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給自己一片懸崖讀後感

給自己一片懸崖讀後感(一)

給自己一個懸崖,其實就是給自己一片蔚藍的天空。

這個故事講得是一個老人在山裡打柴時拾到一隻樣子怪怪的鳥,等它在雞群中長大時人們才發現它是一隻老鷹!那隻鷹已經捨不得它那個溫暖舒適的窩。後來一位老人只好帶著鷹到了一個最陡峭的懸崖絕壁,把鷹扔了下去,在快到澗底的時候它終於展開翅膀飛向蔚藍的天空。

其實我們每個人又何嘗不像那隻鷹一樣,總是對現有的東西不忍放棄,對舒適安穩的生活戀戀不捨。人在面對壓力時會激發出巨大的潛能,因此,我們不必因懼怕逆境和挫折而去當溫室的花朵。溫室里的花朵固然可以安全舒適的生活,但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一旦逆境來臨,首先被摧毀的就是失去意志力的溫室里的花朵,經常接受磨練的人卻能創造出嶄新的天地,這就是所謂的「置之死地而後生」。因此,一個人想讓自己的人生有所轉機,就必須懂得在關鍵時刻把自己帶到人生的懸崖,其實就是給自己帶來了一片蔚藍的天空。

大自然中還有這種事情,就拿狐狸來說。狐狸媽媽細心的照料小狐狸,希望小狐狸健康的生長,它幫小狐狸餵奶、教它撲食,全都是為了小狐狸將來能獨立生活。但是,在小狐狸成熟時就會把它趕出窩,如果他不出去,狐狸媽媽就會咬他,逼它出去獨自生存。

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有此例。有一所國中里,有一個學習非常好的學生。是全校學習最好的學生。有一次,學校有一個和法國交流學習一年的機會,想留給他。但是他的回答出人意料。他說:「我去法國交流學習可不可以帶上我媽媽?」校長以為他是想讓媽媽去法國玩一玩而已,但是並不是我們想的那樣。「校長,我不會穿衣服、洗衣服、穿襪子,我需要我媽媽去照顧我,因為我媽媽一直這樣照顧我……」那位同學說,沒有辦法,學校只好把機會讓給了另外一個品學兼優的學生。

我不要做溫室里的花朵,我要像第二個同學一樣好。在日常生活中鍛鍊自己獨立思考和獨立生活的能力。這樣在最困難之時,也就是離成功不遠之日。給自己一個懸崖!去尋找自己的一片蔚藍的天空吧!

給自己一片懸崖讀後感(二)

一個留學生為了餬口,他騎車在環澳路上走了數月,最終在澳洲電訊找到了工作。招聘總管在他快被錄取之際,問:「你有車嗎?你會開車嗎?」在澳洲幾乎每個人都有車,可偏偏這個留學生是無車族。但為了爭取這一職位,他不假思索地說:「有,會。」「那好四天後你開著車來上班。」主管說。四天內要買車,學車談何容易。他從舊貨市場買了一輛二手車;第一天他學習簡單的駕車技術;第二天他在草坪上摸索練習;第三天他歪歪斜斜的開車上路;的四天他居然開車去上班。

秦末的項羽,破釜沉舟,最終取得了與秦戰鬥的勝利;背水一戰,的韓信大破趙兵;面對炸藥實驗對生命的威脅諾貝爾克服困難最終發明了硝化甘油炸藥。

被日本人逼得走投無路的中國人,最終背城一戰趕走了日本侵略者。()

被封建社會逼得走投無路的老百姓,最終發動了辛亥革命;被元朝逼得叫天天不答叫地地不應的老百姓,最後發動了起義。

就像孟子說的:「生於憂患,死於安樂。」一樣。一個人如果不會時時刻刻的鞭策自己,對自己施加一些壓力,那麼就活得如同行屍走肉一般。

是的在人生的競技場上個自己一片懸崖,一個威脅才能成功。給自己一片懸崖這就等於給自己一個沖向人生巔峰的機會,一張成功的入場券。

如果自己的生活沒有懸崖的威脅就沒有綠色的春天,就沒有俯視一切的機會。

要想成功就給自己一片懸崖。

記住: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