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感恩父母的讀後感

讀感恩父母的讀後感(一)

讀完《感恩父母》這本書,我手中的紙巾早已濕透了。這本書中精選了70多個從古至今感人而真實的事跡。個個感人肺腑,發人深省,歌頌了母愛與父愛的偉大。令我印象最深的,還屬這一篇《血色母愛》吧!故事中,「我」和母親的關係一直不是很好,一次去滑冰,「我」和母親掉進了5米深的大雪洞,「我」開始昏迷不醒。啊!母親為了救「我」,咬斷自己的動脈,鮮血染紅了白雪。因為除了這種辦法,無法讓直升飛機發現她們。最後,母親走了,女兒卻獲救了。在那名平凡而偉大的母親還剩一口氣時,還在說:「請你幫我照顧好我那不懂事的女兒。」……讀到這裡,我早已止不住那如水般的淚水,而平時母親為我做的一點一滴,都浮現在我的眼前……母愛是船,父愛是海。母親的愛,點燃了我們心中的希望,父親的愛,鼓起我們遠航的風帆。是父母生育了我們,讓我們體驗生命,了解這時間的萬物;是父母讓我們不斷成長,讓我們明白一個又一個人生的哲理;是父母幫助我們度過難關,在我們心靈孤獨時給予我們力量。

讀感恩父母的讀後感(二)

《感恩父母》就是這樣一本教會大家學會感恩的好書。世上縱然有無數的人需要我們去感謝,去感恩;縱然有無數的人在你一生中幫助了你;縱然有無數的人給了你支持。但是,請不要忘記,你的家中,還有兩個人在屋中,在等著你啊!他們就是生你養你的父母啊!

母愛沒有具體內容,卻自有打動人心的力量!面對如此的母愛,我們還能說些什麼?世間情誼無數,唯有母愛最為無私,它不求任何回報,只懂得默默地付出。完整的家庭里,除了母愛,還有父愛的存在。在我們成長的道路上,父親為我們樹立了一個坐標,為我們鑄造了展翅飛翔的翅膀。父愛是金,是沉默的金子。他無需語言的表達,它是心與心的交流。

父母生下我們,盡心盡力的撫養我們,使我們平安快樂的長大。當我們在學校里拿回一張張獎狀時,父母在一旁欣慰的笑著:當我們有了虛榮心,嫌棄父母的模樣,父母在一旁無奈的嘆氣。

父母的一生可能是平凡的,平凡得讓我們無法在別人面前談起;父母的一生可能是清貧的,清貧得讓我們不願在眾人面前誇讚炫耀;父母的一生可能是普通的,普通的就像一塊隨處可見的鵝卵石。可就是這樣的雙親,在你跌倒的時候,扶你起來,教你站立,指引你一步步走向成功

同學們,讓我們銘記父母的恩情,感恩父母的養育。風雨人生路,讓感恩與你我同行!

讀感恩父母的讀後感(三)

《感恩父母》給我莫大的感受,書中的每一位父親、每一位母親都像是自己的爸爸媽媽。母愛是溫柔舒心的,父愛是寬大但不顯而易見的,但這些愛都是發自內心的《用生命詮釋母愛》這篇文章中的兒子不孝,甚至有點虐待母親,可母親為了兒子的自尊心,一直給人們說兒子對她是如何的好,她過得很幸福,在兒子生命遇到威脅時,她用儘自己全身的力氣推開兒子,救了兒子一命,自己卻永遠地閉上了眼睛。這裡,母愛的無私、偉大、寬容得到了最完美的體現。母愛是什麼?母愛就是一口飯、一件衣,在你無論犯了多少錯誤也不離不棄的呵護,鮮活如初。

但有時候的我們卻是一次次地揮霍,一次次地辜負母愛,年輕的我們不懂,當我們懂的時候,也許就不再年輕了。

《感恩父母》裡講述了許多種不同的父母的愛的表達方式和動作,也許只是那個拐彎處的回頭,輕輕的一聲問候,一個鼓勵的眼神,一個甜甜的微笑,或者是一個響亮的巴掌……也許因為種種原因,覺得父母不愛自己,告訴你們,這種想法是錯誤的,只要能用心體會、感受,就會發現,父母的愛,只會愈來愈強,就像是你的保護傘,愈來愈大從嬰兒的「呱呱」墜地到哺育我們長大成人,父母的關心和愛護是最博大最無私的,父母的養育之恩是永遠也訴說不完的:吮著母親的乳汁離開襁褓;揪著父母的心邁出了人生的第一步;在甜甜的兒歌聲中酣然入睡,在無微不至的關懷中茁壯成長。父母為我們不知花費了多少心血與汗水,編織了多少個日日夜夜,才使我們在這個五彩繽紛的世界裡,體會著人生的冷暖,享受著生活的快樂。

父母的愛柔柔如水,輕輕如煙,深沉如海,恩重如山。對這種比天高,比地厚的恩情,我們又能體會到多少呢?我們又報答了多少呢?翻開歷史的畫卷,感恩的故事舉不勝舉:古有子路養親遠負米,陸績念母懷丹橘……今有田世國為母捐腎臟,鄒尊喜背父上大學…… 父母的一生可能是平凡的,平凡得讓我們無法在別人面前談起;父母的一生可能是清貧的,清貧得讓我們不願在眾人面前誇讚炫耀;父母的一生可能是普通的,普通的就像一塊隨處可見的鵝卵石。可就是這樣的雙親,在你跌倒的時候,扶你起來,教你站立,指引你一步步走向成功讀這本書,我們能真真切切的感到:母愛是船,載著我們從少年走向成熟,母親的愛,點燃了我們心中地希望。父愛是海,給了我們一個幸福的港灣,父親的愛,鼓起了我們遠航的風帆。

這本書中感人的故事太多了,看的時候你會()不由自主的潸然淚下。俗話說:「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為了不讓親情在熙熙攘攘、忙忙碌碌的生活中變得脆弱,不讓自己留下無盡的遺憾和悔恨,請經常回家看看,為自己的父母儘儘孝心吧,讓我們的父母晚年感受到兒女的愛,生活幸福。

母愛是船,父愛是海。母親的愛,點燃了我們心中的希望,父親的愛,鼓起我們遠航的風帆。讓我們銘記父母的恩情,感恩父母的養育。

《感恩父母》是一本普通的書,但我覺得它又是一本特別的書,珍貴的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