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做個健康的孩子讀後感

做個健康的孩子讀後感(一)

前幾天,媽媽幫我買了一本書,書名叫《我要做個好孩子》。

我剛看了幾頁,就被裡面的故事吸引住了,一口氣看完,開口第一句話就是對媽媽說:「金鈴可真像我呀!」

這本書講的是一個上六年級的小姑娘金鈴,她的學習成績總是馬馬虎虎,但她機敏、善良、正直,充滿愛心。她幫助可憐的小女孩倖幸,還用自己的勞動所得,買了一個二百元的芭比娃娃送給她。金鈴為了讓父母和老師對她都滿意,她做出了種種努力。最後,到了升學考試那天,她和同學們一起充滿信心地走進考常

這本書貼近學生的生活,裡面的人物於胖兒、尚海、楊小麗、邢老師都很像我身邊的同學和老師。書中金鈴的媽媽也非常像我的媽媽,她關心著我的生活,操心著我的學習,每天都圍著我轉,真讓人又愛又「討厭」。

這真是一本好書,希望爸爸媽媽也看看,這樣他們就會理解我們,相信我們,我們也非常想做個好孩子呀!

看著女兒對這本書的愛不釋手,心裡很好奇,裡面到底寫了些什麼,如此吸引女兒。一口氣看完,胖胖的可愛的金鈴仿佛就在眼前,活脫脫就是女兒的版本,真是太像了。書中金鈴的媽媽太像自己:愛孩子,可又愛得讓孩子透不過氣。好好反思一下,學習成績固然重要,但孩子的快樂、健康成長更重要。以後不僅是要求孩子們做好孩子,我們家長也一定要學會做個好家長。

兩周前,我和孩子到周村影劇院去買書,孩子說要看《我要做個好孩子》這本書,於是我給她買了。回家後,晚上沒事的時候,我就隨手拿過來翻看看。剛開始時,我以為這是一本很幼稚,只適合三、四年級的小朋友讀的書,但後來當我讀開這本書後,我才發現它寫的很精彩,是一部適合少年兒童和家長,老師共同閱讀的長篇小說。

故事裡的主人公金鈴,11周歲,是一個讀寫年級的學生,長的很胖嘟嘟的,非常可愛,大家都很喜歡揪她的臉。她學習成績中等,非常粗心,連普通的計算題都會算錯。但她機敏、善良、正直,善於觀察,富有愛心,有著豐富的想像力。為了做一個讓家長老師滿意的「好孩子」,她做了種種努力,並最種得到了全國特級教師孫老師的幫助,找回了自信,克服了粗心的毛玻最後,她和同學們一起充滿信心的走進升學考試的考常

書中的故事和我們的生活非常接近,就好像我們身邊發生的做父母的,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是個好孩子,長大了能有所成就,成為有用的人。可憐天下父母心,就像是書中金鈴的母親,為了能讓金鈴考上好成績,上一所一流的中學,將來有更好的前途,她幾乎想盡了一切辦法,做了她能做的所有事情:找家教,買複習題,甚至和她去醫院檢查等等。但是,好孩子的標準是什麼呢,當然,學習成績是非常重要的,書中的金鈴,文章寫的非常好,並且最後在孫老師的幫助下,數學成績也變得非常優秀。但除此之外,作為一個好孩子,最重要的是要有優秀的思想品德,象金鈴一樣把誠實、善良、寬容、有愛心、有責任心、關愛父母、助人為樂,視為自己的責任,而不是小肚雞腸,自私自利;還要有堅強的決心和持之以恆的毅力,做任何事情都有始有終;還要有健康的身體等等。總之,作為一個好孩子,要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

成為好孩子是所有孩子的夢想,也是所有父母和老師的願望,為了這個夢想、這個願望,讓我們攜起手來,一起努力吧!

做個健康的孩子讀後感(二)

讓健康和快樂伴隨孩子一生是每個家長和老師的共同願望。當我看了這篇《做個健康的孩子》後,這本書包含如生活習慣、交通安全、意外急救、愛護環境,很多個獨立的故事……每一個故事都能深入淺出地讓讀者明白一些道理,對於讀者的成長有極大的幫助。()

我要做一個健壯的孩子,早睡早起,多做運動,多吃飯。預防病菌入侵,要是病菌入侵的話,那就要生病,我不喜歡生病,因為生病就不能去上學讀書,不能和好朋友玩了,而且生病就要打針,打針會影響身體健康,而且爸爸媽媽都很擔心。所以我以後一定要好好運動,不挑吃,要保持衛生清潔,勤洗手,不讓病菌進入我的身體,那麼,我就可以健康了。

我是一個獨立性較差的小孩,比較依賴爸媽,從書上可以認識到,小孩子要養成獨立的思想,因為爸媽不能一輩子陪伴我的身邊,以後自己要學會處理事情,爸媽總不能時刻跟隨著我左右,所以我要改掉不夠獨立的壞毛病。

讀了這本書我受益非淺,它把科學知識告訴我們。只要你看過這本書,你一定會改變你的壞毛病。我要把從這本書上學到的東西付諸到我的學習與生活中,真正讓健康和快樂伴隨我成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