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花季花祭讀後感

花季花祭讀後感(一)

這次專題是《花季·花祭》,我看了後受益匪淺。

花季·花祭的意思是青春期的中學生,而法眼就是來教我怎麼走上正確的道路。它分為五個專題,分別是:青春防火牆、虛幻競技嘗血色軌跡、友情現形記和溝通方程式,分別講了我們身邊發生的一些事,每個都會讓你深受啟發。

青春防火牆講了我們不能以為陌生人給了你的好處就降低了對他的防備心,以免被騙。虛幻競技場場說明了我們不能太沉入遊戲世界,別像有些人分不清現實與虛擬的區別。血色軌跡說明了同學間難免會有一些小問題,只要一方謙讓一下,就不會發生可怕的事了。友情現形記提到了真正的友誼是需要互相理解和幫助,而不是走上犯罪的道路。溝通方程式則教育我們應該如何正確和別人溝通交流。

看了這幾個專題後,我感觸很深。我們學生應該努力學習,不要沉迷於網路遊戲中。在學校里和同學要友好相處,珍惜友誼,更不要因為一點小摩擦就使用暴-力而走上犯罪的道路。不要讓自己的人生留下太多的遺憾。

讓我們吸取別人的教訓,正確地對待生活和學習,讓我們在美好的環境中健康快樂的成長吧!

花季花祭讀後感(二)

當我看完這期的法眼《花季花祭》節目後,我深受教育啟發。

首先說小姜。她獨自一人去登鼓山。在休息時,一名陌生男子走了過來,跟她說我很熟悉這裡,需要我帶你遊玩嗎?此時的小姜正好缺一個嚮導。她見這名男子五官端正,舉止優雅,便接受了他的好意。不知不覺到了晚上7點,小姜和這名男子依然徘徊在鼓山偏僻的小路上,並且進入了危險區域。沒想到最後,18歲的她竟然遭遇不測,墜落山崖,當場死亡。

還有一個主人公是小陳。學校規定女生都要剪短髮,可是她覺得留長頭髮很好看,捨不得剪,於是便悄悄離家出走。她獨自一人抱膝坐在街邊,這時幾個女生圍了過來。原來這群女生是隔壁班的,因為前一段日子小陳曾經同她發生了一些衝突。顯然,這些人現在見她身邊沒人,想趁機報復。就在小陳遇到危險時,幾名隔壁學校的男生把她救了出來。然後,他們就開始閒聊了起來。最後,他們見天色已晚,想去開一間房間。這時無知的的小陳覺得自己無家可歸,心裡一點提防之心都沒有,就同意了。誰知後來,竟然被這五名曾救過她的男生強姦。事後,小陳後悔莫及,留下了永久的遺憾。

這兩件事都說明了一個問題,那就是千萬別過於相信別人。小姜是因為以別人的外表來分辨他是好人還是壞人。而小陳只是因為這五名男生救了她,便對他們心存感激,便對他們放鬆警惕,沒想到他們是別有用心。

在現實生活中有許多這樣的例子,我們應該提高警惕,要學會分辨是非。當別人對他表示感謝,不能跟他們去一些陌生的地方,拒絕別人對你的邀請。

俗話說: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我們要時刻引以為戒,學會保護好自己,適當地與人交往,避免重韜她們的復轍。

花季花祭讀後感(三)

看完七月十五日的法眼欄目播出的《花季花祭》後,我的感觸是:青少年的法律意識很淡薄。朋友情誼、兄弟義氣是盛開在花季的友誼之花。一旦遇見朋友與別人發生了爭執衝突時,就盲目地援手相助。往往導致青少年以身觸法的就是這種義氣。()

為朋友兩肋插刀,這是青少年對友誼的誤解。於是,當朋友有求於己,就會出面相助,不在義氣面前低頭。因為校園生活簡單純真,所以同學朋友之間的情誼自然美好,有的甚至想他們的友誼會維持一輩子。好朋友就是和自己義氣相投的同學,既然是朋友,那彼此有事時,就斷然不能拒絕,否則往小的說,朋友做不成,往大的說,就是看不起朋友。

節目中有這樣一片故事,不得不讓人心痛呀!一個叫小華的學生,他是個學習優秀的學生,但是為了義氣,一次,他和兩位同學去偷竊。小華不想參與這件事,後來在義氣的作怪下,還是答應只把把風。案發後被判盜竊罪。我真為他感到惋惜,為什麼要因為「義氣」葬送一生呢?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

看完《花季花祭》,我想:我們應該以小華的案例為鑑,不能把友誼當義氣。當朋友或同學有困難時不能不幫,但是要記住,要在不觸犯法律的前提下幫助。請廣大青少年朋友們今後遇見義氣這類的事,要三思而後行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