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感恩父母讀後感400字

感恩父母讀後感400字(一)

這本書講述了情深似海的父愛母愛故事。讀完這本書後,我的眼眶不知被淚水濕潤過多少次。父愛母愛是這個世上最偉大,最無私的感情。這本書上的故事,可能就發生在我們身邊。讀了這本書,我不禁陷入沉思,我的父母給了我多少的溫暖,我的回報又是多麼的渺小……

十多年前的某一天,我的父母用淚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了我的到來。我感謝我的父母,是他們讓了我來到這個世界。但當我、來到世上的那一刻起,父母、卻多了一項繁重的工作——照顧我、。儘管這是一種沉重的負擔,但他們卻毫無怨言地撫養我長大。

陽光燦爛的日子,他們送我一片明媚的晴空;飄雨落雪的時節,他們為我撐起一把溫情的傘。為了給我們一個舒適的生活環境,他們總是那麼辛苦,那麼努力。我的童年是在父母的關愛與呵護下無憂無慮地度過的。那時,我總把這當作天經地義,因為我不了解,也不知道父母的辛苦。

父母的苦不是我們所能想像出來的,多少次,深夜裡他們將我們送入醫院;多少次,風雨中他們盼望著我們趕快回家;多少次,月光下他們教給我們做人的道理;多少次,……少年的時光伴隨著求學的喜怒哀樂,而其中又包含了父母的多少酸甜苦辣。父母常因我的歡樂而喜上眉梢,也常因我的煩惱而愁在心頭。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現在,我長大了,我知道該懷著一顆感恩之心去體諒父母,應該擔當起,照顧、孝敬父母的責任。黨建工作總結 父母的恩情深似海,我們要時刻懷著感恩的心,積極地回報我們的父母。

感恩父母讀後感400字(二)

今天,我要向大家介紹一本書,書的名字就叫《感恩父母》。這本書裡面有許多小故事,比如「打往天堂的電話」,「密碼中的真情」,「奇蹟的名字叫父親」,「世上最美味的泡麵」,「死亡之吻」……

這裡面,我最喜歡的一篇故事是「打往天堂的電話」。這篇故事講的是一個穿紅裙子的小女孩,在報社向老爺爺藉助公用電話給她媽媽打電話,她在電話里向她媽媽說了很多很多的話。電話掛了以後,老爺爺習慣性地向電話上瞅了一眼,發現電話機上並沒有電話費的顯示記錄。他就告訴小女孩電話根本沒有打通,小女孩告訴老爺爺她的媽媽在四年前就去世了,她打電話就是為了想和媽媽說說話。老爺爺很感動,於是,他讓小女孩每周六下午就可以去打電話,和她的媽媽說說話。

這就是我喜歡這篇故事的原因了,它能我們感受真情、快樂,學會感恩、領悟智慧。

感恩父母讀後感400字(三)

今天仔細拜讀過《感恩父母》書中的《我和我的啞巴父親》時,眼淚就不知不覺的流了下來,我被書中父親的感人行為深深的打動,知道了父愛是永恆的,不論父親是健康的人,還是殘疾人。因為啞巴,父親忍受著別人的嘲笑,也承受著女兒的冷漠。不過父親的內心深處還是如此深愛著自己的女兒,否則父親不會在女兒考上大學的那天喝的那麼暢快,那樣沉醉。然而,突如其來的橫禍,無情的摧殘了女兒年輕如花的生命,在醫生都徹底放棄情況下,只有父親仍然存在希望,給醫生下跪,祈禱上蒼,無言的力量征服了所有的人,也感動了上蒼,奇蹟終於誕生了,女兒睜開了眼睛。啞巴父親用無言的父愛堅持著完成了對女兒的救治,並陪女兒直到康復,在醫院裡,陪女兒玩遊戲。這期間父女的關係十分融洽,面對這樣偉大的父愛,女兒怎麼承受的起!由於父親不願過十分安逸的生活,堅持賣豆腐,女兒給錄了音,雖然父親聽不見,當一播放小喇叭時,父親就樂開了花,如同聽見女兒聲音一樣幸福無比。()

父愛是金,是沉默的金子。它無需任何華麗的辭藻來表達,它是心與心的交流。無需為父親有這樣或那樣的缺陷而難過,因為無論父親怎樣,他都會用心去愛我們。作為兒女,養育之恩當湧泉相報,從現在起,珍惜和父母在一起的每一個瞬間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