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做淡定的自己讀後感

做淡定的自己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做淡定的自己》。

這本書講了:現在的我們大多覺得活得很累,不堪重負。為什麼社會在不斷進步,二人的負荷卻更重,精神越發空虛,思想異常浮躁?我們以犧牲自我為代價,其結果卻是陷於世俗的泥潭而無法自拔,追逐虛榮與物質而不知什麼是真正的幸福。翻開這本書,讓淡定的力量幫助你建立起強大的心靈,做淡定的自己。

做淡定的自己,會讓你過一分你屬於自己的平淡生活,你的人生可以很幸福。想得開,放得下,不糾結,不浮躁,帶走所有煩惱與壓力,收穫一顆淡定的平常心。

俗話說:「男人的帥不在臉蛋,而在歲月積澱下來的睿智與淡定。」——楊瀾;「個人的自信在自哪裡?它來自一個人內心的淡定和坦然,要做到內心強大,前提是看輕身外之物的得與失,做淡定的自己。」——于丹

本書是最早提出心理減壓療法和人際溝通教育的一本著作。

20世紀早期,美國經濟陷入蕭條,戰爭和平困導致人們失去了對美好生活的願望,本書獨闢蹊徑的開創了以為人處事世,減壓放鬆為主的大眾心理學教育方式,運用社會學和心理學知識,對人性進行了深刻的分析。講述了許多普通人的成功之路,解答了無數迷茫之人的心理困境,幫助他們重新做回真正的自我。相信直到今天,我們每個人都需要這樣一本書來充實一顆淡定的本心。

這是獻給都市人最需要的心靈讀物,淡定不是平庸,而是一種智慧,是對簡單生活的一種追求。讓我們學會對自己說:「這件事情只值得讓我擔一點點心,沒有必要去操更多的心。」

做淡定的自己讀後感(二)

最近一直被一些事情困擾,感情方面的、生活方面的,導致工作狀態不佳,生活狀態也不好,心理起伏比較大。本想看一本業務方面的書,結果沒看下去,最後選擇了卡耐基的《淡定》。這本書其實以前就看過,再次翻看倒也讓起伏的心理狀態平靜了不少。()

《淡定》這本書其實比較淺顯,都是生活中看得見摸得到的東西。如果說大道理,所有人都明白,但是總是在某一時間段偶爾有迷失和懷疑。再看書中的一些內容也確實給了我些許感觸。

生活在這個世界中,總有太多的不順利、太多的抱怨、太多的不平衡、太多的不滿足。人總是喜歡去索取,擁有了卻又擔心失去。人的需要其實是很低的,人的無限欲望是不理智的,放下過分、過強的欲望,里的沙,握得越緊,失去得越快。才能讓自己被重重壓迫的心靈得到舒緩和解放。幸福就像手心

面對其他事情也一樣。滿足現狀看似不思進取,卻也可能是比較理性的處世智慧,對待所有事情始終一份從容,要是為了虛榮苦了自己和自己在乎的人,那也就得不償失了。

要做到內心強大,前提是看輕得與失,做淡定的自己。患得患失的人,不會有開闊的心胸,不會有坦然的心境,也不會有真正的勇敢。

累了就歇會兒,倦了就眯會兒,控制情緒,給自己減減壓,淡定的面對所有問題。讀完這本書,讓自己平靜了不少。明天開始不再因為煩惱的事影響我自己的節奏。活在當下,開心工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