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最想要的禮物讀後感

最想要的禮物讀後感(一)

這年暑假,我看到了一本名叫《最想要的禮物》的書,這本書是我感觸很深。

文中介紹了一個名叫尹大碗的女生,她有一個又乖又嬌又漂亮的妹妹尹小碟。尹大碗每次過生日都洋相百出。就從原來的「小壽星」變成了現在的「小災星」。她性格古怪,脾氣暴躁。於是,又臭又倔又怪的她成了家裡的反對分子。

小碟的誣陷不僅讓大碗在家吃盡苦頭,還和爸媽日益疏遠,和小碟矛盾升級,被冤枉分配到黑橄欖寄宿學校去讀中學。

十三歲生日,尹大碗受到媽媽的邀請——回家過生日。她回家後,出處和家人做對。她覺得任何人都冷酷無情,就幻想出一個精靈古怪的筷子弟弟和她作伴。「他」就成了她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家人送給大碗的生日禮物樣樣出乎意料。最後,禮物揭曉:爸爸送了沒有發酵的麵包;媽媽送了笨拙的擁抱;小碟送了大碗夢寐以求的小狗。大碗這才明白,其實家的溫暖從來沒有離開過她。

禮物是甜甜的奶糖,剝開透明的包裝紙,含在嘴裡,甜在心裡;禮物是一對金光閃閃的翅膀,讓我們在人生中勇於向前,奮發圖強;禮物是真誠的祝福,收到禮物的人是幸福的,送出禮物的人是快樂的。

最珍貴的禮物會決定自己對生活的態度,並不是來取悅別人對你的誇獎、讚賞和自己的一些成績。而是要靠自己來爭取,是在生活中歷經磨練而產生的奇蹟!

如果大家互相體諒,相互理解,把生活中的不愉快化作一股空氣,讓它煙消雲散。予人玫瑰,手有餘香。送出禮物的人會感覺到收禮人的高興與快樂。讓我們之間的事互相理解,互相體諒,讓生活多一份歡樂,原諒和被原諒就是大家最想要的禮物!

最想要的禮物讀後感(二)

我讀了這本《最想要的禮物》後,卻認為最珍貴的禮物就是原諒與被原諒,讓人春夏秋冬都不覺得悲傷

剛開始,故事中的主人公「我」——大碗,也還是一個「搗亂分子」,每個生日都變成了家庭的受難日。

六歲,大碗就開始了搗亂,熱火朝天親吻每一個人,把爺爺親成了奶油鼻子,把媽媽親成了雪花腦袋,把姑姑親成了奶油裙子,把小弟的屁股和腿親成了火腿。

七歲,他玩著蠟燭,差點把媽媽的腳燒成了羊蹄子。

八歲,他變成了一個定時炸彈,動不動就罵人、打仗。

九歲,他把棗核一顆顆的砸向小p孩,弄得棗核噼里啪啦滿天飛。

十歲,他才改名叫大碗,還把奶奶送給我的第一條裙子撕得粉碎。

可後來,十三歲生日,媽媽送給大碗一個笨拙的擁抱,爸爸送給大碗一個沒有發酵的麵包,小碟送給了他一隻眼睛眯起來像蜜糖汁要流出來似的小狗。他終於明白,原諒和被原諒就是最好的禮物,他始終脫離不了家的溫暖。

我也是這樣始終沒有脫離家的溫暖,但我還那麼不知悔改。每一次吃飯都要和媽媽吵架,我非常挑食:「我不要吃茄子,不要放肉!」我大聲吆喝道。「你就吃這個。」「不!」我又反駁道。媽媽最後還是無奈地同意了。

記得去年冬天我做出了一件令人不可原諒的事。我竟和高英爽到湖面上滑冰,還玩得不亦樂乎!剛回家媽媽就斥責我,我反而更不聽話,根本不知道媽媽是為我好。高興的心情在斥責與反駁聲中消失得無影無蹤,我越想越生氣,竟說出「在家裡一點都不快樂,我一點自由都沒有……」我還說了很多更難聽的話,媽媽被我氣哭了,我用盡力氣把房間的門摔得很響,很響。可媽媽最後還是原諒了我,當她握著我的手講吵架時自己的感覺時,當她說自己不該斥責我時,我的眼睛模糊了,臉上涼涼的。

是啊!每個人最想要的禮物確實是家人、親人、朋友甚至是陌生人與我們之間的原諒與被原諒。我相信,如果我能改正錯誤,一定會得到自己最想要的禮物。

最想要的禮物讀後感(三)

我一直在想一個問題:什麼才是我最想要的禮物?毛絨熊、小狗、漂亮的花裙子……這些好像都是正確的答案,又好像不是。這個問題一直困擾著我,在我讀了《最想要的禮物》這本書後,我終於找到了滿意的答案!

這本書主要講了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這家裡有姐妹兩個:姐姐尹小碗和妹妹尹小碟。雖然出生在同一個家庭,但小碗和小碟的性格卻截然不同:小碗性格十分倔強,有點像小男生與媽媽心目中的小公主形象大相逕庭。而小碟呢?會撒嬌,樣子長得也漂亮,所以媽媽理所當然地將小碟當作公主加倍寵愛。性格南轅北轍的小碗和小碟時常鬧出令人意想不到的矛盾,有一次,因為小碟非要出去玩,小碗被迫與小碟一同前往嘉年華,可是嬌生慣養的小碟哪裡受得了嘉年華里刺激的項目?回來後便得了急性闌尾炎,看到父母焦急的神態,小碟知道大事不好,她不想讓父母知道是因為自己偷偷拉著姐姐跑出去玩了,於是「聰明」的她決定嫁禍姐姐小碗,小碗因此被送到了遙遠的寄宿學校----黑橄欖學校。在學校剛開學不久,媽媽突然打電話叫小碗回家過十三歲生日,小碗雖然滿心不情願,但還是踏上了回家的旅程。回到家以後,爸爸、媽媽和小碟分別給她送上了美好的禮物和深深的祝福,這些禮物一點點融合了小碗那顆冰冷的心,同時她也明白了一個道理:自己最想要的禮物其實就是家人的愛。()

讀了這本書,我的腦海中不由自主的浮現出了一幕幕感人的場景:風雨中,父親把他的傘遞給了我;母親即使身體不適還依然為我拖著病體做出我最喜歡吃的可口飯菜;父母為了讓我生活的幸福而不畏艱辛地工作……等等。而我依然不懂得去體諒他們,無休止地向他們索取。殊不知,這平凡的生活中,蘊含著父母對我的愛啊!

在此,我想向同學們發出號召:請大家體諒自己的父母吧!他們為了讓自己的孩子能生活的更加幸福,付出了無盡的艱辛和勞苦,作為兒女,我們一定要關愛父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