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為人處世

不管關係多好,朋友之間都要注意這9個「潛規則」

你買了輛新車,你買了個新房,你交了個新情侶,這種事兒儘量避免在朋友面前晃悠。你自己都知道不要在網上炫富,怎麼在朋友面前就可以炫呢?

不管你倆多好,每個人心中都有不願被別人涉足的角落,尊重對方,就是尊重你們的感情。

這是一件很敏感的事兒,你可以保證自己不出問題,但你能保證對方對你沒有任何「心思」嗎?就算你倆沒「貓膩」,還是要考慮下朋友的感受,這種事兒就別瞎摻和了。

朋友就是朋友,吃個便飯,但也要儘量AA制。雖然不花幾個錢,但也要儘量避免讓人家心裡不舒服。

友情一涉及到金錢,往往會變得比較難辦。如果跟朋友借錢,說好的期限就要儘早還。如果是兩人涉及買賣,就更要事先都講清楚,以免日後產生分歧,朋友都做不成。

朋友開車找你時,無論對方是否是異性或其他,如果在車上只有兩人的情況下,應當坐在副駕駛。如果為同性,應當主動要求付「停車費」等。

你抽菸,你的父母、愛人可以忍受,是因為他們跟你是一家人。但是朋友就是朋友,或許他無法像家人一樣忍受你的惡習。如果他已經表示不喜歡你在他面前抽菸,那就忍忍吧。

就算再不好,也不應由你來說,你的朋友不開口,就永遠別多嘴。

朋友就是朋友,不要以為那是你的寵物或者你是人家的父母。太刻薄的語言只會傷了和氣,沒幾個人會當那是忠言逆耳。互損為樂,一時覺得親密無間,久之細想,那些刻薄必是捅人的刀子,無形間將你們的感情一刀刀抹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