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杜立德醫生的讀後感

杜立德醫生的讀後感(一)

讀過這本書後,我知道杜立德是一名神奇的醫生同時又是一個熱愛動物的人。

杜立德醫術高明並且喜愛動物,他把動物都一一帶回了家,並且因為家裡動物越來越多所以他也越來越窮了,就這樣當有一天一隻痲雀飛來告訴他非洲的猴子得了一種病---「瘟疫」時,醫生仍然為了得病的非洲猴子借債、冒著風險就去了非洲,他的經歷真的很神奇,我真羨慕他能和小動物們說話!

善有善報,杜立德醫生不但用自己的愛心救了動物們,最後他也因此得到了回報。

《杜立德醫生》是美國著名作家赫夫。羅弗庭寫的小說。這本書向我們描述了杜立德醫生和各種動物之間的感情,以及他對動物的熱愛。杜立德醫生與動物之間有著一種無法用語言描述的感情,他們的關係是如此地密切。因此引發了一連串妙趣橫生、上山下海的冒險故事。

善良憨厚的杜立德醫生身旁總有一隻弄不清自己多大年紀的鸚鵡,提醒他應該注意或下決心去做什麼事;還有一隻非常擅於使用腳掌的鴨子做他的忠實管家。他的診所收養了許多無家可歸的動物,而它們都死心塌地地跟著杜立德醫生,因為只有他才明白動物需要如何被關懷。杜立德醫生對動物的熱愛完全是發自內心的,而不是建立在金錢上的。

杜立德醫生那種對動物深深的熱愛感染了我。使我明白了人和動物的關係也可以非常親密。我想,動物肯定也是有感情的。

現在,很多人都喜歡養動物,這應該體現了人和動物之間的親密關係。但有的人,不但不愛護小動物,還殘害小動物,我曾經親眼見過這樣一件傷害小動物的事:在某一個中學組織學生去某地生存島遊玩時,一名學生把一隻流浪狗從高處扔到亂石密布的草地上。我真為這個人的行為感到羞愧不已,他僅僅是因為自己不喜歡狗,就如此殘忍地把一隻可憐的小狗從高處扔了下去,雖然那只是一隻小狗,但也是一條生命埃還有的人,表面上很喜歡小動物,養一些很名貴的魚,很值錢的鳥,但實際上,卻是為了把小動物養大,養肥,然後再賣個好價錢,完全是為了自己的利益,並不是真正地愛小動物。

但杜立德醫生卻是一個極其富有愛心的人,他為了飼養自己收留的小動物,連自己唯一的收入——一間小診所,都差點放棄了,杜立德醫生對動物的熱愛程度實在是令人十分驚訝,他已不僅僅是一個醫生,他還是一個動物的保護者。和杜立德醫生相比,那些傷害小動物的人和利用小動物為自己獲取利益的人,確是應該好好地反省一下。

故事很長,我自己給大家用自己的話來說一下吧,在一個小鎮裡,住著一個位有名的醫生,名字叫作杜立德,但是因為喜歡養動物都破產了——動物趕走了病人,還需要大量的食物。後來,非洲的猴子家族,來了一封信,信上說有很多猴子病了,治不好,想讓杜里德醫生來給他們治玻杜立德不能不接受,因為他太喜歡動物了,醫生就借了條船,像非洲進發,過了幾天,來到了非洲,卻被一個國王抓進了牢裡,經過鸚鵡玻里尼西亞的幫助,醫生和動物們脫離了危險,他們給猴子治完了病,猴子們為了報答醫生,把雙頭羚羊給了杜立德醫生,最後醫生回到了老家,過起了快樂的日子。

對我印象最深的情節有兩個,一個是猴子橋,另一個是鸚鵡玻里尼西亞交給杜立德醫生動物的語言。我覺得一個個猴子在懸崖上搭了一座橋,這是不可能的,除非猴子都是木頭,合起來是一塊大木頭,但在現實生活中是不可能的,但是誰讓他是童話呢。鸚鵡叫人類說動物話!這如果是現實生活中簡直就是國際笑話,我覺得就算動物語言很簡單,但也有的動物的語言是人類的聲帶發不出來,如果發生錯誤的話,還會有危險的。

對我印象最人物是小狗吉撲和玻里尼西亞所說的那只會說八國語言金剛鸚鵡。我覺的小狗吉撲很神奇,他怎麼會嗅覺那麼靈敏。還有一個細節,書上說:小狗吉撲喊道,我只聞到了鼻煙的味道,濃濃的鼻煙味,如果全世界就那一個味道最濃的話,那臭氧層也就不會有漏洞了。好了,言歸正傳,我再來繼續說說吉撲,吉撲的嗅覺如果真的那麼靈敏,那估計現在他已經被熏死了,因為只要他周圍的人一個星期不刷牙,一說話,就能熏吉撲個半死,不過那樣吉撲就會對他喊道:「你真箇髒鬼,你刷牙之前再說話我就狠狠地咬你一口!」我再來說說那個會八國語言的金剛鸚鵡(如果大家的書裡沒有,可以接我的書看看),如果真有那種鸚鵡,那每個國家都會出動空軍部隊去搜捕那隻鸚鵡。

我讀完這本書,有了很大的收穫:我覺得醫生是個善良的人,因為在他回老家的時候,遇到了小男孩,還盡全力幫助他。同時我覺得他也是寬容、不看重身外之物的一名紳士,因為他總是抱怨道:錢,錢,錢!又是錢,我都煩了,為什麼會就金錢呢?!同時,他寬容的心控制他的嘴發出聲音,放過巴巴里大龍,讓他去種鳥食。我覺得他還是一個肯付出的人,他肯免費幫助動物,包括一些兇猛的動物,最後,任何動物都知道他的大名,也都願意幫助他,在動物們的幫助下,他他度過了一個又一個難關。在杜里德醫生身上,我學到了很多東西:寬容、善良、穩重、沉著、肯付出,這些都是在人生道路上必備的優良品德。

杜立德醫生的讀後感(二)

知道有一位能聽得懂動物說話的醫生嗎?你知道他驚心動魄而有趣的冒險之旅嗎?如果不知道,那還等什麼?來和我一起讀讀《杜立德醫生的故事》吧!

很多年前,有一位叫約翰·杜立德醫生住在一個叫沼澤鎮的小村莊裡,他是一位醫學博士,一位很神奇的醫生,學問非常大。他喜歡各種各樣的動物,還把它們都帶回了家,有:鴨子嘎嘎,小狗傑潑,小豬咕咕,鸚鵡波利納愛,和貓頭鷹吐吐,還有一隻鱷魚……而且他還竟然學會了它們的語言!

有一天,一隻痲雀來報信說「在非州猴子中間爆發了一場可怕的瘟疫,只有杜立德醫生才能拯救它們。於是,醫生帶著他的動物朋友們開始了冒險。他向朋友借了一條船,第二天,他們就起航了。起航的第六天,剛到非洲就被一群土著人追趕。快到猴子國時有一條河擋住了他們,幸好猴子們用自己身體連在一起搭起一座橋,讓他們過去,土著人過不來了。為了給猴子們看病,他和其他動物們不怕辛苦,給沒有生病的猴子打了預防針,為生病的猴子一一治療。在給猴子們醫治了五天的杜立德一下子睡著了,一睡就是兩天。然後,杜立德醫生買淡水買食物,錢沒了只好借錢才回到家。

在這其中,我記住了這一句話「上層人物和動物,我可以更喜歡動物」 杜立德醫生這麼說道。杜立德醫生那麼愛他的動物朋友們,寧可自己傾家蕩產,也不放棄和它們一起生活下去。

是啊!動物是我們的朋友,可以給我們帶來快樂,動物和我們息息相關。我也想當一個能聽懂動物語言的小杜立德,跟動物們談心說話,我要盡我所能保護、愛護動物,和它們和平相處。

杜立德醫生的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完了《杜立德醫生的故事》這本書,它講述的是一個好心腸的醫生收留動物,救治動物的故事。

杜立德醫生是一個遠近聞名的好醫生,可他卻十分貧窮,這是因為他收養了很多的動物,人們不願再找他看病。在鸚鵡的幫助下,杜立德醫生學會了動物的語言,改行做了獸醫。一天,他突然收到燕子送來的簡訊,非洲的猴子正流行著一種瘟疫,懇請他去阻止這場疾病。於是醫生就帶著他的動物們踏上了冒險之旅。()

誰知剛到非洲,就被鼠目寸光。目不識丁的國王抓了起來,還經歷了國王的追殺等災難。醫生救治了所有的猴子,猴子們為了感謝他送了他最稀有的禮物——雙頭羚羊。在回家的航行中遇到了海盜,醫生和他的動物們齊心協力戰勝了海盜,最終回到了泥塘鎮,和他的動物們過上了悠閒自在的生活,成了令人敬仰的人。

看完這本書,我真想到杜立德醫生的家鄉去看看,並跟他交朋友,還想跟他學習動物的語言呢。杜立德醫生樂善好施。助人為樂。勇敢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