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感恩父母讀後感1000字

感恩父母讀後感1000字(一)

今天,爸爸給我買了一本書——《感恩父母——情深似海的65個故事》。

一拿到書,我便津津有味的看了起來,第一個故事叫「父愛無形」,講述有一對姐妹,她們的爸爸偶然被查出患了肺癌,姐姐很著急,妹妹卻表現的如無其事,因為,妹妹總想起一些事,小時候,姐姐很笨,妹妹很聰明,但父親總是對姐姐很親切,對妹妹很冷淡。12歲的時候,因為家庭困難,父母讓姐姐繼續讀書,卻讓妹妹退了學。妹妹不服氣,覺得姐姐成績差,自己成績好,憑什麼讓自己退學?這時,她又無意中聽到父母交談中的一句話:「她不是我們親生的,所以我們更應該——」妹妹明白了——原來自己不是親生的。於是,她便對父親不理不問。結果,父親臨終前說出了令她不可思議的真相,姐姐是父母撿來的,自己才是親生的!妹妹後悔極了。

難道說這對父母不愛自己的孩子嗎?不,他們愛所有的孩子!父母的愛是無私的,更是偉大的,有時為了別人的孩子,他們寧願讓自己的孩子委屈一下,因為他們知道那些孤兒更需要父愛和母愛去呵護。

還有一個故事:文中的「我」在五歲的時候得了「法樂氏四聯症」。只有靠心臟移植手術才能有希望活下來。於是,父親便偷偷地去從事那種高危險的工種,一方面為了掙更多的錢給「我」治病,另一方面,他想即使出了意外,還可以把心臟移植給「我」。終於,七個月以後,父親從五樓墜下。臨死前,父親還用手緊緊地捂著胸口。可最終遺憾的是,那顆心還是摔碎了。

有人說,父愛無言,父愛是含蓄的,往往表現的不是太直接,有的父親總是把愛埋在心底,埋得深深的。但也不完全是這樣,比如我爸爸總是在深夜悄悄的給我蓋被子,卻又經常把我抱在懷裡和我嬉戲,每當此時,媽媽總是在旁邊說我們沒大沒小的。

現實生活中,對待子女,父愛也是無私和偉大的。有一次,我們一家三口在大連旅遊,本來以為天氣沒有那麼冷,於是,只穿了兩件就出發了。當天,居然下起了雨,我凍得直打哆嗦,爸爸也只穿了一件襯衣和一件西服外套。因為爸爸外套我穿著太大,爸爸就把外套脫給媽媽穿,媽媽把她的外套脫給我穿。晚上,天更冷了,我問爸爸冷不冷,爸爸總說不冷,但我知道,爸爸肯定冷。記得還有一次,夜裡房間裡有蚊子,老在我耳旁嗡嗡作響,鬧的我睡不著覺,我就叫爸爸幫我打,爸爸打死了一隻,結果,還有蚊子,爸爸又打死一隻。爸爸生怕蚊子未被趕盡殺絕還會干擾我睡覺,深更半夜在我床前坐了好長時間,直到確認沒有蚊子等我睡熟了才離去。

父母的愛是天底下最無私最偉大的愛,是不求子女回報的愛,作為子女,我們要有感恩的心靈,懂得感恩的心靈,是存在於這個世界的最美的心靈;懂得感恩的生命,是行走在這個世界上的最值得敬重的生命。讓我們懷著一顆感恩的心來感恩這個世界上我們最親愛的人——父母!

感恩父母讀後感1000字(二)

母愛是船,載著我們從少年走向成熟;父愛是海,給了我們一個幸福的港灣……

經過了漫長而辛苦的學習生活,我們步入了期待已久的暑假生活。在暑假生活里,我閱讀了一些書,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感恩父母》。

這是一本非常有教育意義的書,感恩,在這個社會,是非常重要的。人的一生中,小而言之,從小時候起,就領受了父母的養育之恩,等到上學,有老師的教育之恩,工作以後,又有領導、同事的關懷、幫助之恩,年紀大了之後,又免不了要接受晚輩的贍養、照顧之恩;大而言之,作為單個的社會成員,我們都生活在一個多層次的社會大環境之中,都首先從這個大環境裡獲得了一定的生存條件和發展機會,也就是說,社會這個大環境是有恩於我們每個人的。感恩,說明一個人對自己與他人和社會的關係有著正確的認識;報恩,則是在這種正確認識之下產生的一種責任感。沒有社會成員的感恩和報恩,很難想像一個社會能夠正常發展下去。在感恩的空氣中,人們對許多事情都可以平心靜氣;在感恩的空氣中,人們可以認真、務實地從最細小的一件事做起;在感恩的空氣中,人們自發地真正做到嚴於律已寬以待人;在感恩的空氣中,人們正視錯誤,互相幫助;在感恩的空氣中,人們將不會感到自己的孤獨……

由此可見,感恩是多麼地重要。而這一本書,主要講的是感恩父母。感人至深的76個篇章,個個都深入肺腑。每一個人都有父母,父母生養我們,不容易,從刮刮墜地到懵懂少年,經歷了多少個春秋,而當我們長大了,可以回報父母了,有的也已來不及了,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孝而親不待;有的不知父母艱辛;有的卻因任性,離家出走……

讀完這本書後,我的心仿佛被重重地撞擊了一般。從前,我不知父母恩,沒有好好地對回報我的爸爸媽媽。都說,不養兒不知父母恩,但我保證以後會乖乖地聽他們的話,做個好孩子,好好報答他們的恩情。

父母們都盼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我的爸爸媽媽也不例外,都希望我能好好學習,我也知道,他們對我的期望有多大,但他們不想給我施加壓力,讓我緊張。這種欺盼的心情,我能理解,所以我暗暗下了很大的決心,一定不能讓他們失望!

書裡面的故事給了我太多太多的震撼,我不止一次的因為裡面的感人情節而落淚。「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古人的訓導影響了幾千年。在以後的學習和生活中,我一定會加倍努力,報答父母的恩情,嘴上光說無用,我會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證明給自己和大家看。

母親的愛,點燃了我們心中的希望;父親的愛,鼓起我們遠航的風帆。

爸爸媽媽,謝謝你們!

感恩父母讀後感1000字(三)

這兩個星期,我讀了《感恩父母》這本書。

書中刻畫了97個感人至深的親情故事。我也是一個離開父母,長年住在外婆家的「大孩子」,所以每天下午的網讀時間,我都是含淚度過的。這一個個故事讓我感動,更讓我慚愧。書中的每一位父親、每一位母親都像是自己的爸爸媽媽。母愛是溫柔舒心的,父愛是寬大但不顯而易見的,但這些愛都是發自內心的。而我也正像書中的許多作者一樣,總覺得自己的工作很忙,自己的孩子還小,回去看他們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殊不知等到自己「閒下來」的時候,父母是不是……「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感恩父母》裡講述了許多種不同的父母的愛的表達方式和動作,也許只是那個拐彎處的回頭,輕輕的一聲問候,一個鼓勵的眼神,一個甜甜的微笑,或者是一個響亮的巴掌……也許因為種種原因,覺得父母不愛自己,告訴你們,這種想法是錯誤的,只要能用心體會、感受,就會發現,父母的愛,只會愈來愈強,就像是你的保護傘,愈來愈大。()

從嬰兒的「呱呱」墜地到哺育我們長大成人,父母的關心和愛護是最博大最無私的,父母的養育之恩是永遠也訴說不完的:吮著母親的乳汁離開襁褓;揪著父母的心邁出了人生的第一步;在甜甜的兒歌聲中酣然入睡,在無微不至的關懷中茁壯成長。父母為我們不知花費了多少心血與汗水,編織了多少個日日夜夜,才使我們在這個五彩繽紛的世界裡,體會著人生的冷暖,享受著生活的快樂。父母的愛柔柔如水,輕輕如煙,深沉如海,恩重如山。對這種比天高,比地厚的恩情,我們又能體會到多少呢?我們又報答了多少呢?翻開歷史的畫卷,感恩的故事舉不勝舉:古有子路養親遠負米,陸績念母懷丹橘……今有田世國為母捐腎臟,鄒尊喜背父上大學…… 父母的一生可能是平凡的,平凡得讓我們無法在別人面前談起;父母的一生可能是清貧的,清貧得讓我們不願在眾人面前誇讚炫耀;父母的一生可能是普通的,普通的就像一塊隨處可見的鵝卵石。

可就是這樣的雙親,在你跌倒的時候,扶你起來,教你站立,指引你一步步走向成功。朋友們,母愛是船,父愛是海。母親的愛,點燃了我們心中的希望,父親的愛,鼓起我們遠航的風帆。讓我們銘記父母的恩情,感恩父母的養育。《感恩父母》是一本普通的書,但我覺得它又是一本特別的書,珍貴的書,值得我們每一個做兒女去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