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國王和醫生讀後感

今天,我在家讀了一篇《國王與醫生》,這個故事講的是:古羅馬時期有一個國王,他得了一種皮膚病---疥瘡,找了很多醫生都治不好這個病。有一天,一個知識淵博的醫生,在街上跟人看病,聽到國王求醫的事情。他就主動去求見國王,國王立刻派人去迎接。

醫生見到國王,認真的檢查他的病情說:「國王,你的病沒什麼大礙,以前治不好是沒有對症下藥。」醫生說:「我給你這病,不用吃藥,也不用貼膏藥。」國王聽了很高興。醫生去準備買了一根打球用的球桿和一些草藥,醫生把球桿裡面的東西掏空,然後把草藥粉末倒進球桿里,第二天,國王看見醫生拿了一個球桿,醫生讓國王和官員們進行一場打球賽,這場球賽結束以後,國王洗了一個澡,睡了一個覺,國王的病就好了。

國王康復後重用了醫生,一個大臣很妒忌,然後大臣就開始挑撥離間,說醫生是一個奸細,然後國王就把醫生抓了起來。後來醫生就想了一個辦法說他有一本奇書叫長生不老的書,國王趕緊讓他先回家,然後醫生把書塗上了毒藥沾上了水,第二天,書拿來了,醫生說:「在我行刑之後在把書打開。」國王答應了,後來國王拿著書對著醫生的頭開始翻,第一頁空白,國王說;「怎麼沒有字。」醫生說:「別著急,下一頁就有字了。」國王有些著急,他用手放到嘴裡蘸著口水翻書,連翻十幾頁都是空白,最後國王死了,醫生也閉眼了,因為國王中毒了。

國王聽信讒言,害了別人一而害了自己,在生活中,我們要學會辨別是非的能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