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你為誰工作的讀後感

你為誰工作的讀後感(一)

《我們在為自己工作》這本書,讓我重新思考了「我在為誰而工作?」這一問題。

對待工作需要有強烈的責任感,到崗的時間比別人晚上幾分鐘,開會的時候比別人多說幾句閒話,上級交代的工作比別人晚兩天完成……日復一日,微不足道的差距積少成多,就會和別人拉開決定性的差距。一份耕耘一份收穫,無論是工作還是生活,點點滴滴的小事「差之毫厘」,其結果就會「謬以千里」。

我們對待工作要有一顆感恩的心,感恩是一種美德,是一種態度,當你帶著感恩的心情工作時,工作會更愉快,成績會更顯著。從事技術工作需要耐心的工作態度,面對站里各式各樣的設備、各種各樣的故障,需要足夠的耐心一一進行排除,領導信任我,將我安排到這麼重要的崗位,這份工作為我提供了施展自己能力的舞台,我更要用一顆感恩的心來回報我擔任的工作,回報對我寄予厚望的領導和同志們。

面對工作中的困難,有人悲觀,抱怨消沉;有人樂觀,奮起努力。「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正是這重重困難磨礪了我們的意志,提高了我們解決困難的能力。工作和生活中我們遇到了絆腳石,應該樂觀的去面對,把困難當做一次磨練的機會,當困難迎刃而解的時候,就是我們收穫成果的時候,我們應該感恩能夠有這樣的機會提高自己能力。

現今就業壓力越來越大,多少人失去工作崗位,多少人找不到工作,成千上萬的大學畢業生為找不到工作而發愁。沒有工作的時候,渴望得到一份工作;費盡心力找到工作以後,又抱怨工作枯燥、繁瑣。其實每一份工作都有它的特殊性,都不可能盡善盡美。只要我們珍惜工作崗位,勤勤懇懇,認真負責地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把自己的工作當做畢生的事業對待,就會取得成績,就會從中獲得快樂。

「為自己工作」一句多麼動聽的話,但真正能夠做到的人有多少呢,什麼才叫「為自己工作」,有人這樣解釋:在職業生涯發展的過程中,什麼時候你的工作熱情和努力程度不為工資待遇不高、不為別人評價不公而減少,從那時起,你就開始為自己工作了。」道理再淺顯不過,就是李強老師那個公式:態度決定行為,行為養成習慣,習慣形成性格,性格決定命運。用沒用心,用心多與少,結果都會很不同。

我們要把自己當做單位的主人,把工作當做自己的事業,用主人翁的心態,用所學的專業知識,為單位的發展儘自己的一份力。為自己工作,既創造了價值,也給自己帶來了快樂。

你為誰工作的讀後感(二)

讀著書名《你為誰工作》,心中便如被重錘敲擊了一下不禁問自己:是呀,我為誰工作?於是便匆匆走進書裡,期望能在這本薄薄的小書中得到我期待的答案。

翻開書本,看到前言是一個故事,通過這個故事我們深刻體會到工作是為了自己。也許我們每天都在重複做著一件事情,而通過做這件事情我們能從中獲取一份工資,僅此而已,其實我們都重來沒有想過,我們在從事這份工作的同時能否在其中收穫什麼,工作就真的是僅僅為了那一份工資嗎?我們在工作中怎樣去獲取?在獲取這些以後我們能否改變現在自己所擁有的!我們學習完這篇文章後有以下體會:

首先是心態的改變,過去總是以為工作就是為了換取工資,每天日復一日的工作,等到退休就可以安享晚年,從來就沒有想過,工作是為了自己。如果我們把工作上大大小小的事情都看做是自己的事情,那麼我們對待工作的態度將是嚴謹的,會去把我們工作的每個細節做好,並且將它完成得更好,這樣的工作心態要是每天都在堅持的話,任何事情我們都能一一將它做好,這樣便會得到領導以及同事的信任,久而久之,工作對於我們來說便會成為一種享受,工作也就成為了一種樂趣。

工作不僅僅只能看到工資,我們應該看到除工資以外的東西,比方說經驗,這個是只有自己才能擁有的,任何人都不可能從自己身上拿走,當經驗的累積達到一定數量的時候,它就成為了自己一種無形的資產。在公司技術革新或是開發新產品的時候,我們就能將自己的這種無形的資產化作有形,並且在此過程中獲得更多的工資,或是由現場操作轉變為技術指導等之類的,所以說我們的工作不是一成不變的而是可以改變的。工資的高低本身與自己的工作無關,也與工種無關,關鍵在於我們對待工作是什麼樣的態度,自然工作也會怎樣來對待我們自己。

現在很少有人會去珍惜自己的這份工作,卻是以工資的高低來衡量工作對於自己的適應性,從來就沒有想過現在從事的工作我們能在其中學到什麼,自己能否給自己定下一個目標,通過現在從事的工作不斷努力,不斷的學習,來充實自己,最終收穫達到目標的快樂。一味的以工資來衡量,反而會失去很多學習的機會,自己的時間也在浪費,最終一無所獲,現在許多年輕人就是如此。

其次就是認識度的改變,工作中的每件事情,包括細小的事情我們都應該盡心盡責的去完成,不要一味的埋怨自己的工作,要知道把細小的事情做好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們可以把它當做是一種挑戰,並且在挑戰中不斷的磨練自己的耐心與責任心,久而久之在面對任何事情的時候我們都將遊刃有餘的處理好它。如果我們能將所有細小的事情都能處理好,這樣便會得到領導的信任,在多次完成領導交付的任務後便會得到領導的賞識,所以我們不用急著去讓領導賞識自己,也不用當心領導不會賞識自己,只要我們能將自己現有的工作做好,並不斷的提高,帶著一顆負責任、敢挑戰、仔細的心,注重工作中的每個細節,我們就能將工作完成得更好,也就不怕領導不會賞識自己了。

工作就是為了我們自己,我們不但要做好自己的工作,而且還要在工作中不斷的學習,給自己下定一個目標並且為了這個目標而不斷奮鬥,我們就能在工作中收穫更多的工資與快樂,工作也會成為一種樂趣。工作是可以快樂的,也是我們每個人應該去珍惜的。在學習完此書後我們的心態有了很大的改變,同時我們也會去教導身邊的人,促使他們能在心態方面也有所改變。從而更好的完成自己的工作,並且在工作中不斷學習、不斷努力、從而達到自己的目標。

再回頭問一句我,在為誰工作?我想我會回答,我在為自己工作,因為我愛自己,所以我也愛我的工作。因為有了工作,人生才有了目標和意義,我不再是一個個體,而是社會的一分子,是國家這個龐大機器中的一道重要鏈條。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對自己的工作負責。用自己的激-情,讓平凡的工作能時時閃現快樂的火花。也許未必將來有想像中的成功和輝煌,但至少我能對自己所付出過的努力負責。

你為誰工作的讀後感(三)

取出《你在為誰工作》這本書,坐下來,翻上兩頁。一天,就在我看書的同時,小侄女跑到我跟前,看著我手裡這本書說:「你在為你自己工作,你不工作就沒錢給我買薯片吃了。」細細體味,小侄女說的也不無道理。

作為公司一員,首先要接受工作的全部,不論是薪水、()職位的高低,工作環境、工作任務的好壞,因為這是你的工作。說起來容易,也許做起來就難了。在這個碩大的城市裡,生活中一點一滴都需要錢來滿足。職位高了,薪水自然就高。一個環衛工人一個月的工資能和公司老闆一個月的工資相比嗎?不能,掃把是他們手中緊握的筆,他們每天都在熟悉的道路上書寫著自己的人生,因為這是他們的工作,也為我市爭創文明城市奉獻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其次就是責任感了。有些員工做起事來總覺得是自己的強項,敷衍塞責,一旦危害到公司、客戶利益,公司對其處分時,也算是咎由自取吧。當然,也許會有這樣的情況,有些員工也努力的工作著,可由於各種原因,結果往往事與願違。任務提交不成,自然會被炒,員工也盡力了,也被上司炒了,心裡也許會承受不了,在這種情況下,員工要學會自己調整情緒,領導也要儘量體諒自己的員工。再一個就是做事不要拖延。今天的工作等明天完成,明天的工作等後天再做,就像滾雪球一樣?滾?大,不但給自己會帶來不便,公司也許會因你的再三推託而日漸損失。

那麼,工作是算在幸福的因素內,還是算在不幸福的因素內,或許仍是疑問。一個人無需決定做什麼,工作可以讓人消磨一天的好多時間。的確,有許多工作是極其使人厭倦的,依我看來,只要工作量不過分,即便是最枯燥的工作,對於大多數人來說,也比閒著無事要好受的多。總之,不論目前我們從事何種工作,都要珍惜它的來之不易,讓我們善待生活,善待工作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