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匆匆朱自清讀後感

匆匆朱自清讀後感(一)

我讀了朱自清先生的《匆匆》。它告訴我們應該珍惜時間,不要虛度年華。而且,家長和老師也經常說: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其 中:「但這不能平的,為什麼偏要白白走這一遭啊?」我們的生命只有一次。所以,我們應該有所作為,才不會留下遺憾。一定不要讓時間白白從枕頭邊流過,從指甲縫流過,從床邊流過……

現在的我們都嬌生慣養,不會注意這些。早上的太陽公公上班時,我們都喜歡賴在床上,一日之計在於晨,無比美好的早晨又過去了。然而,時間已經從床邊流過。中午吃午飯時,我們從不放過任何一個精彩的節目,一手端著飯碗,一手拿著遙控器,坐在電視機前全神貫注的看著,碗裡的飯卻一粒未動。然而,時間從遙控器便流過。下午應該抓緊寫作業,沒有,而是在津津樂道玩著電腦,然而,時間已經從鍵盤上流過。

一天匆匆過去了,你做了哪些有意義的事?有看書嗎?有做作業嗎?有複習或預習功課嗎?沒有,沒有,沒有。而明天卻又將是如此。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

時間過得飛快,是何等的匆忙,年少時無所事事,老的時候又後悔萬分。若是如此,我們還要來這世間有什麼用呢?所以我們要珍惜時間,每天做一些有意義的事。要讓每一天都過得充實有趣!要讓生活過得多姿多彩!

匆匆朱自清讀後感(二)

翻開嶄新的語文書,看到朱自清爺爺寫的《匆匆》,勾起了我無限遐想。他的「時間匆匆,一去不復返」極細膩的刻畫出時間流逝的蹤跡,然後寫出了這篇對時光流逝感嘆的文章。

感嘆時間的蹤跡,不只是朱自清爺爺的感嘆,還有我們。

古人云: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每一秒鐘都很重要,正如你發獃時,就白白失去了一寸又一村的光陰。有時候,我上課在打瞌睡,每一下的鼾聲時間又飛逝了,每次忽睡忽醒時,世間又溜走。所以我們要珍惜時間,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做事情時,我們要高效率,又快又準,儘量做到最好,以使「留」住了時間,節省。望著時鐘發獃,滴答滴答,一秒有一秒,一份有一份,可我們有沒有想到過:如果把它節省下來,發獃的時間,一點一滴的積累起來,那能做些什麼?慢慢地看完一本書?還是……例如大發明家——愛迪生,他平均每三天就有一項的發明,正是這樣捉住分分秒秒,進行了仔細又仔細的研究,光是尋找作電燈的材料就做了一千多個試驗;「哪裡是天才,我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都用在工作上。」偉大的魯迅先生正是這樣的緣故,為我們留下了六百多萬字的精神財富。

莎士比亞曾說過,放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會放棄他。正是這樣,時間又匆匆地閃過。來也匆匆,去也匆匆——時間。

匆匆朱自清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一篇由朱自清爺爺寫的一篇散文——《匆匆》,朱爺爺在文中寫出了自己過了八千多個日子裡,迷茫的徘徊著,沒有留下一絲絲痕跡,日子卻悄然無聲的流失著,而感到頭涔涔,淚潸潸。時間的匆匆更讓自己過得空虛。

讀了這篇文章,我才頓時清醒起來,回往過去,我又是怎樣度過這四千多個日子的呢?時間流失得太快,十一年就這樣在我的不經意中流逝了,往往,流逝的時間會讓人喘不過氣來,回想起來就象昨天發生的事一樣清晰。

在這十一年裡,我也不算過得空虛無味,雖然在這廣闊的世界裡,還抵不上萬分之一,但是,我可以說,我學到了,我明白了,我吸取了!雖然這是很渺小,但在這流逝的時間裡,我利用了所有的時間來充實我的生活。我過去的經歷就象退了潮的大海,雖然已經不再洶湧澎湃,但是,還是將貝殼留給了沙灘;就象落了山的太陽,雖已不復光輝,但是把星星留給了銀河。

時間的匆匆雖然讓人措手不及,但是只要你細心去利用他,去努力的追求你所想的目標,你就會驚奇的發現,你把時間運用的多麼的恰當,多麼的充分,在你的人生中,留下意義。媽媽曾引用了一段保爾的名言給我說過:人最寶貴的是什麼,是生命。生命對於我們每個人只能擁有一次。因此,他應當這樣度過他的一生:等回憶往事時,他不會因為荒廢年華而悔恨不已,也不會因為一事不成而羞愧難當;這樣一來,當其臨終時,可以理直氣壯的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獻給了世上最壯麗的事業(應該是自己喜歡和傾情的職業)。

時間雖然匆匆,但是我們只要充分的安排時間,利用時間,就會是你的生命變得更有意義的。人生就是一個過程,一個不以生為始,不以死為終的過程。我明白了要珍惜一切,時間算什麼,人人都有終結的一刻,又畏懼什麼呢?在我看來,時間在默默的流逝,我們不應該隨著時間的流逝而虛度,我們要珍惜每一分,每一秒,要與時間賽跑,做自己所忠於的目標,畢竟,只要追求過,就可以無悔。

人生多彩,多彩人生,時間又能擋住我們什麼呢?時間雖然匆匆忙忙,但是不會利用時間的人,不是更加的愚蠢嗎?時間匆匆,你無法逃避,也不能逃避,只有我們自己才能創造出更好的未來,那就要你怎樣的去面對和利用那匆匆的時間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