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成長的禮物》讀後感

《成長的禮物》讀後感(一)

在聽到成長的禮物這個書名的時候,人們會有不同的感受,中年人是對童年的回憶,兒童是對過程的體會而作者有著不同的感受、

這是一本摘選了許多優美的文學作品的一本書,是冰心的寄小讀者通訊,是安徒生的童話世界,是沈石溪的動物天地。其中在成長的禮物中是有許多沈石溪的作品,有最後一頭戰象中的噶嗦對自己歸宿的嚮往和對幾十年前日本軍隊戰鬥的場面,它在自己生命的盡頭尋找那件原有的戰爭,要死在曾經輝煌過的戰場,讓我感受到什麼是堅持,什麼是努力!

在童話大王安徒生的筆下一個個優美無比的童話印在我的心田,那是賣火柴的小女孩對光明的嚮往和對幸福的嚮往,以及對呵護的懷念。那是醜小鴨面對生活的殘酷積極向上,永不放棄的精神,因為是金子總會發光的!那是白髮女面對惡魔不屈的精神,夢想讓沒一束陽光照到世界每一處地方。這些讓我懂得了對夢想的追求和對光明的嚮往。

冰心的荷葉母親通過荷葉護蓮花的場景情不自禁想起母親對自己的呵護,蓮花的美但有自己內心的脆弱,最終還是需要母親的保護。讓我知道了母愛的偉大!

在楊紅櫻的書籍中,《笑貓日記》總與我的笑容陪伴著我的生活,杜貞子的那隻笑貓陪伴著我的生活,與我的幸福同伴,楊紅櫻的筆下總能寫出優美的文章,是人看過後流連忘返,在<淘氣包馬小跳》中淘氣包的笑容使我快樂成長!

成長中的我們需要各種各樣的禮物來豐富自己的人生,需要鼓勵來促進我們的成長!讓我們行動起來,為自己的的夢想和成長鑄造一道美麗的風景線!

《成長的禮物》讀後感(二)

這幾天,我讀完了一本名叫《成長的禮物》的書,這本書由需多小故事組成,每個小故事都非常精彩,我現在就說幾個我比較喜歡的幾個小故事吧!

《鄰居借馬》是我最喜歡的一個小故事,這個故事是這樣的:一天,一人想找鄰居借馬,鄰居不想借,便編了許多謊話想把他打發走最後當那人說要付他50美金時,那人便又說了許多謊話說明了這隻馬沒問題,還馬上借給了他。我的感受是:人不能騙人,但最後,有可能會說更多謊話。

《感恩的回報》是我第二喜歡的故事,我現在就說這篇文章的主要內容吧:一個富有的麵包師給本市最窮的10戶人家發麵包吃,來拿麵包的都搶最大的,走時也不說謝謝,只有一個小女孩她每次都最後拿,而且走時也說了謝謝。一天,母親發現麵包中有一個金幣,母親讓她還回去。但麵包師卻說:「這是你感恩的結果。」我的感受是:人要學會感恩。

這本書很好看,你也看看吧!

《成長的禮物》讀後感(三)

過《成長的禮物》這本書,俗話說:書是每個人的精神糧食,沁涼如水的風如鬼魅一般地划過城市的天空,悄無聲息。卻敲醒了我沉睡的心靈。當我讀完這本書的時侯,讓我感觸頗深!

留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篇文章《友善的競爭》,它主要講了富蘭克的父親和幾位朋友正在談論著富蘭克在學校里競爭的事。記得,富蘭克的父親說過這樣的一句話「即使我勝過了我的朋友,拿了好多獎項,也絲毫不會影響他對我的友誼。」為了證明這種說法的真實性,他們還提到了在學校的逸事,當我讀到那位朋友說的那個故事的「下一學期剛開學的時侯,寡婦的兒子卻沒有來,坐在他旁邊的農場主的兒子現在趁機得到班長的位子了。但它並沒有這樣做,而是去了寡婦家,詢問她兒子不去上學的原因……」我想:那個農場主的兒子已經找到了他()所需要的東西——真正的友誼,他的這種令人讚不絕口的行為,我們應不應該向他學習他那友善的行動。當我讀完了這篇文章,令我得到了無數的啟示:真誠的友誼是人們高尚的精神追求,善待你的對手,不但會激發自己旺盛的精神與鬥志,而且還會使朋友之間的友誼更加地樸實。因此,這種真摯的友誼,對於一個人來說,都是永世難忘的!

在這本書裡,我讀懂了我的人生,我找到了我那陽光燦爛的童年,它使我鼓起了勇氣,使我去奮鬥目標,最深刻的是讓我懂得了什麼是真正的友誼,努力吧,相信我能分享到成功的喜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