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紅色經典故事讀後感

這天,我讀了一本名叫《小兵張嘎》的紅色經典讀物。這本書主要講的是,抗戰時期在冀中平原的白洋淀邊,有個村莊叫「鬼不靈」。村莊西北角上住著一位張姓的老奶奶,她有個外孫叫張嘎。老奶奶熱心腸,住的地方僻靜,常有八路軍幹部和傷員來這兒隱蔽,她就和八路軍成了親人,張嘎他很喜歡搶,很想當八路軍。

有一天,村里來了一名名叫老鐘的八路軍,他給嘎子做了一把木頭手槍,張嘎可高興了!就在這時,村里傳來了槍聲——張奶奶被一個笆斗腦袋,蛤蟆眼,一小撮黑鬍子的日本指揮官——肥田殺害了,他懷著仇恨的心,透過種種考驗,加入了八路軍,並透過「挑簾戰」繳了一隻偽軍手槍。在「鬼不靈」大戰中用計謀擾亂了敵人,用二十分鐘打敗了敵人,取得勝利!

透過這篇故事我受到了很大的啟發:我就應學會勇敢和堅強,此刻的幸福生活都是革命先烈的生命和鮮血換來的。今年是我們偉大祖國九十華誕,我真心祝願祖國母親永遠幸福、平安!相信無數個「小嘎子」們在天堂看到這一幕,都會露出燦爛的笑容!

紅色經典故事讀後感(二)讀《小鐵頭奪馬南征記》有感

在冀南一望無際的平原上,有一個叫鐵頭的男孩。他有個雙眼皮、大眼睛、圓臉盤,薄嘴唇,年紀才十四五歲。他天天盼望著加入八路軍當騎兵,拿著馬刀,騎著大馬,在戰場上與騎兵一齊拼殺日本鬼子。在一次送情報的過程中,憑自我的智慧與勇敢,小鐵頭赤手空拳奪過了日軍中隊長的大洋馬,參加了八路軍,加入騎兵;在李指導員的精心培育下,很快成為一名英勇的八路軍騎兵戰士。

鐵頭和其他戰士一齊抓漢奸、殺鬼子、攻城池,屢立戰功,使他在戰火中、馬背上迅速成長。趕走日本鬼子以後,他又騎著大洋馬隨著浩浩蕩蕩的解放大軍一齊夜渡黃河,向南挺進,繼續為解放事業做貢獻。

這是紅色經典《小鐵頭奪馬南征記》描述的精彩故事。看完這本書,我被小鐵頭大智大勇徹底征服了,仿佛回到了那硝煙瀰漫的戰爭年代,看見許許多多像鐵頭的一樣擁有強烈愛國之心的革命先輩;為了趕走侵略者,建立新中國,無論多少困難擺在眼前,他們都毫無畏懼勇往直前,用自我的青春與熱血譜寫了一首首可歌可泣的壯麗詩篇。他們對敵人充滿著仇恨,但對自我的親人同胞都充滿熱愛。如機智勇敢的小嘎子,臨危不懼的王二小,英勇善戰的小飛虎隊……他們都跟鐵頭一樣小小年紀,在共產黨領導下的革命戰爭年代勇敢地打擊敵人,保衛國家。正是他們的奮鬥和犧牲才換來了我們這天的幸福生活。

我們這一代的孩子,沐浴改革開放的春風在幸福的陽光下成長;雖然不能體驗當時的情境,但就應多閱讀一些像《小鐵頭奪馬南征記》的「紅色經典」了解歷史,親近英雄,思考職責,真正了解胸前的紅領巾是紅旗一角的含義,把革命英雄主義精神代代相傳;更就應珍惜此刻的大好時光,排除萬難努力學習,長大了為國家多做貢獻。「咱鐵頭能行!」我堅信新時代的中國少年都能行!

紅色經典故事讀後感(三)《草原小姐妹讀後感

《草原小姐妹》裡的主人公是龍梅和玉榮。一天,她們的爸爸要去鄰村幫母羊接生,龍梅和玉榮就替爸爸去放羊。她們很有信心,因為放的是整個村的羊。走著走著因為積雪太厚,妹妹玉榮摔了一跤,姐姐把玉榮扶了起來,想背著她走,玉榮不讓,叫龍梅到前面帶著領頭羊走。她們真是姐妹情深。

玉榮看到有一隻成年羊的腿卡在了石頭縫裡,她把羊使勁地抱起來,羊得救了,玉榮卻摔了一跤,靴子也掉了。()等龍梅發現玉榮的靴子沒了,腳給冰了,就把衣服扯下了點了給玉榮的腳包上,然後繼續走,直到村民們找到她們,看到了爸爸和他說:羊群保住了。她們就暈了過去。

看到這,我的眼眶不禁淚濕了。這兩個善良、勇敢的草原小姐妹應對著疼痛,甚至腳都要凍壞的狀況下,任然不顧自我的安危,保護著全村的羊群。因為姐妹倆明白全村老百姓過日子就靠這些羊群了。

平時毛毛躁躁的我,在做手工時,總是做一半扔一半。看著別人做的?作品?,總是羨慕不已。我要學習草原小姐妹不怕困難的精神,不會的就向同學、老師請教。相信自我也能夠做出滿意的?作品?來的。草原小姐妹信守承諾,最後最後把羊群帶回家了。我平時答應同學在什麼時光什麼地點集合,就要準時到達,不能因為有點事就不去,答應的事就要做到。

總之,要像草原小姐妹一樣,要有恆心,要有職責感,答應的事就要做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