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禮物讀後感100字

禮物讀後感100字(一)

今天,我讀了《最好的禮物》這本書。文中的父親送給兒子的禮物是一枚硬幣,並鼓勵 兒子到外面去闖一闖。雖然父親送的不是新衣服或者轎車。但兒子卻覺得父親給予他的是整個世界,是他得到的最好的禮物。

讀了這本書,讓我明白了:我不能總是依賴大人的照顧,要學會獨立思考、制定目標,要努力學習,爭取好成績。

禮物讀後感100字(二)

《麥琪的禮物》講述了一個這樣的故事:為了給丈夫買一條白金表鏈作為聖誕禮物,妻子賣掉了一頭秀髮。而丈夫出於同樣目的,賣掉了祖傳的金表給妻子買了一套發梳。儘管彼此的禮物都失去了使用價值,但他們從中獲得比情感更重要的東西——愛,卻是無價的。

讀完之後,我深有感觸:一對並不富有的夫婦,卻能在平凡的一天做出這樣一件不平凡的事情:為對方著想,完全不顧自己。正是因為他們互相愛著對方,所以才會做出這樣不平凡的事情。相比之下,我為別人付出的又有多少呢?在生活中,我總是為了一點小糾紛,與別人針鋒相對,斤斤計較,最後得不償失,反而壞了信譽,我何不學學他們,互相關心,又有什麼不好呢?我應該認真反思自己。

「愛人者人恆愛之」,只有互相關心、互相關愛,為他人著想,世界才不會這麼冷漠、無情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