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中學生讀後感500字

中學生讀後感500字(一)

《狼王洛波》是一本受益匪淺的書。

書裡講了洛波和它的夥伴做了很多壞事,獵人們總想捉住它,可是用了種種辦法都沒有捉到。後來獵人們捉住了洛波的妻子 白姐 用它做誘餌,把洛波騙了過來,最終殺死了洛波。

我重重合上這本書,心裡想:為了給心愛的妻子報仇,這麼聰明的洛波,為什麼會失去理智?這個陷阱洛波明明可以躲過,可為了報仇為什麼連自己的生命都不要了呢?

我在腦子裡想來想去終於想到了。為了親人可以什麼都不要,包括自己的生命,因為親人是對我們最好的人,所以即使有生命的危險,我們也要去幫親人討回公道。

我得非常佩服它的勇氣,因為它知道自己有生命危險也勇去拼搏。我還佩服它的智慧,在這麼多的陷阱機關下,它還能輕輕鬆鬆的逃脫。

但我卻沒有這麼大的勇氣。每一次,自己一個人睡覺,看見我床邊的洋娃娃是,我都會被嚇住,因為它們就像貓一樣盯著我,眼睛一眨也不眨。其實我也沒它這樣的智慧。有一次,我和哥哥弟弟他們玩捉迷藏的遊戲,我躲在了椅子的後面,看見哥哥和弟弟他們走過去,沒發現我,所以我高興的太早在那裡笑。笑聲引起了他們的注意,到最後我就這樣被發現了,真是沉不住氣,早知道就不笑了。

《狼王洛波》可真是一本好書。它讓我學到了要好好的對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

中學生讀後感500字(二)

今天我讀了《感恩朋友》這本書,令我深有感觸。

《感恩朋友》主要講述朋友間「最短的距離」、「零距離接觸」、「無言生死性」、「真情彌香」、「盤點友情」和「青澀橄欖」五大部分,講過了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互相幫助、互相信任、互相理解等具體事例,使我懂得了生活中要學會感恩朋友。

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我們應該感恩父母的養育之情,但是我們也要同樣對朋友有著一顆感恩的心。因為是朋友,讓我們感受到了人世間的友情。我們應該保持一份平常的心,去學會感恩。感恩朋友就像太陽一樣給了我們燦爛的光輝;感恩朋友像大地一樣賦於我們博大的胸懷,感恩朋友就像鮮花一樣帶給我們芬芳,感恩朋友就像雨露一樣滋潤著我們的心田。感恩並不是為了回報,而是讓自己快樂,讓別人快樂。因為生命的意義在於設身處地地感恩別人。

在生活中,我們有許許多多表現感恩的方法,比如:在父母生日時,給他們送上一張賀卡;給飢餓的孩子送上一碗熱乎乎的飯;給路上有困難的人提供幫助;給迷路的人帶路;給學習有困難的同學輔導功課……

《感恩朋友》讓我學到了在生活中不曾遇到的情況,給我以後的生活指明了方向,教我做人的道理。因此說讀書是快樂的,讀書是有所收穫的,讀書是人在成長過程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以後我會讀更多的書,去充實自己的生活,同時也時刻擁有著一顆感恩的心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

中學生讀後感500字(三)

天很藍,藍的透徹而純淨,清風徐來,給這悶熱的夏日帶來了一絲涼爽。——題記

讀了《彼岸花開》後,在我的心裡泛起了一絲漣埼,淚水無警示落在了我的手臂上,展開了一朵花,淡的透明,讓人心碎。

《彼岸花開》講述的是一個女孩內心的獨白,曾有人說過「衝動可以毀了你」如果不是一時的衝動,在她去世前,或許女孩就會對她多一點的了解,不會到現在還在後悔,可是優雅的女孩怎麼會和活潑這個詞相遇哪?如此的塵世,讓誤會接二連三地發生,天使般的她怎麼會恨哪?在車禍來臨的那一刻,她用她那柔弱的身體救了女孩的父親,如果你要問她為什麼會麼傻?我想她是應為:受人點滴當湧泉相報吧!或許是天使只做天使該做的事情吧!坂井泉水所唱的《展開雙翼》「你說,天使的翅膀是不是灼傷了,不然這麼會常常墜落」對啊!或許在這一刻天使就墜落在人間不是嘛?

「啪!」有一滴淚水地在我的手上,凝視著這滴淚水,在我的眼中有著一張笑臉……()

那是一個人人稱讚的人,他是雷峰,天使嗎?是他在做後一分種所做的事是用笑臉來幫助他人,在那一刻人們看到的是一個天使!

「天使!不是有翅膀嗎?不是在天堂的嗎?」不,天使只會在幫助他人時,在他們的身上所展現的光輝,那種聖潔只有天使才有。

他與她是天使又是人類他們把天使在人間演繹的淋漓盡致,不是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