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工作要有責任心讀後感

工作要有責任心讀後感(一)

前幾天,公司下發了一本書《工作要有責任心》,擠時間將這本書看完。使我受益匪淺,心中有一種激-情在升騰著,書中涉及的語言通俗易懂,卻闡明了深刻的道理,特別是其中一系列的案例,有著極強的說服力,闡明了有無責任決定事物的成敗。這是一本好書,作者精闢的論述及列舉一個個鮮活的實例,讓我茅塞頓開。每當拿到新書的時候,總是習慣隨便翻看幾頁,這次也不例外,翻看中發現這本書不乏有很多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也讓我對"責任"二字有了更深刻的認識。是啊,責任重於泰山,一個沒有責任心的人,也許會一事無成。

我們大多數人,都從事一份平凡的工作,既然我們都在做著一份工作,那麼就必須勇敢在承擔起自己工作中的責任,因為你選擇了工作,就是選擇了責任。

工作就意味著責任。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不需要承擔責任的工作。相反,你的職位越高、權力越大,你承擔的責任也就越大。

責任,從本質上說,是一種對乾工作高度的使命感,是一種義不容辭的擔當,是一種責無旁貸的義務。責任心是出色地完成工作的動力和源泉,是乾好任何工作的前提和基礎,因為責任承載著能力。能力固然是非常重要,但是"責任勝於能力".

責任是一種使命,一種做人的態度。小而言之,在一個家庭里,作為父母,你要盡到做父母的責任;作為兒女,你同樣要盡到做兒女的責任。這是不可推卸的,是每個公民應盡的責任。也是社會發展不可或缺的動力,如果沒有了這種責任感,不敢想像社會會變成什麼樣子

同樣,在單位里,一個沒有責任心的職工,不會很好的完成他份內的工作。而一個沒有責任心的領導,會將單位領入歧途,甚至是失去生存的餘地,從而走向崩潰的邊緣!

工作要有責任心讀後感(二)

看《工作要有責任心》這本書,讓我懂得了從我做起的重要性,工作無小事,把細小的事做得很到位,大事自然就做好了。再偉大的事業都是一系列小事構成的,沒有小事就沒有大事。面對現實,唯一能改變的人就是自己,也就是說最可怕的敵人其實正是自己。

"什麼叫做不容易就是把容易的事情反反覆覆得做到位,就是不容易。"這是張瑞敏說的,這個道理其實再簡單不過了,也確確實實是一個真理。一旦你踏上了一個崗位就選擇了一份責任、擁有了一份使命。要承擔職位賦予你的責任。就必須按時按質完成負責的工作,做到領導在與不在一個樣,首先要清楚自己該承擔的責任,明白自己該負哪些責任,自己的責任是什麼沒有責任心的員工不是合格的員工,勇於承擔責任才會被機會垂青。既然我們選擇了一份工作,就要以事業之心做好它!

什麼叫不簡單,就是把簡單的事情日復一日、月復一月得做到位,就是不簡單!而我們面臨的工作正是簡單的、枯燥無味的重複重複再重複,面對這些我們更要踏踏實實的做好每一項工作,從小事做起,小事中看責任,責任中無小事,對一位有責任心的人,小就是大!對待工作要大聲說這是我的責任!

什麼是責任心:所謂責任心,是指個人對自己和他人,對家庭和集體,對國家和社會所負責任的認識、情感和信念,以及與之相應的遵守規範、承擔責任和履行義務的自覺態度。責任應該是份內應做的事情,也就是承擔應當承擔的任務,完成應當完成的使命,做好應當做好的工作。對自身而言,責任是我們乾好工作的前提。責任心與自尊心、自信心、進取心、雄心、恆心、事業心、孝心、關心、慈悲心、同情心、憐憫心、善心相比,是"群心"燦爛中的核心。由此可見,責任心是孩子健全人格的基礎,是能力發展的催化劑。責任心以認識為前提。沒有是非標準,責任心就無從談起。

工作意味著責任,每一個職位中都蘊含著一份沉甸甸的責任。責任的落實事關組織的生存與發展。一些領導認為那些安於現狀、不求上進、缺乏責任心的員工,他們非但不能作出貢獻,還極有可能給企業與社會帶來危害、痛苦甚至是災難。很顯然,那些在工作中勇於承擔責任、完美履行責任的人,才會被賦予更多的使命,才能贏得更多的榮譽。缺乏責任感的員工,總是難以收穫社會對自己的信任和尊重。盡職盡責地對待自己的工作,讓責任心在工作中閃光:做事就要秉持精益求精的精神,工作就要敢於擔當重任。

真正地對工作負責是不以個人功利目的的。在擔負責任之前,如果你首先想到的是自己的個人利益,那麼你就很難保證對自己的工作負責,就很難達到預期的目標。只有摒棄私心雜念,把整個身心都投入到工作中去,才是真正的對工作負責。

責任應該是人品的最核心的重要因素。因為一個沒有責任心的員工,即使有再多的知識、再大的才華,也難以創造價值。而一個有責任心的員工,在工作中必然會樹立主人翁意識,把所做的每一件事情當作自己的事情,用高標準要求工作,把每一項工作都做得盡善盡美,而不是馬馬虎虎、敷衍了事。

工作要有責任心讀後感(三)

通過學習本書,讓我深深的懂得工作不僅僅是單純的工作,而是使命,責任。乾好工作的前提,必須要有責任心。找接口是一種缺乏責任感的表現。優秀員工在遇到問題和困難的時候絕不會為自己的失敗辯解,找接口逃避責任。讓我學習到在工作中要勇於主動擔當責任,用心落實責任(),勤奮實幹,忠誠協作。

作者將工作中的責任心的特點劃分為十個,通過對這些特點的詳解,並生動的舉例說明,深深的折服了我。

當你停止抱怨,努力工作的時候你會發現,其實情況根本沒有想像的那麼糟,只要你積極的面對困難,就一定可以戰勝他們。進入公司好像上了一條船,作為"船員",你要毫無保留地忠誠於公司,與"船"同風雨,共命運。銘記團隊的責任。

在工作中,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戰場,每個人都是自己的英雄,真正的榮譽,其實不是他人的讚揚和獎賞,二十自己內心深處的滿足。榮譽雖然看不見,但它存在每個人的心裡。好好去珍惜,去擁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