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優美語段200字

1、改變自己,還要有堅韌的毅力,倘若決心是弓,毅力就是箭,箭能飛多遠,不僅取決於一張好弓,而且要手提供足夠的力,就像粗糙醜陋如醜小鴨的可可豆,要經過烘焙及無數次的融化,凝固,才能達到可以在37°時,在舌尖融化的朱古力,所以想要改變自己,要有堅韌的毅力,做到任他八風狂悖,任他顛倒頗僻,我自巍然不動,我自心如磐石,就像愛迪生,用了無數次的實驗,換來了人們對它的看法的改變。

2、青春不是玩具,任意的玩耍得來的會是痛苦;青春不是賭注,一時的仍性造就的會是一生的遺憾;青春不是資產,坐享其成只會一事無成。青春,沒想像中的那麼簡單。青春,是需要珍惜和愛護的,他沒有太多的時間讓你去做毫無意義的事情。青春,真的不能隨意揮霍,因為它太脆弱。

3、改變自己,首先要有鯤想要化為「其翼若垂天之雲」·「裝扶搖而上者九萬里」的鵬的雄心與決心。拿破崙說過,「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每一個想要改變的人一定是有一個讓自己為之奮鬥的目標的,那個目標不是夢想或是理想,他是你的轉折點,只有完成了,才能有下一個更加想要完成的目標,一個人所處位置的改變,會改變它本身,改變他的視野與氣質。所以一個人一生倘若只有一個目標,即使完成了,他也從未改變過,如流星在歷史中一閃而過。

4、只有經得起逆境考驗的人,才能成為真正的強者。唉聲嘆氣不是辦法,幻想憧憬也不是辦法,只有信心十足的去乾,才能走出困境。我們要正視逆境,一旦身處逆境,最重要的是要有信心,有恆心,有勇氣,有毅力,有實幹的精神。我們要相信,即使山窮水盡,也一定會柳暗花明。

5、我們有時會錯誤地以為,得不到的,才是珍貴的,已經擁有的,都是廉價的。得不到的,因為缺少深入的了解,它只是一種美好的假象,展示給我們一個絢麗的外表。如果有那麼一天,你距離它近了,知道了它的真相,你才發現,它和我們擁有的,竟是那麼的相似。別把眼光停留在想像中,你擁有的,都是你的幸福。

6、相信自己有福氣,但不要刻意擁有;相信自己很堅強,但不要拒絕眼淚;相信世上有好人,但一定要防範壞人;相信金錢能帶來幸福,但不要傾其一生;相信真誠,但不要指責所有虛偽;相信成功,但不要逃避失敗;相信緣分,但不要盲目等待;相信愛情,但不要盲目迷信。

7、苦樂無二境,迷悟非兩心。心往好處想,才能幫我們衝破環境的黑暗,找到光明的出路,獲得更多更大的人生樂趣。在困頓和苦難面前,一味灰心喪氣,除了磨掉自己的銳氣之外,是不會賺到任何同情的眼淚的。從寒冷中走出來的人,最能感受太陽的溫暖;從痛苦中擺脫出來的人,最能體會世界的美好。

8、有時候,生活不是用來妥協的,你退縮得越多,能讓你喘息的空間就越有限;有時候,日子不是用來將就的,你表現得越卑微,一些幸福的東西就會離你越遠。在有些事中,無須把自己擺得太低,屬於自己的,都要積極地爭取;在有些人前,不必一而再的容忍,不能讓別人踐踏了你的底線。

9、歲月總是去的讓人彷徨。甚至還來不及想,自己就這麼輕而易舉的長大了。()不知從什麼時候起,那個乖巧聽話的小孩已經蛻變成了沉靜理智的少年,仿佛是深夜裡的曇花一現,都還來不及看清楚變化就已經來臨。隨著年齡的增長,周圍的目光越來越嚴厲,身上的責任越來越重。我很累,可是心甘情願。因為我長大了,成熟了,懂得了該怎樣扛起肩上那副沉甸甸的擔子。

10、一個人無論遇到怎樣的挫折和困難,都要靠百倍的的勇氣來應付。而別人給予的僅僅是輔助、引導。當困難來臨時,絕不退縮,相信自己、靠自己百倍的勇氣來戰勝一切困難,收穫的不僅僅是成功,而是一種智慧,一種精神,一種品質……

11、不斷地告誡自己:你已經不是小孩子了,必須要學會承受生活的壓力,你是最好的!我願意承受很多責任,也有很多不太想去承擔的。不過我很有自知之明,這是社會賦予我的角色,我是逃不掉的。我試著去樂觀地接受他們,試著努力做到最好。當你征服了一個又一個自己的時候,那種自豪感是沒體會過的人想像不到的。生活是快樂的,壓力也會給其增添活力。如果拋去其他的不管,作為一個普通人,我是優秀的。所以,我很累,但快樂著。

12、生活是根繩子,總是牽著我們的鼻子走。為了生活,我們忍讓、退縮、扭曲甚至出賣自己。不要以為這是正常的,很多時候我們習慣的東西,就這樣偷偷地改變著我們的性格。不是生活決定我們去做什麼,而是我們做的事情決定了我們要過一種什麼樣的生活。你若把生活扛在肩上,它永遠都是你的負荷。

13、一個人在一切不幸面前,只有靠百倍的勇氣才得以成功。人生不如意的事十有八九,你不可能永遠一帆風順,永遠都有人幫你解決困難,永遠有人幫你應付自然災害,永遠有人幫你應付一切不幸……人生必須要靠自己的勇氣、走自己的路,別人不會照顧你一輩子,人生走到某個階段終究要挑起大梁,面對一個又一個困難,你不靠百倍的勇氣又能靠誰?

14、一直不知道,心的背面是什麼。也許是幸福,也許是傷口,別人不了解,自己也許也不了解。有人喜歡把快樂存在心的背面,在冷的時候,孤獨的時候,轉身看看,去感受昔日的溫情,也許感到溫暖,也許感到力量。然後,告訴自己,生命如此美好!走過去就有燦爛的陽光。

15、每個人都會犯錯,你若深愛一個人,無論他如何對你,無論犯什麼錯,你都會原諒,甚至為他找理由。你若不愛一個人,可能對方只說錯一句話,就立刻翻臉分手。所以,當一個人抓住你的小錯而分手,不是因為你的錯,而是因為不愛你。原諒這種事,只和愛的深淺有關。有多少愛,就有多少原諒。

16、記得魯迅先生曾經說過:「偉大的心胸,應該表現出這樣的氣概——用笑臉來迎接悲慘的厄運,用百倍的勇氣來應付一切的不幸」。的確,在競爭日益激烈的現代社會,適者生存,如果你連戰勝困難的勇氣都沒有,又怎麼會有成功呢?因此,在一切不幸面前,靠百倍的勇氣。

17、逆境可以磨練人的意志,因此。逆境是強者走向成功的基石,也是弱者走向毀滅的加速劑,我很欣賞奧斯特洛夫斯基的一句名言:「人的生命,似洪水在奔流,不遇著島嶼,暗礁,難以激起美麗的浪花。」人的生命因為挫折而精彩,讓我們在逆境中成長吧!

18、目的可以完美,過程卻無須周全。不要想著把所有問題都解決了才出發,如果路上有障礙,把它清理到能走過去就好。魯莽的人要學會思考,多慮的人要克服猶豫。很多問題只有在行動中才能解決,只有邁出第一步才能看見更多的道路。「車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橋頭自然直」,這不是藉口,而是一種達觀。

19、不管是晨曦初露,還是夕霞滿天,茉莉花,總是潔白的。不畏懼苦難的摧殘,不理會孤獨的侵煩,真正高潔的心志,如月華千古,皎潔如初;如蒼林之竹,挺秀直庸;如虢國夫人不施粉黛,而一段天姿,自是傾城。

20、一片竹林一把琴,那是隱世的嵇康。他選了一片名為「正義」的星空。與司馬集團作著不屈鬥爭。到而今,在那片刑場的上空,還依稀迴蕩著一曲廣陵;一襲布衣一壺酒,那是隱世的龐統。他選了一片名為「王佐」的星空。孤軍深入敵營,即便身死落鳳坡,那不悔的神情依舊千古傳世;一卷經史一盞燭,那是隱世的紹祖,散去家財,招募義軍,抵禦那兇殘賊寇,雖死而無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