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語文作文讀後感

語文作文讀後感(一)

《論語》中讓我感觸最深的一句話是: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孔子對流水的感嘆,融進了他對時光飛逝,人生苦短的感嘆。用逝水象徵時光的流逝――一種促人及時行動的緊迫感,一種生命價值只有在奮鬥中才會實現的歷史責任感,都在一聲嘆息中流露出來,帶給人無盡的思考。

時間――是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長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貴、最易被忽視而又最令人後悔的東西。一步步、一程程,已經走了多遠,永不停留,走過秒、分、時、日,又積成日、月、年代。高爾基說過:「時間是最公平合理的,他從不多給誰一分。勤勞者能叫時間留下串串果實,懶惰者的時間留給他們一頭白髮,兩手空空。」我們不能讓時間停留,但可以每時每刻做些有益義的事。

時間就是金錢,時間就是生命,時間就是前途。時間老人對每一個人都是公平的,不多也不少。時間老人對每個人又是不公平的,在同樣的時間內,人們的收穫卻不同。所以我始終相信「珍惜時間的人時間也會珍惜他『」這句話。懂得珍惜時間的人會好好地使用一分一秒。因為他們知道時間是寶貴的。

如果你會把握時間,你就會把握生命,你才不會虛度人生,如果你虛度人生,那麼在你虛度的一分一秒的時間裡,你可能不會感覺到什麼,然而有一天你去計算,你會覺得浪費的時間可以乾很多你沒時間幹的事情。這時,有的人懊惱,有的人想禰彌補,但這是無濟於事的。俗話說的好「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如果你不想自己以後後悔,那麼現在你就要珍惜時間。歷史上凡是有成就的人都十分珍惜時間。偉大的科學家愛因斯坦與朋友約會,他站在橋頭一邊等一邊在紙上寫著,雨淋濕了衣服,他也毫不察覺。朋友來了滿懷歉意的說「不好意思,耽誤了你寶貴的時間。」愛因斯坦卻興奮地說:「我非常有意義地度過了這段時間,因為在這些時候我又想起了一個出色的想法。」

時間是寶貴的,它總是不知不覺地從我們身邊流走。你是想把它當作日曆一天天撕下去,到最後只留下一個生鏽的日曆夾嗎?因此我堅信珍惜時間的人才會擁有美好的明天……

語文作文讀後感(二)

昨天我看完了《滿分作文》這本書。本書收錄了許許多多的作文。有寫景的、寫物的、寫事的、自擬題、考場命題、半命題等等,其中有好幾篇我很喜歡,有《你是那顆閃爍的星星》,作者肖思瑤;《李白重返人間》,作者陳秋伊;《神奇的魔力豆種》,作者龔悅銘;《與愛的對話》,作者胡雨珂;《我家的「開心果」》,作者潘奕露等。

其中《神奇的魔力豆種》是篇寓言作文,講述了兄妹皮皮和西西因為拿錯花種而發現了一個奇怪的豆種,竟然生長速度驚人,還開出了能實現願望的九色菊和各種口味的怪味豆,幫他倆節省了許多時間。但同學聚會時,一位貪心的同學竟把九色菊偷了一株回去,當他許願時,花仙子給了他嚴重的懲罰,他知錯就改,把九色菊送了回去,這對兄妹也送了大家許多豆種。專家點評道:可能作者受到了《漁夫和金魚》的啟發,但這篇文章能夠從一個嶄新的角度出發,另闢蹊徑。

《滿分作文》這本書給我提供了我許多素材,開拓了我寫作文的思路。這本書每篇作文後面都有專家點評,點評一針見血,一下就把每篇作文的寫作特點點出來了,讀後非常受益。

語文作文讀後感(三)

《綠山牆的安妮》帶給我一次次的思考。

這個故事主要講了一個身世淒涼的小女孩:安妮。安妮出生不久就父母雙亡,成了孤兒。好心的鄰居把她養到6歲,她開始到一戶人家看孩子,後來又被送到了孤兒院。11歲的時候,住在綠山牆島上的馬修和瑪莉收養了她。她天性活潑樂觀,因為天真和愛幻想鬧了不少笑話,又因為善良和直率贏得了友誼和真正的愛。她憑著自己的努力考取了大學,卻為了照顧生病的瑪莉拉,留在了家鄉當了國小老師。故事中的很多描寫都很有趣,很感人。

看完這個故事,我想到了自己。故事中,安妮憑著自己的努力考取了大學,但為了照顧生病的瑪莉拉,卻放棄了學業。在她心中,親情鐵定是最珍貴的。而我呢?想起那件事,我不禁自愧不如。

那是一個冬日,天氣很冷。媽媽有事要出門,就讓我幫她洗碗。我端起碗,走進廚房打了一盤水,準備開始動工。可當我的手碰到那冰冷的水時,不禁打了一個冷顫。「這天氣真冷,洗碗多累呀。不如讓妹妹幫我洗呢!」我突然有了主意,身不由己地往妹妹的房間走去。「妹妹,和你商量個事。」「嗯,什麼事?」「幫我洗碗好不?」妹妹放下手中的書:「可以。」說著,他蹦蹦跳跳地走進廚房。「妹妹在看什麼呢?」帶著疑問,我拿起那本書。翻開第一頁,一行黑色的大字出現在我眼前:生死之託。「生死之託?」不容得我細細思考,我的好奇心就促使我看了下去,當看到故事中的姐妹蘭妮與貝莉以生命相托時,我的眼眶不禁濕潤了。貝莉的那句「你是我姐,我相信你」仿佛在我耳邊升高了20分貝。我感覺臉上紅辣辣的,丟下書衝進了廚房,我要讓那刻骨銘心的親情在我內心深處紮根。

世界上,親情是最珍貴的。多少人把它帶到人間。有點母親,在大地震中咬破自己的手指給兒子吮吸;有的女兒,放棄學業照顧身患重病的爸爸;有的兄弟,捐出自己的肝給家人。有的爸爸,在被刺穿心臟的情況下將女兒平安送到美國。()

……

為愛,為情。我們享受親情,也從中送出一份親情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