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朋友友誼的句子

1、朋友不是河水波浪泛起的泡沫,泡沫雖然也會折射陽光,但只是曇花一現;朋友不是沙灘中的沙礫,沙礫也會在陽光下閃爍,但沒有開採的價值。朋友是在危難時候助你的一臂之力;朋友是在困境時給你關切的一句話;朋友是在寒冷的時候送你的火種;朋友是在缺糧斷水時,自己勒緊褲腰帶給你的一把米一口水;朋友是在你情緒低落時給你的鼓勵鞭策;朋友是你絕望時給你生活的信心和勇氣;朋友是在你做人生拼搏時的給你的加油;朋友是你有了缺點錯誤給你的嚴肅批評。雖然朋友之間也有爭論,也要紅臉,也會幾天不說話,但過後的友誼更是親密無間。

2、朋友,兒時需要玩的朋友;長大了需要共事的朋友;年老了需要說話的朋友。需要朋友猶如魚兒需要水生命需要氧氣。培根說過:“缺乏真正的朋友乃是最純粹最可憐的孤獨,沒有友誼則斯世不過是一片荒野。”然而,在崇尚物質文明的今天,充滿誘惑的物慾肆意橫流在光怪陸離紛繁複雜的人情世故中,找朋友就如在沙漠裡找水;看友情就像在霧裡看花。

3、古語曰:“君子之交淡若水;小人之交甘若醴”。以義擇友方為君子之交;以利結朋則為小人之交。《三國演義》中劉備關羽張飛“桃園三結義”的故事千古流傳,令人稱羨,成為婦孺皆知的交友典範。因此,古人才有了“天下有一人知己,可以不恨”的感嘆。“李白乘舟將欲行,忽聞岸上踏歌聲,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一詩更將深厚感人的朋友之情推向浪漫的極致,直叫人為了朋友恨不能生死相許。

4、當人們在逆境中拼搏時,是朋友的祝福帶來了堅持到底的勇氣;在黑夜的獨守時,是朋友的陪伴掃除了心中的陰霾;在傷心流淚時,是朋友的傾聽讓內心得以坦蕩;在孤獨途中獨行時,是朋友的笑顏抹去了一身的疲憊……友誼,人世間不能沒有你!沒有你,即使是在陽光下也會感到心寒,在人群中也會感到不安,看一切美好事物也會催人淚下。你是畫筆,為我充填生活,你是夢的編者,在人生的舞台上綻放亮麗的青春,釋放迷人的芬芳,使人魂牽夢縈,盪氣迴腸。

5、“朋友不曾孤單過,一聲朋友你會懂……”歌是這么唱沒錯,但為什麼我一看到你們--我昔日的兄弟,我認為我最好的朋友的時候,卻感覺到分外孤單……突然間,我明白了。玫瑰花的葬禮,請讓它埋葬我們從前的友誼。

6、或許,朋友就是這樣,在一扇門的兩邊坐著,各有各的生活,各有各的世界。正是這扇看似冷漠的門,卻傳遞著最珍貴的友情,讓我們在人生的此岸得到慰藉,又給彼岸帶來憧憬。或許,朋友就是這樣。

7、最恨的是你,因為你是我學習上競爭的“敵人”;最愛的也是你,因為你是我成長中為鑑的友人。今日一別,猶如管仲之失鮑叔牙,茫茫天涯,叫我到何處去尋找我最愛的“摯友”。

8、美麗的夢和美麗的詩一樣,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我真喜歡那樣的夢,明明知道你已為我跋涉千里,卻又覺得芳草鮮美,好像你我才初次相逢!

9、三國舊事依舊明朗,昔日之覆轍豈能重蹈。是誰讓一代梟雄董卓含恨離世?是他那信任的義子呂布。是誰偷換了曹太公牆上的那些金磚?是他最寵愛的小兒阿瞞?是誰捧著張飛的頭奔向敵營?是他親自挑選的副將。往事蹉跎,不堪回首,在歷史的天平上他們都讓親密的感情所欺弄,所扼殺;在理性的尺度上,他們顯得是那么的渺小,那么的無知。

10、朋友,是你傷心時的依靠,是你高興時與你分享快樂的人。一個人必須擁有一個真心對待你的朋友。真心對待你的朋友會把心裡話告訴你,和你一起分憂解難。當然,你不高興時,他也回來安慰你。

11、何為朋友?管鮑之交是朋友,酒肉朋友是朋友,八拜之交是朋友,狐朋狗友是朋友,生死之交是朋友,總角之交是朋友,高山流水是朋友,沆瀣一氣亦為朋友。古人云:與善人交,如入蘭芝之房,久而自芳,與惡人往,如入鮑魚之肆,久而自臭。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此誠然。

12、現實中,想想還是有一些值得留戀的名字,有的人也許就是一次開會,或這是一次學習,就留下了美好的回憶,相互間還能問候鼓勵。還有的雖然不再同事,也經常有簡訊來往,經常邀約著聚聚聊聊,也是一種情誼,甚至有的朋友還為我含了一腔的不平,送了一份的祝願,這已經是難能可貴的情誼了。對一些人去茶涼,甚至有事想起無事掛起的曾經還認為是朋友的人,也就讓他隨著記憶消逝吧,人總是要用自己的腳去走路的。

13、有了朋友以後,我覺得,心裡舒坦了不少。她們就像冬日裡一束陽光,照耀著我。可是,當你失去朋友時,你會覺得,心裡空蕩蕩的,感覺有一塊肉被狠狠的挖了出來,疼痛蔓延到了全身。朋友離開了你,你很傷心。友誼是個美好的東西,我們不能夠把它當成是一個物件,只能把它看成一種感覺。

14、結交一個朋友就像翻開一本詞典一樣,我們總能從他人的經驗中得到可供自己借鑑的東西。朋友是真誠的花,是幸福的橋,只要大家都伸出雙手獻出真誠的友誼,那么,這個世界會更加美好!

15、如果你擁有朋友,就應善待友情。真正的朋友彼此之間能尋求到一種語言與情感的相通,這是一筆精神上的巨大財富。擁有了朋友,就能從對方那裡找到曾經沒有的感覺或答案;可以讓曾迷茫的你找到柳暗花明的感覺;也可以從對方學習到自己缺乏的知識……不同的人擁有各自不同的風景,不同的風景卻又展示出各種不同的韻味。你能在這些美麗的風景中得到許多快樂和欣慰。

16、當你孤獨時,風兒就是我的歌聲,願它能使你得到片刻的安慰;當你驕傲時,雨點就是我的警鐘,願它能使你獲得永恆的謙遜。

17、善待友情,其實也就是善待自己。也許你貧窮,也許你是凡人,也許你真的一無所有,但你卻不能沒有友情。人活一生,()短短的幾十年,說長且短,而且注定將經歷太多太多的風風雨雨。如今在世俗名利金錢充斥的現實中,多少人卻無緣地把朋友與友情蒙上一層虛偽與失真的色彩,這也許是現代人性之所悲哀吧!

18、古人云:“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真摯的友誼使人生充滿了熱情,正馬克思所說:“友誼像清晨的霧一樣純潔,奉承並不能得到它,友誼只能用忠實去鞏固。”友誼是美好的,是珍貴的,當一個人去維護友誼時,不亞於撐起人生的第三大支柱。

19、是朋友不會在乎你的容貌,是朋友不會在乎你的地位,是朋友不會在乎你的家境,她們真正在乎的是,絕不讓親愛的朋友受到一點點傷害。

20、我們無需刻意保持距離,計算尺度,友情只需素麵朝天,就能泛出最動人的光澤。我們更不要去打破那扇門,真正的知己,即使隔著門,也能通曉對方的心意。這冥冥之中的感應,不比光天化日下的一覽無餘更具有難以言喻的魅力嗎?

21、朋友這個概念其實真的很廣泛,不同人的思想可以勾畫出不同的朋友輪廓,但在我心裡朋友是與華麗的文字和裝飾無緣的,她是純樸的寫照,是回憶的筆記,是孤單的安慰,是在你悲傷無助的時候,給你安慰與關懷;在你失望彷徨的時候,給你信心與力量;在你成功歡樂的時候,分享你的勝利和喜悅。在人生旅途上,儘管有坎坷有崎嶇,但有朋友在,就能給你鼓勵給你關懷,並且幫你度過最艱難的歲月。

22、友誼也像花朵,好好地培養,可以開得心花怒放,可是一旦任性或者不幸從根本上破壞了友誼,這朵心上盛開的花,可以立刻萎頹凋謝。

23、君子之交淡如水,古人早已知道朋友之間存在著無法逾越的最後屏障。於是人們總試圖遮蔽自己,精細地調整著與對方的距離,小心翼翼地修飾著臉上的微笑。在這個一切都數位化的時代,友情似乎也需要像方程式一樣反覆計算。無怪乎有人說:交朋友太累了。

24、我們即將步入新的生活,前面的路還很長很長,讓我們更加珍惜今天所擁有的青春和友誼,用真情去澆灌友誼的花蕾。

25、有了友誼,生命才有價值,有了理解,友誼才能常駐。理解不是表面的誇誇其談,而是用心去交流。伯牙用琴表現高山的情懷,流水的情調,鍾子期則用心去聆聽,用自己去融入,感受到伯牙琴中“峨眉兮若泰山,洋洋兮若江河”的情調。世間最高境界的理解莫過於此,良劍易得,知音難尋。

26、善待自己,必須善待友情。一個人的天空是狹小的單調的,友情織成的天空,是廣闊的,也是燦爛的。友情能給你的生活增添情趣,讓你更多的洞悉外面的世界。憂傷時,有朋友與你同擔傷痛,會減掉幾分;歡樂時,有朋友與你共享歡樂,會更加濃郁。友情是人生中一筆無價的財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