家莊的山坡上。現在,王二小的墳上長滿了青草。他的鮮血染紅的那塊大石頭,現在還靜靜地臥在山溝里,人們把它叫做「血色石」。 詞作家、曲作家立即創作了歌曲《歌唱二小放牛郎》來紀念他。

讀後我想到了王二小為了保護轉移躲藏的鄉親們,把敵人帶進了埋伏圈,犧牲了自己保護了別人。他可以不保護躲藏的鄉親們,他也可以不犧牲自己,但他沒有,他為了別人犧牲自己。再想想我們,不用保護別人,也不用犧牲自己,在這種好的環境下,我們為什麼不好好珍惜呢?想想別人再想想自己,其實我們也可以做到的,但我們不努力,只要努力也可以做到。

從現在起,我們應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在這美好的環境裡發奮讀書,努力學習,掌握更多的科學文化知識,長大後報效祖國,把祖國建設的更加美好。同時,祝福我們的國家越來越繁榮昌盛,立足於世界強國之首,不再受其他國家欺負。

紅色文章讀後感1000字(二)

《苦菜花》這本書是以抗日戰爭時期膠東半島崑嵛山區的王官莊為背景,以仁義嫂一家的遭遇為中心線索,從一個側面反映了抗日根據地軍民在反掃蕩中所進行的不屈不撓的英勇鬥爭,表現了根據地人民那種英勇不屈的精神,成功地塑造了一個普通而感人的革命母親的形象。

作品所塑造的母親--仁義嫂的形象,是當代文學史上第一個比較完整而豐滿的革命母親英雄形象,具有相當的典型意義,為我國社會主義文學的人物畫廊增添了一個光彩奪目的藝術形象,同時,也標誌著作品本身的藝術成就。可以看出,作者是懷著無限的深情來塑造母親的形象的,鮮明地刻畫了母親思想性格的主要特徵:慈愛心腸和革命意志。

作品把母親置於王官莊極其嚴峻複雜的矛盾衝突之中,在公與私、生與死的抉擇面前,充分展示她性格中慈愛心腸與革命意志這兩個特徵,真實地描寫了她的覺醒和成長,具體地寫出她從一個只知愛自己子女的母親到愛革命、愛一切革命的子女,勇於為革命奉獻一切的革命母親的性格發展過程,並注意揭示母親性格發展過程中多方面的矛盾心理,使得母親的形象血肉豐滿,也使得讀者清晰地看到了一個普通的農村婦女怎樣變為靈魂高尚的革命母親的過程。

當大女兒娟子拿起獵槍參加革命活動時,母親的一家正處在極端困苦的生活中。大伯一家數口被惡霸地主王唯一害死,丈夫又被逼走,母親獨自拉扯著5個年幼的孩子,娟子是她唯一的幫手,母女相依為命,而且,鬥爭的環境又是那樣的險惡,母親怎麼能不為娟子擔驚受怕呢?但是,公審大會和娟子親手槍斃大仇人王唯一的現實教育了她,「有一種東西,像是一把火從她內心裡燒起來」--母親的革命意識開始甦醒了。面對封建家族的傳統壓力,她更加認定「娟子是好孩子」,毅然支援娟子幹革命工作。

母親的覺醒反映了千百萬貧苦農民的覺醒;母親的成長代表了千百萬革命母親的成長。她的那種偉大母親的慈愛心腸和革命意志,從一個只知愛自己子女的母親到愛革命、愛一切革命的子女,勇於為革命奉獻一切的革命母親的性格發展過程,使得讀者清晰地看到了一個普通的農村婦女怎樣成長為革命母親的過程。雖然今日早已不同往昔,但是她身上所表現出來的很多品質很值得我們學習。作為一個母親,她是慈愛的,作為一個女人,她是堅強的,作為一個革命者,她是偉大的。她外表雖然柔弱,但她有著驚人的毅力與堅定的意志,她的犧牲,更讓我們看到了她的偉大。在戰爭年代,她鼓舞我們為革命奮鬥,而現如今,她教我們如何堅強的去面對生活中的艱難困苦。

《苦菜花》這本書很值得一讀,它可以教會我們很多東西,慢慢品味,就會得到很多,明白很多。

紅色文章讀後感1000字(三)

在眾多紅書中,最先吸引住我目光的是《林海雪原》,是曾經我和爸爸一起觀看過的電視劇,但《林海雪原》這本書是我第一次閱讀,帶著以往的回憶我翻開書。

一開始就把我帶到了一個冰天雪地的東北大平原,這裡有一支東北人民解放軍小分隊,在團參謀長少劍波的率領下,深入林海雪原執行剿匪任務。這股匪徒是原國民黨的敗兵,流竄到我軍後方。偵察英雄楊子榮提出一個大膽的構想:打進威虎山內部,探得敵情,配合小分隊裡應外合全殲座山雕匪幫。一場鬥智鬥勇的故事就這樣展開了。

書中戰士們吃苦耐勞,在雪原中縱橫,與敵人做艱苦的鬥爭,在鬥爭中,戰士們高度發揮了軍人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戰勝了常人所難以忍受的艱苦,克服了想像不到的困難,在冰天雪地里,偵察奔襲,鬥智鬥力。情節一環扣一環,精彩紛呈,我沉浸在這群英雄的故事裡,跟著他們一道跨谷跳澗,滑雪飛山。跟楊子榮一起打虎上山,跟少劍波一道指揮戰鬥……我被這些英雄的故事深深地打動著。

書裡的每一個人物都那麼活靈活現,個性十足。如年輕有為的軍事將領少劍波,他的沉著冷靜、不驕不燥、英勇善戰、足智多謀都令我欽佩。在我印象里最深還是楊子榮,從我觀看過《林海雪原》的電視劇起,他就一直是我崇拜的英雄人物。為了徹底消滅最後也是最頑固的威虎山上的頑匪,少劍波和楊子榮數夜未眠,共同上演了一出機智壯烈的「智取威虎山」……

對他們來說,死,毫不可怕,鮮血,更是為著這一片他們深愛著的土地,為著他們那可親可愛的鄉親們所流的。無論在多麼危急的情況下,都嚇不退他們,因為心中的一個信念——真正地解放人民,支持著他們在狂風暴雪中一次次站起,直至最後的勝利。他們對自己人生的目標,執著地追求著,不畏層層險阻,即使是到了「山重水複疑無路」的地步,也甘願拚死一搏,也許他們認為:面對自己的人生,唯有拼過,才了無遺憾。如果一個人沒有理想,便會對自己的前途、要走的路感到迷茫,徘徊不定,成為迷途的羔羊,在黑暗中消逝。()

我體會到作為青年,一定要有自己的奮鬥目標,並具備堅強的意志力、勇於拼搏的氣魄,決不放棄的信念,那麼在精神上永遠是無法被擊倒的,不會因中途的失敗而放棄自己的理想。理想,是人生的燈塔,更是人生的彼岸。有了理想這盞明燈的指引,我們才不會在人生的道路上迷失前進的方向。

細細品味《林海雪原》一書,發現它講述的不僅是解放戰爭初期的剿匪鬥爭,它所表現出的更是一種智慧,一股勇氣,使我對人生有了新的感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