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少動動嘴,多動動手,夢想將不再是夢想!

越來越多的人愛說“現實打敗了夢想”,可是我想說,所有沒有行動的夢想都是空想。真正的夢想只會敗給自己。夢想不會逃跑,會逃跑的永遠是自己。

前陣子朋友圈流行這樣一句話“世界這么大,我想去看看”,然後就在我們一群朋友之間激起了一陣去旅行的熱議,有人說這輩子一定要去一次大理,有人說夢中最美的地方是江南。我問櫻桃小姐,“你想去哪?”“去廈門。”後來沒過多久,就看到櫻桃小姐在朋友圈發了一張她的照片,定位是――廈門。

“櫻桃真的去了廈門啊!”“那又怎樣,人家有錢。”“不是啊,櫻桃是窮游,窮游你懂嘛。”“我要有時間我也可以。”“唉,我得等我工作以後我再去。”“要不是擔心天氣我也去大連了!”

櫻桃去了廈門的訊息就像一顆炸彈在我們之間炸開,有人羨慕,有人嫉妒。而我,更多的是發自內心的佩服。在我們吵嚷著“錢包那么小,那也去不了”的時候,櫻桃已經在兼職了;在我們還在擔心著天氣車票住宿的時候,櫻桃已經做好攻略了;在我們抱怨著一堆事情沒處理完的時候,櫻桃已經把事情都安排妥當準備出發了;然後,當我們還在說著旅行的夢想的時候,櫻桃的夢想已經實現了。

不是因為櫻桃比我們有錢,比我們能幹,只是我們動動嘴,沒有著手去做的,她都一一做了。看吧,努力著去實現,才叫有夢想。我們,大概只會做夢吧。

我記得高中的時候我們班有好幾個女生都瘋狂的要學習韓語,說是有朝一日到韓國旅行沒有語言障礙,說不定還能帶個“歐巴”回來。結果,沒過幾天,就看不見有人拿著小本子,抄著中文諧音,模仿著說著生硬的韓文了。後來有一次,橙子小姐來學校找我,我帶她去我們學校的食堂吃飯,碰到了幾個韓國留學生在視窗和賣飯阿姨正一邊比劃一邊說著什麼。橙子走過去一口流利的韓文和他們溝通了起來,然後又轉身對阿姨說麻煩打包帶走。

幾個留學生走後,我還沒從驚訝中緩過神來。天吶!橙子是不是在韓國定居過!橙子看著我瞪圓的雙眼,笑笑說,“還是高中那會兒瞎學的,後來真的感興趣,就學了這么多年韓語。”當別人都忘了那年夢想的時候,橙子卻默默的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多少時候,我們都太愛口說夢想,卻忘了行動。有些人之所以走的遠,不是因為多聰明多幸運,不過是因為每天多走了一步。我終於相信真正能阻擋你做你想做的事的,只有你自己。

口說的夢想不叫夢想啊!當我們賴在被窩不願意早起上課的時候,當我們流連於各種社交網站的時候,當我們拿著手機抱著電腦看劇的時候,當我們出去吃吃喝喝閒逛的時候,我們是不是自己都不敢說夢想了。所有沒有行動的夢想啊,都是空想。

想拿獎學金,就不要“考前才預習”了;想畢業拿高薪,就不要整日窩在宿舍看劇打遊戲了;想減肥就管住嘴,也別藉口著不運動了。還有哪些別的或大或小的夢想,別夢了,也別想了,著手去做吧,有行動的才是夢想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