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真假美猴王的讀後感

真假美猴王的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真假美猴王大鬥法》。這個故事講述了孫悟空因為打死了搶到被唐僧趕走,於是來到了南海向觀音哭訴。此刻,八戒和沙僧去化齋,唐僧遇到了悟空遭遇不測。救醒了師傅後,沙僧去找悟空算賬,但他哪是孫悟空的對手?於是去找觀音菩薩說理,卻發現又有一個孫悟空,後來得知了事情經過後,悟空和假美猴王一直打到如來佛面前,假美猴王被識破後不得不現出原形——六耳獼猴被打死。

讀了這個故事,我覺得六耳獼猴趁悟空被趕走,搶了包袱,還妄圖自己去取經,並且強占了水簾洞和花果山,真的是太壞了。最後到雷音寺一眼被識破了,還做夢想去取經呢!結果就是被悟空打死。

真假美猴王的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四大名著之一——《西遊記》中的一個故事,叫《真假美猴王》。它描述了一個很有趣的故事。

唐僧師徒四人前往西天取經,一路上遇見了很多妖怪,孫悟空奮力保護師父和師弟們,把很多妖怪都一一殺死,但是卻也經常被唐僧指責,還時不時地趕他回花果山的老家。這一次悟空又是被唐僧念了緊箍咒而趕走他。 悟空 遭此冤枉後,忠心不改。為保唐僧去西天取經,他不得不去南海普陀 ,求助於觀音菩薩。但六耳獼猴 自恃有一身通天的本領,一而再、再而三地與孫悟空 掀起了一場場惡鬥,兩個猴子都使出了看家本領和渾身的解數,一直打上了凌霄寶殿 ,玉皇大帝令他們二人停止,但六耳獼猴竟然不服從玉帝的命令,鬧得玉帝也無可奈何。真假美猴王一直廝打到靈山 ,要讓如來佛辨個真偽,說出是非。在佛法無邊的如來面前,六耳獼猴 最終鬧了個原形畢露,自食惡果。唐僧師徒四人在戰勝了六耳獼猴 以後,又踏上了去西天取經的漫漫長路。

這個故事讓我感覺唐僧太不相信孫悟空了,而對妖怪們卻心懷慈悲,導致了孫悟空經常被冤枉。但是我很敬佩孫悟空,他對師父的忠心永遠不變。

真假美猴王的讀後感(三)

一本好書成就一生。一本書的啟發可以影響你的一生,“四大名著”中《西遊記》就是這樣的一本書,讓我很有感觸,終生難忘。

《西遊記》主要講的是孫悟空、沙僧和豬八戒保護唐僧西天取經的故事。在這一路上九九八十一難,可真是困難重重啊!其中三打白骨精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白骨精三次變成人形,想要接近唐僧,吃唐僧肉長生不老。但是這可不是那么容易的,因為唐僧旁邊有神通廣大的孫悟空、任勞任怨的沙僧和豬八戒。所以每一次它的化身都被認了出來,還白白送了性命。《西遊記》里的故事可不少,可不止這一個故事,我最喜歡的故事是:真假美猴王。六耳獼猴假扮成了孫悟空,孫悟空可急了,到處找地方去識別來證明他是真的美猴王,可是無論是唐僧還是玉皇大帝都沒有辦法。這事一直吵到佛祖那裡,最後還是佛祖識別出了誰是真的美猴王,誰是假的美猴王。

這本書告訴我們要想取得成功就要去付出,去經歷各種各樣的困難,也大大讚揚了孫悟空忠心耿耿、機智勇敢的精神和唐僧心地善良、有始有終、一心向佛的精神。

不光光是故事中,生活中也有這樣的事例。()

我第一次去參加英語比賽之前,和媽媽一起討論好了演講稿,但是只有後來幾天才有時間練習,一是時間的困難,二是稿子的困難,有很多的生詞,所以我很緊張。為了能成功晉級,於是我拚命地去記去背,抓緊一切時間,終於在我不懈地努力下進關了。我嘗到了成功的快樂,我真的太開心了!

在生活中肯定會遇到困難,但是怎樣去正確地面對困難呢?我讀過一篇文章,說“在暴風雨中,小船只有沖入暴風雨里才不會破”。也就是說只有勇敢地去面對困難、去克服困難,你還擔心不會成功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