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找回迷失的自己讀後感

找回迷失的自己讀後感(一)

在當今魚龍混雜的社會裡,如此的複雜,面對人生之路,我們或許會變得茫然,或許有時候我們迷失了前進的方向,不知所措。在這如此漫長的寒假裡,一次的逛書店機會,讓我接觸到這本書―《找回迷失的自己》,不知為什麼,從未嘗試過第一眼看東西就被深深地吸引進去,可能正是因為從它的第一章就擊中我心中的疑惑吧,抓住了我心中的偽快樂!

一直以來感覺活得好累,無助無奈的感覺充斥著我生活的許多角落,太想讓自己能夠快樂,太想讓自己能夠成功了。生活在這個大都會中,我想每個人都有無限大的夢想。可我們卻很少明白自己的行為和自己的人生夢想之間的距離,是如何被自己拉開到遙不可及的,看完這本書我明白了是偽快樂,偽快樂,一直以來不可名狀,不可企及的一種感覺,一種自欺欺人的偽快樂遊戲。生命之輕,想隨風擺舞的塑膠袋。人活在一堆思想的泡沫的,自得其樂,自以為是。被一堆思想泡沫淹沒的人生,思想泡沫瞬間的絢麗,轉瞬破滅。我們要想沉浸在生命的絢麗中就的不斷製造思想的泡沫,不然人生有能如何。這就是人生的迷失,迷失在一堆思想的泡沫中自娛自樂。在一種虛幻的絢麗中報廢了自己的一種,思想絢麗的泡沫就是偽快樂,生命之輕,隨風來隨風去。

我們越長大越孤單,因為我們越長大離自己的本源就越遙遠。我們在社會中被雕琢地更加符合社會的美好的標準,然而卻離自己的本真越來越遠,我們迷失自己,因而我們只剩下一個軀殼存在著,靈魂卻不是真實的自己的靈魂(取代真實的是社會標準所稱讚的靈魂)。這樣的我們當然會孤獨,因為只有一個不懂我們的虛假靈魂陪伴我們,還要讓我們裝作很開心很好的樣子,多麼難啊。在所謂的文明社會裡,大家都被教育著要成為某個標準的人,大家沒有了自己的特點,辛苦了自己也辛苦了別人。大家常說人情冷漠了,好難遇到真性情的人。對啊,因為很少有人能夠在強大的社會的壓力和眼光下不去改變自己,不去附會社會的。而我們自己呢,我們覺得好難真正的開心起來喔,以前一件讓我能夠開心起來的事情很簡單也很多,但是現在卻很少很難了。因為我們變得不了解自己了,可憐的甚至連自己真的喜歡什麼都不知道了。總是跟著大家走,跟著大家快樂。就像演員,在別人的世界裡快樂傷悲。多麼可憐的狀態!而這本書就是讓我們迷失的人能夠意識到自己的病痛,不要忙忙碌碌渾渾噩噩地就這樣老去,就這樣把珍貴的生命耗費掉。這本書就像徵兆一樣提醒痳木的我們能夠意識到自己的偽快樂,從而自己通過適合自己的心靈療法來慢慢恢復本真的自己,成為真正快樂的我們自己。我有一些自己還挺適用的方式來尋找自己,比如寫下自己的缺點和優點,然後分成從別人口中聽到的和自己所認為的。你可能會發現其實自己是很可愛的一個人,那些缺點或許也會讓你引以為傲,而不再是想要丟棄和討厭的。那麼你會更有信心,你會更加愛你自己,你會更加清楚自己想要的生活是什麼,自己看重的是什麼。寫下來的這張紙,你可以常常看一看以強化這種認識,時間久了,就變的根深蒂固了。就像當初周圍的人們所放置於你心中的那些觀點看法評價和認識。一個人最大的敵人是自己,當你和自己達成和解以後,你會更加快樂,更加堅強,更加無敵。你不會迷失自己,你不會被外界的事物所打壓,你不會被社會主流所牽引,你會有一套自己的哲學思想,你會做自己的主人。做真實的自己,那麼你過的生活才是你要的,你的工作,你的感情,你的一切都才是你所期望的。即使生活還是一樣不容易,可是生活會成為你的快樂的煩惱和負擔,你會堅持,你會堅強而勇敢,你會不知疲倦地努力下去。你會成為一個生活的強者智者勇者,你會永遠充滿愛,充滿熱情——總之,你會永遠幸福的!

生活在這個現代的大都市,人們的欲望也鼓吹的無限大,活著也就失去了真實感,好多的價值和意義變成一個個氣泡,隨風起,隨風去,隨風無助,隨風無奈。煩惱、焦慮、不安……接踵而來。生活變得心靈焦脆,不知所為,不知所錯。這本書給我看清自己,給我方向,給我希望,讓我把自己的人生緊緊的握在自己的手中,顛覆我人生的精彩力作,感謝作者給我力量。

找回迷失的自己讀後感(二)

我們總企圖通過外在物質或他人體現自我價值,這樣一來,我們就把決定自己快樂與否、成功與否的權利交給了外在世界。

當我們按照別人的意願行事時,我們在別人指給自己的方向中找到了一種安全感,這比按自己的意願行動來的穩妥。

生活中有太多的人找不到自己,迷失在對別人的模仿之中。模仿別人是我們尋求穩妥和安全的捷徑。

當我們常常把自己的注意力放在別人身上時,就是在把力量賦予別人,就是在抬高別人貶低自己,就是在自我否定,就是在無形中為自己製造挫敗感。

我們之所以一味的追隨人群,是因為我們需要人多帶給我們一些安全感。()

說到底,大部分人是由於沒有足夠的安全感以及承擔自己人生責任的勇氣,以致沒有足夠的力量擠出人群,走向自己人生的方向。因為我們害怕失敗,失敗意味著我們比別人差,這對我們來說是最不願意面對的事情。

我們企圖用外在事物證明自己,可是到最後只能空歡喜一場。當我們迷失在基因程式中時,快樂的社會性表現就是要證明自己比別人好。能證明自己比別人好的最直接和最直觀的方式是,擁有的比別人多。所以迷失在基因城市中,我們一味追求的是外在比別人優越。這樣別人能直觀的看到我們的好,我們也就能有更多實現基因目的的機會。

我們終極一生都在追求觸及不到的快樂和想成為的那個自己,這也就註定我們的追求永無藏身之所,我們永遠也道不了快樂和自己的彼岸。

人生就是一張白紙,本來就沒有什麼意義, 有意義的是我們在上面的描繪。

我們人生的最後一道防線,是我們自己。當我們放棄自己的責任時,痛苦、失敗、平庸都將粉墨登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