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科學世界讀後感

我們人類生活的家園—地球,它是我們目前生存的一個天體,在這個神秘而又奇幻的天體裡,蘊藏著無數的科學知識,奇妙的現象,奇幻的空間,都引領著我們不斷探索,不斷發掘……

《科學世界》這是一本介紹了關於自地球出現以來,所有地球生物的科學技術知識,很好地向我們展示了科學給我們帶來的無窮的樂趣與神奇,倡導者我們運用正確的科學方法,激發我們的科學的思索和探索,引領著我們科學健康的生活。讀完這本書後,我感到非常的高興,這本書運用著簡潔流暢的文字,多種精美的圖片,圖文並茂,使我對科學的探求欲順勢提高。

在這本書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介紹了科技發展的利弊。有人說科技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了極大的利益,目前科技在不斷的發展,由此使得各種人們生活中的用品在不斷更新,不斷改進,極大的改變了人們的生活質量。同時也有說,雖然科技在不斷發展,再給我們帶了利益的同時,也給我們帶來了弊端,不斷的發展,不可能總是一直順利的,如果發展不好,只會浪費資源,消耗人們的體力,甚者最後直接影響到人們的生存,到那時,地球日益萎縮,人們將面臨的就是滅亡……這就就像水一樣,水可載舟亦可覆舟,所以,我們也不能盲目的去發展科技,盲目的去發掘,我們應該正確、有序地發展,有原則地不斷更新。請保護好我們的美好家園,不要讓我們的地球面臨毀滅……

因此,當我們面對科學時,我們應該保持著一種正確,健康,合理的心態。原則,道德,這更我們必須要有的,如果沒有了這些,那你就不算是個生產商,發明家,科學家,地球是靠大家共同保護的,想要毀滅地球,那是輕而易舉的事,但真真要好好保護地球,真的是要從每一個細節做起。我想,現在的科學家都是非常有道德,有原則,他們是不會做出違反職業道德的事。由此,保護地球的重要人物,還是使用用品的人——我們。

由上文中說道的心態與道德,我進了深一步的思考,那就是教育,只有我們受過高等教育的人,才能懂得這些,了解這些內涵,一個人沒有知識,沒有學位,根本不重要,真正重要的是一個人的素質與道德。

一個國家,為何能持續發展,為何能不()斷進步,為何能聞名於世,關鍵在於人的教育,從小教起,從每一件事教起,從每一個細節教起。一個國家如果能重視教育,重視學生的素質教育,那麼每一個學生以後不管從事什麼職業或工作,就一定能把它做得很好,很出色,每一個人都向著更遠的目標邁進,引導著國家積極,健康的發展。相反,如果一個國家不重視學生的道德教育,一味的要求學生死讀書,學習所有書本知識,那麼這個國家一定是落後的,正在一步步走向低谷,而那些學生必將成為毀滅國家的重要成員。為了國家,為了世界,為了地球,我們必須懂得內涵與道德的重要性。

現今,我們的國家,正在不斷發展,科技在不斷創新,如果我們能堅持著這方面的學習,不斷加強,不斷鞏固,我們的國家必將達到世界頂尖級的水平,所以,在發展科學的同時,也要注重人才的培養……

至此,我希望我們國家能夠多加強人的的教育,都培養有道德,有內涵,有原則的人,讓我們一起努力,解決不必要的問題,快速發展我們的國家,積極正確的發展科技,更新科技,讓科技給我們的生活帶來積極影響,為我們的生活貢獻一份力量!

返回頂部