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優美語段賞析

1、人生如花,有開必有謝;人生如樹,有茂必有疏;人生如賽場,有始必有終;人生如月亮,有圓必有缺,這些全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就看你是否找到機遇,來實現你的人生之旅……

2、古人云:「人無信不立,國無信不強」。是誠信創寫了歷史佳績,是誠信樹立了威嚴!是誠信讓人可以在社會上立足,誠信是金。孔子說「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巴爾扎克也說過「遵守諾言就像保衛你的榮譽一樣」。可想而知,誠信是多麼重要。

3、誠信是一面鋥亮的明鏡,照應著你我的內心;誠信是一股清澈的泉水,洗去骯髒流淌潔淨;誠信是一塊不朽的基石,讓我們踏它前行……以誠待人,以信律己是我們一直以來必須實行的宗旨。可以說:誠信也是我們做人的根本。

4、我覺得人生就像那串念珠那樣,所以我們更應該以微笑面對失敗。讓我們給失敗以燦爛的微笑,創造美好人生吧!

5、愛國,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每一個人都是祖國的一份子,人人能為祖國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如果大家都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相信祖國的明天會更美好!

6、新的起點千千萬萬,像今天下午的考試,就是起點。人生是沒有終點的,只有站在新的起點上,你才有可能進步。千萬不要以為起點多你就可以亂來,新的起點像機會一樣轉瞬即逝,你只有把握住屬於自己的起點,不停地跑下去,獎盃才會落入你的手中。

7、假如有人不願意去分享。那麼,他的人生一定很失敗,沒有意義。即使你獲得驚人的成績,你那興奮的心情卻又不願意和別人分享,那又有什麼快樂可言呢?分享不僅僅是一種行為方式,更是一種美德。獨樂樂不如眾樂樂,讓我們一起去感受分享的快樂,不吝嗇自己擁有的。讓人生因為分享而精彩,因為分享而變得絢麗多彩。

8、換個角度,看到光明,當你在眼前看不到出路,那就去尋找一條全新的出路,不管身處何境,前何險阻,尼克·胡哲雙手雙腳都沒有;「刀鋒戰士」著名殘疾人田徑記錄保持者,加里帕爾斯;甚至於英語五次補考,多次勸退的李陽(這個的恐怖我們同感身受)——他們怎麼了?拋棄原有的想法與觀念,李陽竟然全心投入自己最頭痛的科目,不是覓得光明了嗎?

9、我們要學會孝敬父母,真誠地體會父母的一片愛心,要尊重父母的勞動成果,盡力為父母做一些事。()當父母勞累時,我們要主動幫助他們;當父母外出時,我們要提醒他們注意天氣變化,途中注意安全。當父母有病時,我們應該細心照顧,當父母來校看望你的時候,我們要對父母說「你們辛苦了」。

10、快樂就像一隻美麗的七彩鳳凰,發出聖潔的光芒,淨化著每一個人的心靈;快樂像一座座遮風擋雨的房屋,默默無聞地為人們奉獻著;快樂就像一塊蜜糖,甜蜜了每個人的心靈,快樂天使時時陪伴著我。在我的成長之路上,時刻充滿著快樂。

11、分享不在乎多與少。哪怕是和別人分享一塊麵包,那也是莫大的快樂。生活中,處處充滿分享。我們可以把上學路上的奇聞分享給大家,可以分享我們成功後的喜悅,也可以分享我們所做的夢……只要把我們所擁有的,所知道的分享給別人,那麼你得到的將會比分享出去的更多。

12、面對誤解和仇恨,一笑而過是一種坦然寬容,然後保持本色,這是一種達觀。面對讚揚和激勵,一笑而過是一種謙虛清醒,然後不斷進取,這是一種力量。面對煩惱和憂愁,一笑而過是一種平和釋然,然後努力化解,這是一種境界。

13、人生如一盞茶,需要慢慢地品嘗,剛開始可能平淡無味,可是到了最後,你會發現茶起了變化。不再是那平淡的清水,而變得時而苦澀,時而甘甜爽口,有著說不完道不盡的味道,就看你是如何的抉擇。

14、想必大家都在電視上看到過打高爾夫球。有人覺得這是一項很枯燥的運動。其實,當你明白了什麼是標準桿,什麼是小鳥球或老鷹球,當你習慣了或痴迷於高爾夫球手揮桿時的優雅,你才會發現高爾夫不愧是一項紳士運動,它引領著一種時尚,一種永不退色的潮流。而這些,只有會欣賞的人才能體會到。

15、生命中唯一不可丟棄的財富就是誠信,沒有了誠信,你所擁有的一切不過是水中月,鏡中花,如過眼雲煙,終會隨風而逝。在許多人看來誠信並沒財富來得重要,但他們忘了,沒有誠信,即便現下財富再多,欺騙會把它壓榨的一分不剩。丟棄了誠信,就像本該屬於天空的雄鷹放棄自己翅膀,等待它的只有死亡。因為生命不可能從謊言中開出燦爛的鮮花。

16、有的人表面是風光無限,但是誰知道他們背後背負著怎樣的艱辛呢?有的人窮盡一生的富貴到頭來無不是什麼都沒有?有的人不辭艱辛,通過無限的努力最終達到了自己所想要的境界,這不是個很好的例子嗎?這些無不代表著抉擇所帶來的影響。

17、有許多名人說過關於人生的名句,這些都是告誡人們要慎重決定每一件事,確定是否是對的,這就又是一個抉擇不是嗎?人生處處需要抉擇,但是最後怎樣還是在於自己。名人言中有許許多多的名句如「人生只有一生一死,要生的有意義,死的有價值。」這不是在提點你嗎?

18、學會感恩,學會承擔自己在學校的責任和義務;學會感受為他人服務的快樂;學會「在乎」每一個人,尊重他人的權益;這些可以落實到生活的每一個細節當中:不隨地亂扔紙屑、果皮,因為整潔的環境屬於大家,課間與午休時,不要大聲喧譁,因為安靜屬於大家……

19、時間是可貴的,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啊!時間像一個精靈,你看不到他,聽不到他,摸不到他。而他還能從你的身邊溜走,像流水一樣無情,所以我們應該爭分奪秒,我們應該珍惜時間了。

20、曾經一位哲人立於河邊,面對奔流不息的河水,想起逝去的時間與事物,發出了一個千古流傳的感嘆:逝者如斯夫。人生百年,幾多春秋。向前看,仿佛時間悠悠無邊;猛回首,方知生命揮手瞬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