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工作要做到位讀後感

工作要做到位讀後感(一)

最近利用業餘時間我在大隊讀了一本書《把工作做到位》,這本書說的是把工作如何把工作做到位,如何做到細處很是不錯,感受頗深。

但在實際工作中,我們發現真正能做到“在其位,謀其事”的人卻是少之又少。很多人都是“身在其位,心謀他政”,眼睛盯著更好的職位,慨嘆自己空有一身才華卻無處發揮,在抱怨中度日,這樣的人是不稱職的,而且還會錯過很多寶貴的發展機會。留心觀察那些在默默工作中獲得成功的人我們不難發現,這些人不論做什麼事情,都是“身在其位,心謀其事”,認認真真把本職工作做到位,所以,他們往往能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業績,也正因為如此,他們總能獲得成就夢想的機會。

每個人都要清楚,只有忠實地對待自己的工作, ,充分地使自己發揮出應有的作用和才能鞏固你現有的位置。每個位置都對一個單位或企業的生死存亡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如果有哪個人在自己的工作環節當中運作出現問題。就會直接削弱整個單位或企業的生命力。

我們每個人都在拚命追求更高的報酬和更好的工作環境,但當驀然回首時卻發現,自己一無所有卻已虛度年華。而那些埋頭苦幹、默默堅守崗位的人,卻已擁有一技之長,或已具有豐富的管理經驗。所以,無論從事什麼工作,只要你已經著手了,千萬別心猿意馬地著迷於那些不切實際的想法。你一定要珍惜每一個工作機會,對你的工作絕不能馬虎對待,一定要全力以赴,把該做的事情做到位,否則在失去後再痛心疾首,那就太晚了。

總之, 無論你在什麼位置,哪個崗位上乾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把你的工作做到位,是你義不容辭的責任!一個人應該努力去乾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在工作和生活中也要分清自己的位置和端正自己的心態,做到工作和生活上都不耽誤。

工作要做到位讀後感(二)

近日,有幸拜讀了呂國榮和呂品先生的《工作要做對更要做到位》一書,書中講述的有關對待工作的態度、關注工作的細節等內容使我受益良多。但縱覽全書,給我啟發最大的則是書中提到的“正確做事,更要做正確的事”。

書中講到:要正確地做事,更要做正確的事,這不僅僅是一個重要的工作方法,更是一種很重要的工作理念。任何時候,對於任何人或者組織而言,“做正確的事”遠比“正確地做事”重要。正確地做事強調的是工作的效率,做正確的事強調的則是工作的效能,很明顯,任何時候效能都是優於效率的。也正如一句俗話講的:如果你走錯了路,就算拚命跑又有什麼用?正確地做事是以做正確的事為前提的,如果沒有這樣的前提,正確地做事就變得毫無意義。

我曾讀到過這樣一則故事:英國某家報紙曾舉辦一項高額獎金有獎徵答活動,題目如下:在一個充氣不足的熱氣球上,載著三位關係世界興亡命運的科學家。第一位是環保專家,他的研究可拯救人類因環境污染而面臨死亡的厄運。第二位是核子專家,他有能力防止全球性的核子戰爭,使地球免於遭受滅亡的絕境。第三位是糧食專家,他能在不毛之地,運用專業知識成功地種植食物,使幾千萬人脫離饑荒而滅亡的命運。此刻熱氣球即將墜毀,必須丟出一個人以減輕載重,使其餘的兩人得以活存,請問該丟下哪一位科學家?問題刊出之後,因為獎金數額龐大,信件如雪片飛來。在這些信中,每個人皆竭盡所能地闡述他們的見解。最後結果揭曉,巨額獎金的得主是一個小男孩。他的答案是——將最胖的那位科學家丟出去。

你答對了嗎?

當人們在討論應該丟掉哪位科學家時,無論選擇哪一位科學家,他們都有理由認為自己是正確的。可是小男孩卻是最終的勝利者,他的答案也是最令人信服的。氣球即將墜毀,我們最急需解決的是如何減輕氣球承載的重量。因此,我們最該做的事是將最胖的那位科學家扔下去,這才是我們要做的最正確的事。而只有在確保氣球不會墜落的情況下,再討其他的才會有意義,即才能夠正確地做事。聯繫到我們當前的國土資源管理工作,近年來地方經濟發展迅猛,各式各樣的國土資源違法行為層出不窮,如果我們給予違法者一個陳述理由的機會,我們可能會得到上千種不同的理由,但這不是我們要做的正確的事,作為地方國土資源的管理者,我們應該站在全民、全國的角度堅持依法行政,這才是我們應該做的正確的事,這也才是我們保證工作方向的前提。

但是,我們強調做正確的事的重要性並不是全盤否定正確地做事的重要性。做正確的事就像是船上的帆,正確的做事則相當於船上的槳,船帆可以左右船兒前進的方向,而最終要快速的到達預定的目的地,則離不開提供動力的船槳。

有這樣一個故事可以令我們深思:有兩個飢餓的人得到了一位長者恩賜的一根魚竿和一簍鮮活碩大的魚。一個人要了一簍魚,另一個人要了一根魚竿。得到魚的人馬上就把魚煮了,吃個精光,不久便餓死在空空的魚簍旁。另一個人則提著魚竿滿懷憧憬地向海邊走去。當他已經看到不遠處那片蔚藍色的海洋時,渾身最後一點力氣也使完了,他也只能帶著無盡的遺憾撒手人間。但是,同樣是兩個飢餓的人,同樣得到了長者恩賜的一根魚竿和一簍魚。但是他們並沒有各奔東西,而是商定共同去找尋大海,他倆每次只煮一條魚,經過遙遠的跋涉,來到了海邊。從此,兩人開始了捕魚為生的日子,幾年後,他們蓋起了房子,有了各自的家庭、子女,有了自己建造的漁船,最終過上了幸福安康的生活。

由這個故事我們可以感悟到:得到恩賜是一種幸福。不過,單單得到一根魚竿或者是一簍子魚,都還不夠。同時擁有這兩樣東西才可能最終得到幸福。能夠做正確的事,或者是能夠正確地做事,都可以算得上是一種幸福了。但是,千萬不要滿足於此,須知,成功者,效能和效率一個都不能少。面對當前國土資源管理的“兩難”局面,我們單純的要求依法行政或者保障發展都是不夠的,必須找準兩者的結合點和切入點,既要依法行政也要保障發展。

工作要做到位讀後感(三)

通過該書,我們能清楚的認識到在任何組織中,不管是領導者,還是最基層的執行者,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職位,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工作準則,職責也有所差異,但不同的位置對每個人都有一個最起碼的工作準則,都必須認識到只有真正把工作做到位才能獲得成功。

該書剖析了人們常見工作不到位的種種表現,其中包括:應付了事、工作做的差不多就行;投機取巧、不願意付出相應努力;淺嘗輒止、凡事只做到最低標準;遇事拖延、在等待中完成工作;偏離目標、沒做正確的事情;眼高手低、不能扎紮實實地做事;推卸責任、為自己的失職找藉口。

在實際工作中,任何環節做得不對和不到位,都將事關大局,影響深遠。我們每一位員工,都是單位運轉的重要環節,每個人的工作質量都有可能會給單位帶來巨大的影響。一個員工因一件小事做不到位,別人不會細究是因為企業制度不健全還是個人做事不到位,而是認為員工就代表企業,員()工沒做到位,就是整個企業沒做到位。

其實,把工作做對做到位並不難,只需要我們端正工作態度,比別人多做一點點,多想一點點,多些對工作的熱愛 ,多些責任和主動,就可以把工作做對做到位。比如,在每次開完例會、布置各項任務後,都要由專人負責進行檢查落實情況,對不規範的地方進行整改,將一切工作做到井然有序,杜絕一切空虛的口頭談論,全力以赴,盡職盡責地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同樣,該書也為我們提供了一些如何把工作做到位的建議,其中包括:將“做到位”自己最起碼的做事準則、不到位的低效浪費、第一次就把事情做對、把問題一次性地解決、平凡的事重複做好、只有100%才算合格、當日事必須當畢。

因此,我們只有把“工作要作對、更要做到位”,作為我們每個人日常每一項工作最基本的行為準則,並切合落實到我們的實際工作當中去,做到言必行、行必果、果必妥,即達到“說得到位,做得到位”的標準,方可保證一切工作得以圓滿完成。如果只說不做,那么工作的結果永遠是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